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的友谊9
生活的日历一页一页地被时间撕去,我也一步步从幼儿园慢慢地已经到了小学的高段六年级,人生的这一个阶段总会有一段深刻的记忆,就像那曾经错过的友谊,至今回忆起来还记忆忧新。
记得那是在小学四年级,你是我的最好的朋友,我们俩不仅学习优秀,而且都乐于助人,相同的兴趣与爱好合我们几乎无话不谈。那次开学不久,班里举行了班干部竞选,我以体育委员的身份希望再次连任,这时一件令我意想不到的事发生了,你既然与我应聘同一职务——体育委员。我当时心情已经降到冰点,为什么?我们这么要好的朋友要竞争同一位置,难道你就不能放弃这个职位吗?我用极其疑惑的眼光望着你,左思右想,总觉得这事不该在我们俩之间发生。想到平时我俩在操场上,篮球场上玩的那么愉快。每年校运动会,我俩都会报实心球和垒球,每次比赛完后,我总是高兴地包揽两金,而你也是笑咪咪地捧着两块银牌,有时也想让你尝尝拿金牌的滋味……
就这样,我俩前后地走上讲台进行演讲。最后就是同学们的投票决定谁将这一届的体育委员。当倡票时,不知是不是老天爷故意捉弄我俩,统计票数既然相等。商议后决定重新投票,最后我以两票险胜。这时,我发觉你很不服气的看着我,把你的得老高。下课了,我本想走过来和你说上几句,但你却故意把头转开和别人去玩了,我当时气极了,便对你说了句很不礼貌的话。往后的日子,你每次看到我似乎要说些什么却没有说出口,而我对你也不理不睬,两个好朋友渐渐疏远起来。你每次看我的眼神都不得由期待转变成黯然。时间一天流逝,你又有了新的朋友,而我因为那天对那句不礼貌的话一直想说声对不起,却始终没有说出口。直到一天,我走入教室却不见你的身影时,同学便告诉我,他转学去外地了,我顿时呆在了原地,多么想和你重归于好,但你已经远在别一个城市,我们还是错过了,连声再见都来不及说回想起一块回家,一起学习,玩在耍的那些日子。失落、懊悔、不舍,刹那间涌上心头,不知不觉,我的眼睛模糊了……
转睛,一年过去了,偶尔翻开像册,看着我们站在领奖台上那开心的笑脸,我还是会回忆起那些美好的日子,为这段错过的友谊感到遗憾,远在另一个城市的你还好吗?还记得我这个曾经的朋友么?如果能有机会再见到你,我一定不再错过,真诚的向你说一声——对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