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8日 星期四 天气:晴
小孩吃蛋糕简单,做蛋糕倒是件稀罕事。今天是“三八”妇女节,我在“温心”蛋糕房就当了一把小厨师,亲手做了一个巧克力蛋糕送给亲爱的妈妈,祝她节日快乐!
首先,叔叔帮我把两个鸡蛋黄弄到了搅拌盆里。接着我放了45毫升的油和80毫升的水,现在开始第一次搅拌了。我拿打蛋器,首先用打蛋器前端压破鸡蛋黄,把盆倾斜着,开始以我最快的速度搅拌起来,打了一会,我的胳膊都酸了,不过终于搅拌完了。接着该放糖了:我把搅拌好的蛋黄搁在秤盘上,准备加60克的白糖,开始勺大勺地放,每次6-7克,最后只差2克时,我小心翼翼地用勺子舀了一点糖,放了进去。重量增加了缺还差一点点,回再加再加,哎,这回终于达标了。
进行第二次搅拌。搅拌完后,我又往里放了面粉和巧克力粉,这回搅拌起来可真费劲,打出来的样子就像巧克力曲奇,好看极了!我可是费了九牛二虎的劲才把它搅拌完毕。然后搅拌蛋清,再将之前搅拌的蛋黄和面粉倒进搅拌好的蛋清中,这两样真像一模一样的孪生兄弟,一闻那可就天壤之别了,奶油的味道有点香香的巧克力味道,蛋清有股鸡蛋味,还掺杂着一丝丝腥味。我用一个橡皮锅铲把这两样搅拌在一起,拌了好半天,总算拌成了。我把它倒进了烘烤盆里。哈哈,再过一小时蛋糕就能出炉了。我的朋友们却等不及了,焦子文说那要等到猴年马月啊,李荣胜却说:“原来你是要等到猴年才满月啊,啊,不对是猴年马月!”我们都哈哈大笑。
我无聊地等着,顺便想选一个蛋糕盒,不过蛋糕盒不是自己选的,只有两种尺寸,我的八寸蛋糕配的是雪白的纸质蛋糕盒,而六寸蛋糕却是火红火红的生日蛋糕盒,盖和底都是塑料。这时我的好朋友王佳慧大喊一声蛋糕出炉啦!
我兴奋地跑过去,哈,做这个我可是很在行的。叔叔一把出炉的蛋糕搁在桌子上,我就把它切成了大大的心形,把边角余料分给大家,都吃了下去,好好吃啊,原来这就是巧克力蛋糕,真香啊!
我把蛋糕平分切成两层,把上层拿到一边,在下层蛋糕上涂了一层草莓果酱。接着我们的任务是往蛋糕上放奶油做夹心,这时刘今越还没用完挤奶油用的透明袋子,我等了好半天,才等到它。我挤呀挤,挤出来的奶油就像一条洁白的大蛇盘在了红色草莓果酱的旁边。
之后,我用上层蛋糕来了个“泰山压顶”,把奶油夹在了里面。现在需要再把两层蛋糕装饰一下,就是把蛋糕四周都抹上奶油。我三下五除二就弄完了,呀,抹的好像不太均匀呀。这时叔叔拿来了一大块奶油,用来抹最上面一层,我用一把没有刃的大长刀来抹奶油,经过拍拍打打,在蛋糕上弄了一个平面,叔叔还帮我加工了一下。第一层终于铺设完毕了。
这回要写字了,我先用牙签轻轻写了节日快乐,每个笔画都是一个细细的凹槽,紧接着我把果酱一一挤到凹槽上,有巧克力味、苹果味、橙子味、香蕉味的,还有樱桃味的,颜色有橘、黄、黑、紫、绿色和红色,五颜六色好看极了。
接着我用藕荷色的奶油,用八角形截面的奶油袋挤出了一朵朵精致的小花,接着用白色奶油做了两朵大花,添上红色的小花一芯,有几个用的是装裱银珠做的花一芯,就是银色的小糖球。又加了一朵黄花和紫花。剩下的就是用红色果酱做的花一芯了。接着往蛋糕底部和蛋糕盘衔接的地方分三层,分别挤上了一圈紫色、白色、黄色奶油。我又用心形的模具扣在了节日快乐的上面,在四周挤了一圈彩色奶油和果酱,再把模具拿了下来,拿蓝奶油挤了一圈心形图案,把模具留下的痕迹掩盖住,怎么样?巧妙吧!
又在蛋糕四周黏上了黑色巧克力片,看着巧克力片我突发奇想,就在巧克力片的上部涂一层果酱,让它们流下来,就像一条条小溪流,动感十足。说干就干。呀!的确很好看嘛。
就要竣工了,太好了,我又用紫色奶油点缀了几朵小花。呀!大功告成!
看着叔叔帮我把它放进漂亮的蛋糕盒里,我的快乐就像奶油,香喷喷的!这时该看看别人的成果了,我去看看焦子文,哎!他的进度太慢了,刚往他的小车蛋糕身上喷蓝色车漆,我来的正是时候!他让我帮他挤上一个雪佛兰的车标和一个95年的字样,对我来说这太轻松了,我就照做,接着又帮他挤上了窗框和车窗,我们都觉得他像一个小老板,我们这些工程师在帮助他实现设计!
他又想让我帮他弄一个尾翼,至于这个嘛相当要用奶油垒一道墙,这可是一个技术活!我试着做了一做,哎呀!要倒了!幸亏我又用奶油喷嘴及时地把它扶了回来。它又向后倾斜了一下,好险!终于固定了,太好了。
这时他的车轮还没挤好,于是我又挤上了车胎,又用白色奶油做了个大花当做轮毂,而轮毂心呢,我想用蓝色奶油吧。弄好了轮子之后,我把粉色奶油喷嘴插到了蓝色奶油做的小花里轻轻一挤,蓝色小花就涨了起来,这就是我做的轮毂芯了。泊远妈妈很喜欢这样的车轮,说远看就像可爱的小企鹅,呵呵,好玩吧!
大家照了合影,我们一起恋恋不舍离开了温馨蛋糕房,多么快乐的下午啊。刘今越和谢雨沫到我家享受晚餐和我的巧克力蛋糕,我的蛋糕既为妈妈祝贺了节日,也帮助刘金越过了一个难忘的生日,多么惬意的一个晚上啊。
今天再次当了小厨师,大家对我的设计和蛋糕的味道都赞不绝口,看来我的厨艺又长进喽!祝妈妈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