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日 星期一 晴
今天是国庆节了,我终于可以放松一下了,我又可以看我最最喜欢的动画片了。想起读书的时候,我整天都是提心吊胆的生活,你们谁都看我很快乐,没有苦恼,可那是我装的,我最担心的是:我骑车去问同学作业,可被有的同学看见了,又要罚我在操场上跑,如果不骑车,我又要赶时间回来做作业,这可真是一个大苦恼。
还有,我如果每次有什么作业做不完,就只有在晚上做了,可是,那样我的睡眠就不充足,这样我就没有精神读书了,这又是一个大苦恼;还有的时候,我有的字写不起,爸爸妈妈又不会写,或者有的题不会做,爸爸妈妈出远门了,这样只有留着问老师,可是,别的同学知道了就说我是一个懒人没做完作业,这可又是一个苦恼了。不过现在我又可以休息了,这可多好啊!
10月2日 星期三 阴
今年的国庆节,我过得不怎么快乐。因为我病了,不能够到外面去玩耍。不过,我知道晚上,大街上一定张灯结彩,人来人往热闹非凡,美丽异常。 白天,爸爸带我去医院的时候,我路过人民公园,看到那里跟往常不同,变得美丽漂亮。它穿上了一件花衣服,里面到处是灯笼,更加漂亮。 根据往年的惯例,我想到人民公园里的晚上肯定更加美观热闹。公园门口停满了车子,摆满了小摊。小摊上摆满了各式各样的物品:十二生肖、夜光手饰、水果、零食…… 公园里面肯定有各种各样的灯笼:什么齐天大圣孙悟空,天蓬元帅朱八戒,流沙河妖怪沙和尚,还有唐三藏、白龙马。另一边有观音菩萨,牛郎织女,庵堂相会,双推磨……这些灯都做得非常逼真。草地上还有人在拉二胡,河里有荷花灯,鲤鱼跳龙门灯……
10月3日 星期三 阴
今天是宏民走的时候了,我就看时间还早,我就飞快地跑啊跑啊终于找到了宏民,我说:“宏民你要走了,那你什么时候才能回来呢?”
宏民说:“也许是元旦,也许是过年,也许是我长大以后。”
我听了说:“宏民,你能不能快点回来,不然的话我会很孤独。”
宏民说:“我会快点回来的。”
我突然听见有人说车子来了,快走,我和宏民都想再多说些话,可是车子来了,我只有放弃了,我对宏民说再见,这次我没有送你礼物请原谅,宏民听了也说:“我也是的。”
就这样,我和宏民就分开了,这可真难受啊!
10月4日 星期四 晴
今天,我听我表哥说他们有一种东西,叫我猜一猜是什么,“用小硬币,又不可以买东西,可以放入一个大机器,机器马上出人物,你用手排那里的人就开始打了。”
我猜是遥控机器人,可不是机器人,我又说是变形金刚,可不是变形金刚,后来我说我不知道,表哥说那是游戏厅的游戏机,我又问他:“你去玩过吗?”
表哥说没有才怪呢,我说你是经常去还是偶尔去,表哥说有钱就去,我知道他每天都有钱,肯定是经常去,我就说:“游戏厅是一个危险的地方,你的眼睛不好还去,这样对你的眼睛不好。”
可是表哥还是要去,后来我就在发火的时候离开了他,因为他不听我的就会吃大亏,我也不想吃大亏,所以我离开了他。
10月5日 星期六 晴
今天正处在国庆期间,大家都放假了,爸爸也不例外,所以爸爸要我带的那个小妹妹要来了,我高兴得直跳,过了一会儿,那个小妹妹来了,我看见她长了长长的眼,小小的嘴巴,说话的声音小小的,她还不乱跑。我弄疼了她,小妹妹竟然还和我一起玩,那个小妹妹还很大方,吃饭的时候没有座位,那位小妹妹就让位,那时连我都没有反应过来呢!
还有这个小妹妹还喜欢表演,我和她一起在路上玩,结果她在路上走模特,她走得模特可好了,就跟专业的模特一样,我看得就会发笑,可我笑的声音没有打乱她,她还越走越好,表情一点都不变,后来那个小妹妹走了,我觉得她还不错。
10月6日 星期日 阴
今天我在家里踢足球,我在家把足球踢得高高的,我正踢得高兴时,足球的气嘴不见了,我找了好久也没有找到,结果足球变成半球去了,我的足球没有了,爸爸妈妈不给我买足球了,我很伤心,后来我就拿着水瓶踢,结果我发现水瓶踢得时候会发出声音,我一下子就想起了,足球如果也有声音的话,看不见的人就可以顺着声音传来的方向踢足球了。
但是,我的足球都瘪了,这可怎么办呢?突然我想起如果我考试考好一点就可以跟爸爸妈妈一起买足球了,后来我就马上去读书了,我读了又读,记了又记,这样我多半才能考好的,这样也可以买足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