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有人喜欢万花之王的牡丹,有人喜欢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有人喜欢金秋之季的菊花,还有人喜欢
迎寒怒放的腊梅花,但我却喜欢朴实无华的君子兰。
君子兰的叶片错落有致,它一年四季都是绿色的,宽一点,颜色就深一点。它叶子的长度大约有30
厘米,宽度大约有4厘米,在阳光的照耀下,长长的叶片好像一把把锋利的宝剑。它们犹如日夜守
护花茎的士兵。
我家的君子兰是姥姥送给我们的,听说君子兰的年龄比我还大。每天放学后,我都观察一下君子兰,
可它真气人,过了好几年也不开一次花。就在春节那天,君子兰的第一朵花开了。
2.今天去吃肯德基了。一进去,我们一家三口立即分了工,爸爸去订餐,我和妈妈去找座位。好不容易找了个座位坐了下来,趁爸爸还没来,我又打量了一下肯得基店堂:大厅很宽敞,桌椅整洁漂亮,设施齐全,四周的墙壁上画满了儿童卡通画和肯得基宣传画,有清凉的饮料、酥焦的薯条、香喷喷的汉堡包、色香味具全的大鸡腿,看着画上的食物,我馋得直流口水。“可以吃了!”随着我的一声欢叫,爸爸端着满满一托盘食物走来了。爸爸给我买了儿童套餐,我往餐盘里一看,哇!儿童套餐原来还送玩具呢!一个小巧玲珑的肯得基小人正在翻油桶,可每次他都运气不好,总是一头栽进桶里去!看着他那滑稽的样子,我不由得“咯咯”地笑出声来!“洋洋,你要是不饿,我们可要全吃了!”妈妈故意逗我,只见她拿起汉堡包大大地咬了一口,我一看急了,左手抓起大鸡腿,右手拿起汉堡包,也啊呜啊呜地吃起来,不一会儿,一套儿童套餐就被我“报销”了!
走出肯德基店门,肯德基的美味还在我嘴里回味。我心中一直在想,其实国外真的有很多好的东西值得我们学习。
3.“一年之际在于春”“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立春了,意味着春天来了。
春天来了,万物复苏,百花齐放,百鸟争鸣。
春天来了,春雨淅淅沥沥的下个不停,这时的它们也来感受春天的气息,凑热闹来了。它们给地里的小麦,蔬菜补足水份,让它们快快成长。俗语说“春雨贵如油”说得正是这些。你仔细看,地里的小麦,蔬菜长得多好呀,春风吹过,翻起了绿色的波浪。
春天来了,你再看河堤上的柳条也吐出了新芽,这时是春姑娘用她的巧手给大地换上了新装,给人焕然一新的感觉。
春天来了,其实最高兴的还是辛勤的人们,他们又要开始忙碌了,经过一个冬天的休整,他们一个个干劲十足。远远瞧去,只见田间三五一群的人们在高声的谈笑着。
春天来了真好!
4.一个月的寒假生活即将结束。回顾这一个月以来感觉自己的收获还是挺多的。
在寒假期间,我利用好每一天的时间来充实自己,通过看书,看杂志,上网等多种途径来度过自己的寒假生活。当然最有意义的事情还是去了解中国的年文化。我们中国是一个文明之国,历史悠久,以前过年从没想过要去深入的了解它。在我们那边以往只是在走亲访友中度过了,但是今年的形式却有了很大的改变,人们不只是呆在家里,而是邀上几个好友外出游玩。说起这个来我印象特别深,因为今年我也和几个好朋友一起出去游玩了一番,那感觉真的是很舒服,比起以前一过年就走亲访友的好多了,而且这样也很简单,方便。
寒假生活的结束,自己也必须尽快调整好心态去准备自己来年的工作。
5.今天,妈妈请她的同事周阿姨和她的女儿琳琳姐姐一起去吃比萨饼。
到了饭店里,妈妈点完了菜,我就装出一副很有学问的模样,跟她们说:“吃西餐的时候,如果你没吃完,刀叉就要交叉放,如果你吃完了,就把刀叉并排放。”
菜来了,我吃着冰淇淋,姐姐吃着奶昔,我们还不时地交换吃。当然,还是少不了比萨饼,我拿起刀叉,把它分成了一小片一小片。
我觉得外国人吃东西可真麻烦!
6.一年结束了,在除夕夜是团圆夜,家家户户都张灯结彩的,庆祝一年平安结束,新的一年好的开始。
在除夕这天,家家都忙着贴春联,我们家也不例外,而且每年家里的对联还是由我来贴的。其实这贴对联的学问也蛮大的,你去年时只要一看这对联你就会知道这一家人在新的一年里的希望和打算,也会知道在过去一年里这家人家里发生了什么喜事,你看这对联神不神呀。
在这一天最高兴的还是小朋友们,他们早早地就叫着让大人接年了,因为接完年之后就可以放烟花了。放烟花时,几个小孩子在旁边叫着,跳着,那高兴劲就甭提了,就连大人也都被他们感染了跟着叫起来。放完烟花一家人围在桌前吃团圆饭,最有趣的就是吃饺子了,而且这吃饺子还能吃到钱,谁吃到钱了那谁在新的一年里的运气将是最好的,所以大家都争着吃,看谁也抢到那个有钱的饺子,但是不管吃到的也好,没吃到的也好,这种抢着吃饺子的气氛是最难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