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小学生活作文5001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眨眼间6年的小学生活就要结束。当我仰望浩瀚蓝天痴痴畅想时,总会想起学校组织去淀塘畈爬中国龙的情景。
那一天,我们随着导游来到一片绿油油的草地,草地上搭着几个铁架子,上面铺着一张尼龙网,这就是我们口中的中国龙。这个中国龙的形状是三个倒的“√”组成的。我看了一下大约有三四米高。我,方杰裕,戴聪康三个铁哥们一起奔向那儿。我拉了拉尼龙网,说:“不错,很结实,一起去爬,看谁先到中国龙的另一边。”方杰裕,戴聪康两个人异口同声地回答:“好啊!怕你不成”就这样我们开始了一场比赛。
我双手紧紧地抓住尼龙网,脚用力一蹬,就抓了上去。方杰裕他们也照样开始了攀爬。我有节奏地爬着,很快把他们两个落在了后头。在爬到中国龙的顶端时,我犹豫了。面对有三四米高的中国龙,让我翻过去这是一个极大的考验。
我在那儿徘徊时,方杰裕和戴聪康两个人也到了。他们问我,“怎么,何远航你不敢了吗?”我低下了头,默认了。“别怕,”方杰裕一手抓着网,一手拍拍胸脯说,“看我的。”只见他伸手抓住铁架子的一端,脚用力一蹬,敏捷地翻了过去。他伸出手说:“别怕,有我在呢!”我面对着这个比我矮一截的方杰裕,觉得这话好笑,但我还是紧紧地抓住了他的手。在他的帮助下我顺利通过了。过了一会儿戴聪康也过来了,我们又开始比了。
有了刚才的那次经验,后面两个就是小菜一碟,我们都顺利过去了。最后的网游一点松,只见方杰裕大叫道:“不好,我的脚被网子缠住了。”见这样,我和截聪康迅速向他靠近。我让戴聪康扶住他的身子,而我则帮他去解网子。尼龙网的绳子又粗又紧,缠住了很难解开。我用力地拉扯着,可绳子一动也没动。没办法,我只好把他的鞋子扒了下来让他爬下去。过了一会儿,鞋子它一点点的自己掉了下来。
方杰裕穿好鞋,用手拍拍我的肩说:“兄弟多谢了啊!”我说:“没事,兄弟嘛!”我们大笑起来。
在回去的路上,方杰裕说:“啊,6年到了,我们快分开了。”我说:“所以嘛,我们要珍惜剩下的日子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