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有位客人个爷爷送来一只大公鸡,锐利的嘴,锋利的爪,一看就知道是位“好斗将军”。这时,外面来了一只大母鸡,大公鸡一见就伸长脖子,瞪起眼睛,竖起羽毛,摆开争斗的架势。母鸡也不退缩,也摆出迎战的姿态。我蹲下身子,在一旁观战。
两只鸡你盯着我,我盯着你,过了好一会儿。突然大公鸡一扑棱翅膀,猛地飞到母鸡头上,使劲地啄住鸡冠;母鸡一晃脑袋,大公鸡吃不住劲,便松开了嘴。目击猛地往前一跳,对准大公鸡的鸡冠使劲啄了一口。大公鸡后退了几步。双方的距离拉开了一点,都把脖子伸得老长,颈上的羽毛都竖了起来,眼睛一直盯着对方,好像是在向对方示威,又好像在仔细寻找对方的弱点,考虑下一补怎样进攻。突然母鸡奋起反扑,它使劲啄公鸡的眼睛,公鸡败下阵来。
一场惊心动魄的鸡斗,就这样结束了。
鸡斗2
不服?“上脚”单挑!
“上脚”是准备战斗的必要动作。斗鸡规则:选择耐力持久的腿来移动,另条腿弯曲至身前自然位置,用一只货俩只手牢牢抓住小腿或脚踝,并使之固定。游戏时用用膝盖狠狠地撞击对方,任何一方松手或“举白旗”算输。
忘了什么时候玩上的,只记得一开始玩,就一发不可收拾。无论天气冷暖,楼下总有我们这群斗志昂扬的“鸡”摇摇晃晃地蹦跳着。
“鸡”们在吃饭后都约好了,俩排雄赳赳气昂昂的“战斗鸡”手把肩互相搀扶,一声令下,旷日持久的团队战开始了!“杀啊!”“冲吧,兄弟们!”“让我对付那个!“战斗”的声音不绝于耳。“啊!”“好痛啊!”少数体力较弱的“小鸡”败下阵来,但真正的“勇鸡”是不会喊痛的!
斗鸡自然讲究战术。从团体上讲,有包围战、冲散战、闪电战、偷袭战……个体上则重招式,“翻江倒海”“胶水必杀”,本人还自创了招独门绝学——“大鹏展翅”。“鸡”们都谦虚好学,谁有了新的绝招,都甘心拜师学艺。作为一只谦逊勇敢的“鸡”,我曾经参加多次著名战役。
赢了,我们感到自豪,败了,我们也不气馁。我们从不嫉恨谁把谁打败,大家在乎的是体验激动的心情。
于是,我又在写作文偷出闲来,回想一起疯一起斗一起欢笑的生活。我想,我一辈子都不会忘记那个真正属于我的“斗鸡时代”。
鸡斗3
无聊的假期,可悲的我整日在题海中浮浮沉沉。“咯咯咯,咯咯咯……”一只母鸡大概是下了蛋,得意得似乎想让全世界都知道——本鸡生了一只蛋,哈哈哈……
可恶的鸡叫得我心绪不宁,做题错误百出。行,你不就是下了个蛋嘛,我把蛋拿了,看你还有什么可神气的!
我蹑手蹑脚地来到鸡窝旁,伸着网兜准备去偷那个蛋,母鸡还不知危险正一步步地靠近那个蛋,仍旧昂头挺胸大摇大摆,炫耀着它那点破事。嘿嘿,我偷笑着。正当我的阴谋快要得逞的时候,鸡发现了我这个不速之客,立刻警戒起来,对网兜进行一番猛烈的攻击。哎,功亏一篑了。
狡猾的鸡趁着我把网兜伸高之际,索性蹲在蛋上,用自己的身体掩护着蛋,时不时地啄旁边的菜叶,惬意极了,好一只赖皮的鸡!
我不服,暗的不行来明的,看我的“旋风十八式”!我快速地挥动着网兜这一有力的武器,鸡不甘示弱,挺着身作战,扑扇着翅膀,跳来跳去不停地啄网兜,我见它这样拼命,更是加大力度。在网兜的强势攻击下,鸡明显显得势单力薄,左躲右闪还是很不幸地被我打中,发出凄厉的叫声。鸡似乎被我惹怒了,恶狠狠地盯着我,弄得我心里直发毛。“小样儿,还敢和本姑娘小眼瞪大眼,信不信我拔了你的毛做鸡毛掸子,”我心里发虚地说道,又用网兜打了它一下。只见它怒气冲冲地扇着翅膀,伸着长脖子,箭似的向前冲去,突然,怪叫一声,弓着腰,脖子上的毛一下子散开了,腾空而起向我扑去。我猝不及防被它啄到手,“啊!”痛得我大声叫喊,手上留下了个血印。
鸡是不好惹的!我感慨良多。
鸡斗4
罗卡是一只好斗的公鸡。只要有谁在它面前流露出骄傲的表情,“小样,不服来战”便是他的口头禅。罗卡正是风华正茂的时期,一身漂亮的毛和高高翘起的尾巴。其它鸡本来就不如罗卡雄壮威武,听了它挑衅的话,还不夹着尾巴逃喽!
有一天,罗卡来到镜子前,看见里面有一只和自己一样骄傲的鸡,便说:“小样,不服来战!”镜子里的鸡不但没有逃跑,也怒气冲冲地瞪着罗卡。罗卡被激怒了,伸长脖子便朝它啄去。没想到,镜子里的鸡毫发无损,自己的嘴却啄得生疼。
罗卡抖了抖全身的羽毛来了个“金鸡独立”,又用头使劲撞着镜子里的鸡。“砰”的一声,它被重重地弹了回来。它不甘心,又使出“回旋踢”,死命地对着镜子里的鸡又踢又踹,见镜子里的鸡还不逃,便大喊:“呀呀呀,气死我了!”接着又使出“佛山无影脚”,对着镜子连踢N多下。这回,它看到镜中鸡的头上掉下了几片羽毛,心里生出一丝得意。
不过,当它看到镜子中的鸡正用不可一世的眼神看着自己的时候,火气“噌”的一下蹿了上来。好斗的罗卡不仅疯狂地用翅膀拍打镜子中的鸡,嘴里还嘀咕道:“若你早逃走了,我就放过你,现在休怪我不客气。”罗卡使劲地挥着翅膀,一会儿打它的头,一会儿又命中它的心脏……一番打斗后,罗卡累了。当它看到镜中的鸡羽毛掉落一地,狼狈不堪不堪的样子时,它总算罢休了。
这时莱恩老爷爷走了过来,看着泄了气的罗卡,笑着说:“小罗卡,你看到的镜中公鸡就是你自己啊!”罗卡恍然大悟,羞愧得低下了头:“我再也不这么冲动好斗了!”
鸡斗5
从前,有一只名叫斗斗的大公鸡。他可威武了,头上的大红冠鲜红鲜红的,羽毛丰满极了,还是彩色的,两只黑色的大眼睛咕碌咕噜的转着,帅气十足。因此,斗斗认为:“天下第一就是我,没人比我好。”就是因为这个原因,造成了下面的悲剧。
一天,斗斗在公园里散步,走着走着,斗斗走到了镜子房面前,斗斗一看镜子,呦,镜子里有只大公鸡!斗斗走过去,伸出爪子想和他比试比试,不料镜子里的大公鸡也向他伸出了爪子。这可把斗斗惹恼了,他想:可恶,从来没有人敢对我伸爪子,怎么今天就来了个胆大的?斗斗越想越火,头上的红鸡冠竖了起来,由红变紫,由紫变青,尾巴挺了起来,两只爪子伸了出来,嘴巴里发出了声:“喔喔喔!”而镜子里的公鸡呢,也毫不示弱,竟然跟斗斗做出了一模一样的动作。斗斗气极了,拍着翅膀,“喔喔喔”地啄着镜子中的公鸡。没想到镜子里的大公鸡也啄着他。斗斗火冒三丈,干脆用爪子疯狂地抓镜子里的公鸡。“笃笃笃······“斗斗满眼通红,红冠竖得笔直,羽毛一片片地飘落,他仍然毫不留情的对着镜子里的公鸡一直猛踢猛啄。“喔喔喔······”斗斗扑棱着翅膀,骄傲地大叫起来,庆祝着战斗的胜利。可是身上原本柔顺的羽毛变得凌乱不堪,几乎快要落光了。斗斗看着镜子里的小公鸡,哈!一只秃毛鸡!他得意极了。
其实啊,我们不能骄傲自满,太过冲动,盲目做下决定,这样不但不会成功,往往会事与愿违,甚至伤到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