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凉风习习,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到西湖公园赏荷。
到了西湖公园,我们一同走在小石块铺成的小路上,小路两旁长满了不知名的小野花,星星点点,点缀在翠绿的草丛中,令人心旷神怡。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池清澈见底的湖水,小鱼在水中悠闲地游来游去,湖面还飘着几株睡莲呢!多数还只是花骨朵,只有一朵盛开了,红艳似火。过了一座弯弯的拱桥,一阵扑鼻而来的荷香,沁人心脾。我们远远望去,就看见满满一池荷,碧绿碧绿的,荷叶挨挨挤挤的,随风摇曳,荷花有的含苞欲放,白里泛青,有的已结成一个个莲蓬,莲枝上面有密密麻麻的、刺到会有些许疼的刺,我仔细地观察了好一会儿,发现枯萎了的荷枝里面却是空的,这如果在以前也许可以当成吸管用呢!
我爱荷,更爱美丽的荷花,爱它洁白无暇,荷香幽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