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我听了的两节英语课,不愧是师范毕业的,他上起课来很有派头。他上的是七年级下册的一些资料,他讲课的思路很清晰,安排也很得当,我想这应当得益于他认真的备课。更厉害的是他在时间的把握上,资料刚刚讲完,就到了下课时光。还有在资料的安排上,什么题目自我分析,什么问题学生来回答,他都做了一定的安排。我觉得这是很需要时间来练习的,课上的多了就会学会如何把握时间,如何让学生参与。听一堂课下来收获很大。
虽然我没有什么教学经验,可是对于这么一群初中学生我还是很有信心的。午时我又听了语文课,主要是学习他的讲课技巧,我发现他能把一篇小小的故事讲的生动趣味,能够让孩子们用心投入课文。他讲课运用多种方法,比如先让同学讲述这个故事,再让学生把这个故事演绎出来。这样就增强了对课文的理解了。我很是佩服这些教师都能把自己的课上的这么好。我很期望我将来有一天也能够达到这样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