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过得真快,一转眼,寒冷的冬天过去了,我们迎来了鸟语花香的春天。
春天来了,大地苏醒了。沉睡了一个冬季的小草偷偷地从土地里探出了小脑袋,绿油油的麦苗直起了腰,柳树穿上了新衣裳,,小燕子从南方敢来,唱着春天的赞歌。大地间,到处一派难升级。
果园里,报春花开的一簇一簇的,桃花、杏花、樱桃花竞相开放。它们争奇斗艳,红得如火、粉得像霞、黄得赛金、白得似雪。果园到处散发着迷人的清香,令人陶醉。
田野里,麦苗更绿了,油菜花一片金黄,忙碌的蜜蜂和蝴蝶在花丛中穿行,各种不知名的野花儿也竞相开放。农民伯伯忙着施肥播种,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仿佛看到了丰收的果实。旁边的小河苏醒了,哗啦啦的流淌着,好像要迫不及待地投入大海的怀抱。春风轻轻地吹,迎来了从南方飞来的大雁,它们排着“人”字形,发出的鸣叫,仿佛在为春天歌唱。
被严冬捂了一冬的人们纷纷走出家门,到大自然中享受春天的风光。晨练的人们迈着轻快的脚步,一群人在认真地打着太极拳,几个老人提着鸟笼悠闲地交流着,小朋友们牵着风筝飞快地跑着,欢声笑语在空中荡漾。
春天,不像夏天那样热情奔放,也不像秋天果实累累,给人一种丰收的喜悦,更不像冬天晶莹剔透,可春天是温柔的,醉人的。我爱你,春天!
春姑娘穿着色彩缤纷的花裙子迈着轻快的舞步向我们走来了,风儿看到她变温柔了,阳光看到她变明媚了。
看,田野里,一片生机勃勃,小草从土里探出了小脑袋,揉了揉惺忪的眼睛,大地到处洋溢着生命的嫩绿;桃树,杏树,梨树像比赛似的都攒足了劲为人们展现出了自己最美的头饰,红艳艳,粉嘟嘟,美不胜收;一阵风吹过,麦田像绿色的海洋波涛汹涌,大片大片的油菜花金黄黄的开到了极致,数不胜数的蜜蜂在花丛中飞舞,让人不禁想起了一首儿歌——“油菜花开金黄黄,引来了蜜蜂嗡嗡唱,唱什么,春天的歌儿暖洋洋。”
小朋友都脱去了厚重的棉衣轻装上阵了,每个人都穿的花花绿绿,点缀着这美丽的春天!他们淘气地瞅着每一棵柳树,希望发现一枝自己能够扯断的柳条,编成帽子,拧成柳笛,得意地在树丛中笑着闹着,各种不知名的小鸟在枝头叽叽喳喳的鸣叫着,蓝蓝的天,洁白的云……使我又不禁想起朱自清说的话“春天像个孩子,每一天都是新的。”
人们都说“春雨贵如油”,我始终不明白明明是雨,怎么会比油还贵呢?连续几个月的干旱使得我们这里扬沙阵阵,医院里到处都是感冒病人,农民伯伯的庄稼也面临着威胁,终于被一场春雨缓解了,雨丝细细的,柔柔的,闭上眼睛来一个深呼吸,啊!好清新的空气!从人们雨后欢欣的笑脸上我读懂了“春雨贵如油”!
或许有人喜欢夏天的炽烈,有人喜欢秋天的收获,有人喜欢冬天的皑皑白雪,但我更爱美丽的春天!
我知道有人喜欢果实累累,五谷丰登,瓜果飘香的秋天;有人喜欢树木郁郁葱葱,骄阳似火的夏天。但我却喜欢万物复苏百花争艳的春天。
每当春姑娘害羞地送走冬哥哥悄悄地来到人间时,我都会紧紧追随她的脚步,去感受春那迷人的气息。
春姑娘迈着轻盈的步伐来到空中“喔,蓝天还是灰白的!”说着,她一挥魔法棒,天空变得湛蓝湛蓝瑰丽无比。看,白云也变成多姿多彩的了,它们有时候像大狮子在吼叫,有时还像一个个调皮的娃娃嬉戏着。太阳出来了,明媚的阳光照着大地,燕子从南方飞回来了,似乎也在感受着美丽的春天。
春姑娘跳着美妙的舞蹈来到田野上,她一说“变”那田野顷刻间就变的生机勃勃。麦田披上了绿装,绿油油的,像一块碧绿的地毯,美丽极了!油菜花也变成了金黄色,一片片油菜花,犹如春姑娘撒下的一地金子,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璀璨无比!农民伯伯在田野上忙碌着,播洒着希望的种子。
春姑娘唱着动听的歌来到小河边,小河里的冰融化了,也“叮咚,叮咚”,地唱起了美妙的歌。我们也被那美妙的音乐陶醉了。小鱼在水中欢快地游着,不时露出小脑袋,吹个小泡泡,小鸭子在鸭妈妈的带领下下了河,兴致勃勃的学游泳……
春姑娘穿着五彩缤纷的裙子来到山上,霎时山上的桃花红似火、梨花白似雪,迎春花黄似金。柳树抽出来嫩绿的枝条,犹如少女的秀发,真让人陶醉……
春姑娘带着美丽的笑容忽然一转身,闯入我的心中,我情不自禁地对她说说:“啊!美丽的春天,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