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嘎嘎嘎,嘎嘎嘎!”我是一只美丽的小天鹅。我生活在一个美丽的湖边,这里的景象非常美妙:几朵洁白的云朵漂浮在高高的蓝天,潺潺的小溪奏着优美的旋律,清新的空气沁人心脾。广渺的湖水荡漾着碧波,我和我的伙伴们快活地在“游乐场”嬉戏玩耍,鱼儿妹妹和我们玩捉迷藏,小鸟哥哥在天空中自由翱翔,花儿姐姐尽情绽放。我们这个“大家庭”和睦相处,都无忧无虑地生活着。
可是,不知从哪一天起,这一切美好的景象慢慢都变了。天空变成了灰色,沉沉地的压迫着地球,小溪没有了欢唱,空气散发着一股难闻的气息,湖水面积越来越小,变得又黑又浑,发出一股酸臭味。树木又低又小,压得喘不过气来,花儿已经枯萎了。咦?小鱼儿妹妹呢?我纵身跳入水中,在寻找着,寻找……湖面上有几条腐烂的死鱼。看,那是什么?我快速游过去,只见湖面上有一条奄奄一息的小鱼儿。哦,是小敏。“小敏,小敏!你怎么啦?”她慢慢睁开双眼,用微弱的声音说:“是,是人类破坏环境,乱开滥伐森林,把大量的污水排放到江河湖海,所以,我,我们,我们……”“小敏,小敏!”我还没明白过来,这时,小敏已经走了,她去了另一个地方,一个能让她和她的伙伴居住的地方。我擦干眼泪,轻轻地抱起小敏,把她安葬好,立上碑文:一个被人类杀死的鱼儿——小敏。随后,我带着满腔的怒火,想找人类“算帐”。我大声呼喊:“人类呀,你们太自私了!为了自己的利益,而舍去别人最珍贵的生命。你们在这样做下去,不但植物、动物会灭绝,你们人类也会灭绝,世界也会灭绝,地球也会灭绝,甚至整个宇中都会灭绝。”我抽泣着,接着又哽咽道:“人类呀,我最尊敬的朋友,快快觉醒吧!为什么不和我们一起来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呢?”
今天,我拿着花洒去浇水。我又惊又喜,哇!长得可真快啊!绿豆苗像打了气似的,一下子猛长到好几厘米,底部长着细细的白生生的根毛。窄长的叶子完全展开,没有枝干。茎上有一些胚芽,而且有的茎上长了两个不是朝向一个方向的两颗胚芽。它们奋力向上生长,好像追赶着同伴。那些叶子像一块块小小的碧玉,好看极了。一阵风吹过,绿豆芽在风的吹拂下轻轻舞动,好看极了。喜的是我体验了绿豆的生长过程。在观察绿豆的生长过程中,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只要善于观察,就会有所收获。
我连忙骑车子去找了同学玩,可是没有一个在家。不是上别处玩去了,就是回老家了。真令人扫兴啊!我动身向学校骑去,想和妈妈一起值班,因为那儿毕竟有人和我在一起呀。
期末考试结束便意味着暑假生活的开始。我的暑假从来没有外出旅行的体验,这个暑假自然也不会有。然而我又不满足于呆在家里过着牢笼般的生活。于是我决定来一个与书来个幸福的约会。
也许人类听到了我的呼唤,从迷惘、消沉的道路中走出来,开始注意节约资源,保护环境了。我欣喜若狂,在天空中自由的翱游着,“嘎嘎嘎!嘎嘎嘎!太好了,太好了!人类终于觉醒了,人类、我和我的朋友,还有地球、宇宙都有救了。”于是,我又开始在蔚蓝的天空中飞翔了,飞出一个“”,湖水在太阳的照耀下闪闪发光,水中增添了许多朋友:小虾、小螃蟹、石子、乌龟、金鱼、水草……数不胜数。岸边也出现了优雅高贵的的玉兰,亭亭玉立的荷花,清香的桂花……
那天上完语文课,老师要求我们回家种一种植物,观察它的生长过程。一回家我就找外婆要了几粒黄豆,小心翼翼地把豆子埋到土里,外婆告诉我,种黄豆要足够的水。我把黄豆种下以后就开始给黄豆浇水。几天过去了,没发现什么变化。
我今天观察了我自己的房间,我的房间虽然不大,家具却很齐全,有我喜欢的上下床,自己挑选的衣柜和书桌。上下床上铺了我喜爱的哈姆乐园床单,下层一侧还有格子摆放我的玩具和平时爱看的图书,晚上躺到床上顺手可以翻几页,上层摆放着很多玩具,我经常顺着爬梯去上层玩,那里是我的乐园。
这一切是多么美妙和谐啊!希望这样的景象永久不变!
暑假,姐姐买了一只小汪狗,叫小汉堡,长着一双明亮的千里眼、机灵的神风耳、灵敏的鼻子,可爱极了。有一次,我和姐姐在玩演戏游戏,汉堡在周围跑来跑去,真调皮呀!我和姐姐拿它没办法,只好带它一块演戏,可它就是不听我们的话,它老是胡乱的在那蹦蹦跳跳的。我假装严肖的说:“你给我安静,在弄,我把你扔出去,”它一听马上站好,我看了看姐姐,她马上就要笑出来,我过去阻止她笑,还好我极时,不然,我的计划就要泡汤,中午的时候,我把汉堡的饭端了过去,过去一看,感觉它饿地不行了,放下去的时候,它还在舔我的手了,真调皮!这就是我调皮可爱的小汪狗,它可爱吗?
我看到:有两群蚂蚁他们声势浩大,似乎进行着激烈的搏斗中,每一个队的前方均站着一个庞大的蚂蚁,我想因该是队长吧,他们默不作声的样子让我感转,请保留此标记到极为好奇,我随手拿起一个小石子丢向他们,他们转身看着我,我下得退到大树后面,他们又恢复了以往的宁静,突然,其中一对的队长好像生气的大吼一声,然后双方队员纠缠在了一起,没过多久,两队的人数已经所剩无几了,突然走出来一个十分娇小的蚂蚁,队两队说了些什么,他们立刻就不打了,我想他应该这样说道,和平年代注重的是幸福,快乐,而不是为了芝麻大小的事情纠缠的你死我话,这样的结局谁愿看到,这也是告诫我们,我们要以热情的心态做每一件事情。
晚上终于来到了,我带着好奇心又去观察那盆好像被施了魔法的紫蝴蝶,果然不出我所料,它的叶子竟然又合上了,好像一只睡着的蝴蝶。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呀,太神奇了!
感谢您的阅读,祝您生活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