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六日天气晴
吃过中饭,妈妈说:“丹丹,你已经长大了,应该学着做点家务活了,今天就把碗洗一洗吧。”于是,我把碗筷收拾好,放到水池里,倒了一点洗浩精盆子里,再拿了一块洗碗布,我将每一个碗里的油腻都洗干净,然后把碗和筷子放在碗柜里,妈妈直过来一看,说碗洗得还不错,我心里非常高兴!
七月八日天气
今天我和我的好朋友在树荫下玩,我们玩吹泡泡的游戏,比赛看谁吹得多,我用吸管醮了一点肥皂水,轻轻一吹,飞出了许多泡泡,泡泡是五颜六色的,有黄的、红的、绿的、还有紫色的,五彩缤纷,好看极了,泡泡还有大有小呢,一只只,一串串向天空慢慢飞去,一会儿就不见了,谁也看不清是谁吹的泡泡,我们今天玩得真开心啊!
七月十六日天气晴
今天早上,我一觉醒来,看了看表,呀!都八点了,爸爸妈妈都去上班了,吃好早饭,我看了看我的房间很乱,于是,我就整理起房间来,首先我把毛巾被叠好,然后整理书橱,书橱很乱,本子、书一大堆,我想:“还是算了吧。”后来我又想起老师常对我们说:“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而且要有始有终,于是我又耐心地整理起来,终于把书橱事理得漂漂亮亮。
七月二十日天气晴
今天爸爸带我去上海旅游,我高兴得一夜没睡得着觉,天刚蒙蒙亮,我就起床了。我们乘坐6点30分的汽车出发了。天气虽然非常炎热,但是我也不觉得。汽车沿着宽阔的公路向前飞驰,只觉得公路两旁的树木直向后倒退,不一会儿,就到了长江边了。汽车开始轮渡,我和爷爷都下了汽车站在轮船上看长江。
只见一望无际的江水好像与远处的天空相连,江中无数船只好像排了队,祖国的长江真美啊!不一会儿我们又上了汽车,汽车继续向前飞驰,大约1点钟我们到了上海。爷爷安排好住宿的地方,我们休息了一会儿,下午就去游玩了。
七月二十二日天气晴
今天下午,天气特别炎热,尽管我把家里的电风扇开到最大档,还是汗流满面,闷得喘不过气来,可又不想出去买冰棍,怎么办呢?对了,自己冰。于是,我急忙取出冻冰盒,又拿来白糖和果汁,调好味,尝了尝,甜丝丝的。我把调好的果汁倒在冰盒里,放到冰箱里,坐下来等着,不一会儿我就打开冰箱看看,还没有冰成,算了吧,还是耐心等一会儿吧,无论做什么事情急于求成是不行的。
好不容易等了一个小时,我想这次总该冰起来了吧,我再次打开冰箱一看,冰棍终于冰成了,我忙于拿了一块放到嘴里,凉冰冰,甜丝丝,爽口极了,浑身也觉得凉快多了。
七月二十六日天气晴
今天我和几个小伙伴在树荫下玩丢手绢的游戏,游戏开始了,手拉手围成一个大圆圈,然后松开手,像小鸟一样蹲在地上,首先由我丢手绢,我拿着手绢顺着圆圈外沿一边走地边唱:”丢丢丢手绢……“刚唱完,我就把手绢丢在丽丽的身后,自己马上快跑起来,大家发现我的手绢不见了,连忙往后望,丽丽捡起手绢,迅速跑来追我,没过一会儿,我就被抓住了,没办法我只好给大家表演了一个节上目。
这个游戏既紧张,又有趣,我们大家玩得真开心啊!
七月三十日天气晴
今天我准备去婆婆家,早上一到婆婆家,婆婆非常高兴,招待我吃了早饭。婆婆身体不好,她常去采竹心泡茶喝,于是,我就和婆婆一起去采竹心。我们来到竹圆,就闻到一阵阵清香,竹叶长得很茂盛,看到一根根长长的竹心都朝上竖着,我就飞快地走过去把一根根竹心采下来,婆婆也采了许多,最后我和婆婆高高兴兴地回了家。
我真不想离开那里呀!回家后我问婆婆:”你为什么要用竹心泡茶喝呢?“婆婆告诉我说:”竹心泡茶,能清热,防止口舌生疮。‘使我懂得了一点健康知识。
八月二日天气晴
今天妈妈带我去公园玩。我玩了许多好玩的,但我最喜欢玩的是坐碰碰车。碰碰车一共有七辆,上面像一条圆圆的小船,底下还有四个轮子,车上编有号码,五颜六色的好看极了。
我和妈妈坐在2号车上,铃声一响,我们开车了,忽然,我们的车子和3号车子撞了起来,不一会儿6号车了撞在我们中间,使我们没有办法开车,3号车子把驾驶盘一转开走了,我学着3号车子也把车子开走了,铃声响了,七辆碰碰车全都城停下了。我们下了车高高兴兴回家了。
八月三日天气晴
今天天气非常炎热,我在外面打了一会儿羽毛球就汗流满面,手帕擦汗都擦脏了,于是我就准备回家洗手帕。我端来一盆清水,又拿来肥皂,把手帕放在清水里,泡了泡,拿起来放在手上擦了点肥皂,用手搓了搓,把灰尘和脏东西去掉,再把手帕放到清水里过了过,把肥皂洗掉,拧干后放在阳台的架子上晾干。
这时我虽然有点累,但想到我做了一件我应该做的事,心里就感到乐兹兹的。
八月四日天气晴
今天一清早我和婆婆到菜市场去买菜。一到那里,就看见卖蔬菜的伯伯阿姨们已把各种蔬菜一排排一行行整整齐齐排列在那里。有西红柿,有小青菜,有韭菜,有黄豆角,有茄子等。还有卖肉的,卖鱼的,卖鸡的。
买菜的人很多,人来人往。我和婆婆从人群中走到卖鱼的地方,只见一条条活蹦乱跳的大鲤鱼、大鲢鱼、大鲫鱼、大青鱼都在水桶里游来游去。婆婆买了一条大鲢鱼。在称重时,那条鱼不听话,一蹦又掉到水桶里去了,那卖鱼的伯伯又重新把鱼放到期袋子里称,一称足足有3斤重。
后来我和婆婆又习了些蔬菜就回家了。我想今天又可以美美地饱餐一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