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的友谊10
我交错了你这个朋友!她挥了把泪水,头也不回地走了,留下孤零零的我。
我没有再向她解释,因为她不想听,坐在水泥地上,我不禁回想起刚才发生的事。
英语课上,老师问了一个最简单的问题。没有一个举手,只有一群黑压压的脑袋在攒动。
老师脸上的表情凝固了,她随手一指:“你来回答”。
站起来的是一个瘦弱的女孩。她是罗紫——我的好朋友,她的身体摇摇晃晃的,似乎能被阵风吹走。“嗯……嗯……”她支支吾吾地说着。我知道她肯定答不出来。
“快说啊!”英语老师把一肚子的怒气撒在了她的身上。
看着我的好朋友回答不出问题,我心一动,立马站起来,说:“我会”。然后不顾老师的脸有什么变化,就回答了问题。我心里想,这下老师该让罗紫坐下了吧。
没想到,我的回答如同一根导火线,点燃了老师的愤怒。她指着罗紫说:“你看看你,连最基本的问题都回答不了,瞧瞧别人!”
罗紫从来没有被老师这么批评过,脸显得更红了。我在心里为她捏一把汗,早知道就不抢着回答了。
下课后,我低头走到罗紫的身边,说:“对不起!”罗紫没有说什么,转身就走了。我追了上去,忙向她解释。可她却冷冷地说:“请你走开!”
思绪又飘了回来,为什么罗紫会误解我善意的举动?我的心顿时有种迷迷糊糊说不出的感觉。
夕阳照着每一件东西,美丽得如同仙境。而在此时,我却错过了那永久不灭的友谊,失去了一位最好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