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许,就是那一次,那充满着阳光的一天,我当了一天的保姆,长大了吧。
记得那一天的早晨,阳光透进窗户,用温暖的手在我脸上轻轻的挠着、挠着,仿佛是催促我赶快起床。我迷糊着坐起来,揉着眼睛,一想到今天是母亲节后,也该是为母亲做些什么了,算了,只此一天早起吧!做了一连串的心理挣扎后,我还是起了床。
我望了望还在睡觉的妈,轻轻走了过去关掉了她的闹钟。之后,立刻奔向厨房,开启了我的一天“保姆”之旅。
一顿丰盛的早餐无疑是最具影响力的。我东奔西走,寻找食材,又唯恐惊吓了老妈。阳光如此的暖,照耀在我此刻的心头上,温暖着我的全身,多么激动,多么兴奋。蒸蛋是我的拿手绝活,必让老妈赞不绝口。牛奶、鸡蛋、面包,好!现在是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了。我立刻奔向老妈房间,故作不满地说:“妈,你怎么还在睡。”妈看了时间连忙爬起,一边安慰着我,一遍埋怨是闹钟。我暗自喜笑,到了餐桌上,公布了我的杰作之后,妈笑了,顿时明白了是我在“捣鬼”。
阳光依旧,如此温馨,妈出去买菜,又是我该伸展筋骨的时候了。我四处张望,寻找动机。就打扫下屋子吧!先整理房间,我从桌子上,到柜子,不放过每一个地方,将盒子、杯子,其他一些杂品统统整理赶回家,对妈妈的房间更是精细到每一个角落。一些垃圾先放在地上,等我再接着扫一下。我充满期待,仿佛看见了吗灿烂的笑容。头上痒痒的,是灰尘沾了上去,拍一拍;脖子弯曲感到酸了,抬一抬头;身上不禁感到热气扑腾,依旧,忍者,笑着。我亲身经历了如此,体会到了其中的辛苦,也有快乐。妈无怨无悔,如此勤劳有多少个日夜,她起早贪黑,不知疲倦;有多少个日夜,她忙里忙外,任劳任怨,数不胜数,她心中是有份责任的,不为其他,是为了家人,看到我健康成长,也许,就是她最大的快乐吧。
一切收拾干净后,我也感受到了劳累,便坐在窗边,静静地等着母亲,看她回来。暖暖的阳光照在身上,让人不觉有了困意。我倚着墙根睡着了,恍惚间看到了母亲的笑脸,那么安详,那么美好,如灿烂地云霞般,守护在依然散发着光芒的夕阳边,望着望着,消失在天边……
醒来时天已黑了,母亲抱着我,还是那般慈祥的看着我。我尴尬的一笑,站了起来。妈欣慰的说:”长大了,长大了……”黑夜中阳光又似乎照耀在心上,暖暖的……
是啊,我长大了吧!懂得了母亲的那般的辛苦,哪怕,只有一点点,一点点,我也算是长大了吧……刺客,空气那么清新,教室如此明亮,不变的,还是那温暖的阳光。长大,如此突然,却意义非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