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成长的过程中有许多的第一次,那种感觉是无法用语言来形容的,只有留在心里细细品味。
春节到了,我是既开心又难受,这也意味着要大扫除!这天,不到七点,楼下就传来妈妈的狮子吼:“星星,你马上给我下来大扫除。”我一个‘鲤鱼打挺’马上从床上奔起来,挥手跟周公说:bye!bye!在妈妈的威逼利诱之下,我的任务就是:打扫所有的地板。看着这偌大的地方我有一种想哭的冲动。我认命的拿起扫把开始扫起来。桌子下,床下,楼梯,椅子下,我是勤勤恳恳的扫着,为了赚老妈的工钱,我忍了。谁叫我答应自赚零用钱呢?本以为钱是非常好赚的,没想到是这么难赚。在我扫的都快手磨破皮了的时候,我才将工作做完。做完之后妈妈给我了10元,还说,看在我是第一次赚钱的份上,就多给我一点。
看着手中的10元钱,我觉得一切都是值的。心中百般滋味,有高兴,有兴奋。同时我也明白了,父母平时的辛苦,他们整天从早忙到晚,从不喊辛苦,回到家还要面对许多家务事。我今天长大了。也品味到了第一次赚钱的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