难忘小学生活作文50012
时间如流水,一去不复返。六年的小学生活就这样一闪而过了,面对即将分离的那一刻,面对传授给我知识的老师,曾经一起嬉闹的同学,已到嘴边的“再见”两个字却怎么也说不出口。快乐的日子总是那么短暂,我时常想可不可以赖着不走,但我不得不离开生活了六年的校园,而留下的只有美好的回忆……我忘不了,生活了六年的母校。我身为学校的大队长,为全校发放刊物便成了我的工作,一大摞报刊捧在手上有:《中国少年报》,《七彩语文》,《我爱科学》……发到每个班里对老师说:“老师您好,你们班刊物。”然后轻轻把刊物送给老师。每次发完我都会累得腰酸背痛、满头大汗,可是一想到同学们看到报刊时快乐的神情和大队部老师们赞许的目光,我就为之振奋也不觉得太累了。学校里还珍藏着我们的劳动成果:毽球比赛的奖杯,“让我玩”活动的奖牌……亲爱的母校像一位温情的母亲,用甘甜的乳汁哺育着我们,让我们茁壮成长。每天早晨,她含情脉脉地望着我们走进校园,当她看到我们一个个在操场上龙腾虎跃,锻炼出健壮的体魄时,她向我们露出迷人的微笑。更难忘的是,我们在母校温暖的怀抱中得到了知识的琼浆、智慧的力量、实用的才干、做人的道理。
我忘不了,曾经团结拼搏的同学。这六年来,大家一起经历了风风雨雨,曾留下欢乐童真的笑声:在国庆节学校举行的健美操比赛中,我们班荣获优胜奖的好成绩,大家都欣喜若狂,班级里久久回荡着欢声笑语。大家也曾洒下失望伤心的泪水:学校举行的拔河比赛中,大家团结一心,拼尽全力,场外的同学大声呐喊,但还是没有取得优异的成绩,大家沮丧极了,纷纷留下了失望的泪水。但无论是笑声还是泪水,都是同学间美好的回忆。我清楚地记着毕业摄影的那天,我的瞬间意识连同闪光灯一起亮了,满心的兴奋化作了莫名的伤感,还好有那清晰的毕业照,让同学们的倩影永远地烙在了我的心上。
再回首,母校的一草一木是那样熟悉;再回首,老师的谆谆教诲铭记在心;再回首,有我们操场上的奔跑;再回首,有我们课堂上的争论。
风是蒲公英的翅膀,生命在轻轻地飞舞中持续。过去的美好,成就了今天的精彩。这六年来难忘的小学生活,带给我的酸甜苦辣,将成为我人生中的一段最难忘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