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小学生活作文50013
小学生活无忧无虑,丰富多彩。
一二年级,我的妈妈就是我的老师。她对我非常严格,在学校里,我必须叫老师,不能叫妈妈,同学们推举我当班长,她为了避嫌,坚决不准。那时侯我长的很矮(大人们都说我心眼太多,拽的长不高)。座位总在第一排。可我上课老坐不住,不知不觉就站起来了。妈妈坐在讲桌前批作业,一发觉我站起来,头也不抬,顺手拿起小教鞭就是一下,吓的我赶紧坐下,常常惹的同学们哈哈大笑。在妈妈的严格管制下,那时侯的我其实挺压抑的。
三年级之后,我象脱了缰的野马,开始毫无顾忌的自由发展起来。先是当了班长,接着是少先队大队长,又是学校里的文艺骨干,演讲比赛小冠军,故事大王可我也经常会犯错误。记得有一次,中午午休我值日,坐在前面看着同学们睡。那天特别热,同学们都睡不着。有人就央求我买冰糕给他们吃,我毫不犹豫就去了。抱着一大抱冰糕兴冲冲地跑回了教室,还没反应过来怎么回事,就听到校长大喊我的名字,徇声一看,完了,校长正站在教室后面,脸都气青了。我可吓慌了,顺手把冰糕往旁边的桌洞里一塞,想藏起来,可不幸的是,十多支冰糕全掉到了地上。原来,那是一张破了洞的桌子。可怜我们那刚刚买回还没来的及吃的冰糕!同学们看到我的狼狈相忍不住哄堂大笑。可想而知,校长会是怎样的愤怒。他当着大家的面,把我狠狠的骂了一顿,还不解气,又向妈妈告了我一状,我被罚站一晚上。
那时侯的我特别骄傲,对男生尤其不屑一顾。我的交友原则是决不主动和男生说话,所以男同学对我一般是敬而远之。可我上四年级的时候,有人竟在教室的墙上写了一句:我喜欢你,程丽。当时我简直气晕了,于是利用我的职权一个一个的查,最后终于识破庐山真面目。我找到那个男生,批了一通,并宣告再也不和他说话。结果我真的再也没理他。上学的时候不懂事,后来懂事了,又不知道他去了哪里,于是我的诺言就非实现不可了。
尽管屡有小事发生,可那时的我,心无杂念,一心向上,是同学们的楷模,是爸妈的骄傲,是快乐的公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