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小学生活作文5004
岁月如歌, 小学六年的生活仿佛昨日的云朵, 真美; 又仿佛一杯淡淡的苦瓜茶汁—苦尽甘来……
悉心教导我们成才的老师令我难以忘怀, 朝夕相处的好伙伴也令我难忘, 我们曾经学习和生活过的校园令我无比眷恋……但最让我难忘的是那五彩的小学生活, 而最让我记忆犹新的是去年元旦学校组织的拔河比赛。
那天中午,风和日丽,我们六一班和六二班在操场上举行的拔河比赛拔河比赛即将开始了,朱老师喊一声:"预备----''同学们立即入场,双手象一把把铁钳子似的,紧紧地握住麻绳,迈开一大步,作好了准备。老师哨子一吹,同学们就进入了紧张的状态。大家先是一齐后仰,在一齐用力,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在场参赛的同学个子都是高大的,个个精神振奋,斗志昂扬,只有一个人例外,他就是----六二班的吴晓飞,别看他又矮又瘦,可他的力气大着呢。虽然天气很冷但同学们累得汗流夹背,脸都红得像个大包公似的。场外的拉拉队正在一个劲喊着:"加油--加油!''那加油声犹如山崩地裂,响声不断提高。同时,周围的气氛也越来越变得活跃。同学们的情绪也非常激动。那麻绳中间绑了一个红色的小球,那红色的小球一会儿向左,一会儿向右移。过了一会儿,也不能分出胜负。只好到第二局才能分胜负。现在双方力争,不甘示弱。拔呀,拔呀!绳子慢慢的移到他们那边了,我们再使劲也拉不过来。最终,他们赢得了第二局的胜利,一转眼,第三局又开始了,我们交换地方,我们信心十足,不急不燥,齐心协力地拔呀,拔呀!都使出了九牛二虎之力,老师也在旁边不停地为我们加油,可总究敌不过对手的几个重量级人物,结果,第三局我们又输了。当场同学们急得眼泪在眼眶里打转,老师看到了,走过来, 对我们说:”同学们,这次拔河比赛我们虽然输啦,但是我们不能输掉我们的斗志,不是常说失败是成功之母么?”老师的一席话使我们云开雾散。
是啊,我们虽然输了一场比赛,但却赢回了最真挚的同学情,师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