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时光飞逝,细水长流。转眼间,又将迎来新的学期。回首这个暑假,心中掀起了一些记忆的浪花。
我跟随着记忆的浪花来到了游泳馆,眼前出现了教练教我们游泳时的身影。‘’首先,第一步练的就是憋气,先深吸一口气,把头埋到水里面去,使自己整个身体浮在水面上。就在教练这样孜孜不倦得教悔下,我终于学会了憋气。就这样一日复一日,每天在游泳馆里做着相同的动作,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学会了游泳。
离开了游泳馆,我继续追随着记忆的浪花,寻找暑假的趣事。突然间,我来到了西湖。眼前浮现出我们坐着小木船在水中荡漾,看着这水波粼粼得水我不觉伸出手摸了一下,“啊,凉凉的,感觉真好。”我惊叫到。置身在这美丽的湖水之上,我心中想起了大文豪苏轼曾经说过: 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接着,我们又来到了西湖最有名的三谭印月,踏上三潭印月漫游,满目的奇石嶙峋,草木荫然。在这山石草木之间宛如镶嵌上一颗硕大的珍
带着西湖的美丽,我又来到了惠庭湖山脚下,望着登山者们一个个都陆陆续续的上山了,我也跟随这他们的脚步,不慌不忙的上山了。山上给人一种特别的清新美,许许多多的松柏树形成了一片树林给人一种视觉地享受。山上还有许多的蝴蝶在有一起飞来飞去,像是在欢迎人们的得到来。登上山顶,俯瞰下方景色可真是美极了; 湖面泛着一片轻烟似的薄雾,远望微山只隐约辨出灰色的山影。
我走出了记忆的浪花,不觉得感叹到:“这个暑假的收获真大啊!”
院子里的不少伙伴都买了滑板,看着他们滑滑板的神气劲儿,我不禁眼馋了。在我的再三请求也,父母终于同意给我买一架滑板了。
由于第一次滑,我对于滑滑板的窍门一点都不知道,还好有伙伴们的帮助。他们建议,让我找根竹竿帮忙。
于是我便找来了一根竹竿,撑着它好不容易才踩在滑板上,摇摇晃晃地学着其他人的样子用后腿使劲儿晃。滑板终于动了,我十分高兴,便又用力晃了一下。可是这次因为用力过猛,滑板突然猛烈的摇了一下,我便因为支撑不住差点摔下来!
这时伙伴们都过来冲着喊加油:“千万别下来,要继续努力啊!”我听后勇气大增,后腿使劲地晃个不停。滑板终于走起来了,而且速度也不慢。正当我高兴得要命时,这才发现滑板载着我就要拐弯了。
可是既不会拐弯又不会下来的我怎么办呢?这时只听到“嗖!”的一声,我只好两眼一闭鼓足了勇气一下子跳了下来,而我的滑板却因为惯性而滑到了沟里。
有了这一次的教训,我之后便开始努力地学习拐弯和下滑板,后来下滑板是学会了,可是怎么拐弯又成了一个难题。
正在我疑惑的时候,邻居告诉我说,要想学会拐弯,首先要滑熟了才行,只要是滑熟了,自然就会拐弯了。我听后点了点头,便学着伙伴们滑滑板的样子努力地学习,上上下下也不知重复了多少次,也不知摔了多少次跤,终于学会了拐弯了。
太阳还没有下山,好想打羽毛球。想干就干,我拿出羽毛球拍和球,邀上小明,一起来到了一片草地上。啊!这里真开阔,空气那么清新,天空那么明朗,景色更是迷人,在这里打羽毛球再合适不过了。
没想到,正在我欣赏这美丽的景色时,小明竟趁机给我来了个下马威。好啊,你不仁就休怪我不义。我把羽毛球往空中一抛,然后用力一打,只见羽毛球在空中迅速地划了一个弧,直奔小明跟前。小明也不甘示弱,用球拍猛地一回打,球箭一般地回到了我的身边。我举起球拍猛地一反击,球再一次地来到了小明的身边。这下,小明可没那么幸运了,他刚准备接球,可是那“不争气”的羽毛球却早已落在地上。耶!我赢了!
“你别得意得太早!有你好看的!”小明一边说一边高高地举起球拍,那球像打了一个回旋似的,绅士般地来到我的身边。“嘿嘿,小意思。”我拿起球拍,轻轻一打,那球便被轻松地打了回去。呀,糟了,小明变计策了,只见他纵身一跃,举起球拍,用力一打,眼看着羽毛球直线般地朝我飞来,顿时,我不知所错,刚想举起球拍,可是为时已晚,那球早已“平安着陆”了。“骄傲使人落后”真是一点不假呀!
我和小明兴致勃勃地打着羽毛球,不知不觉,天色渐渐地黑了下来,我们只好恋恋不舍地“收兵回家”。打羽毛球,真开心!
电视里正在播放少儿英语节目,我坐在电视机前,也跟着咿咿呀呀。这时,奶奶从厨房走了出来,笑着说:“隽,英语说得这么好,能教教我吗?”
新鲜啊,奶奶已经是快六十岁的人了,还要学英语?我真的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可是看到她那勤学好问的样子,我又不得不相信这是真的!
我们来到房间里,我开始过起了老师瘾。我这个小老师像模像样的从桌子上拿出一张白色卡纸,在上面写了三个英语单词,开始认认真真教读起来。其中最好笑的要数在教第一个单词的时候了。我用手指着“dog”这个单词,故意将小嘴的动作弄得很夸张,奶奶也跟着读,看着她那很一本正经的样子,我这个小老师该很敬业才是呀,要不然就太对不住奶奶了。
于是,我提高了难度,把这个单词的写法告诉了奶奶。只见奶奶握着笔,照葫芦画瓢在本子上写下了“dog”,还不停地念着:“多个,多个……”我听了,笑得腰都直不起来了。
哈哈,奶奶这个快六十岁的人,还想学英语,还学得这么投入,真是一件新鲜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