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节作文
今天是20xx年的6月1日,一个特别的日子——“六一儿童节”。今天,我不再是“六一儿童节”里的主人翁,而是以“成年人”出现在今天的六一活动中。童年的生活越行越远了,再也回不到随心所欲的童年生活了。我想,在我们每个人的心里,对“六一儿童节”多多少少会有不同的感慨与回忆。因为,那是我们每个人在童年里度过最美好的节日。
第一次听到“六一儿童”这几个字,应该是在我八九岁的时候,那时候,我还没有上学,每天和妈妈在山上,妈妈干农活,而我呢,在山上放牛,在姐姐读三年级了吧,反正记得不太清楚了。到了“六一儿童节”那天,每个孩子多多少少都会有一些零花钱,我记不清姐姐在“六一”那天的零花钱是多少,可最疼爱姐姐会帮我买一些糖给我,晚上睡觉时,跟我讲了好多好多关于他们在白天过“六一儿童节”活动的种种好玩的事情,记得姐姐给我描绘那些好玩且有趣的活动时,我是多么地希望自己上学,这样就能参加“六一儿童节”了,等夜深人静之后,傻傻的我在大脑里在想象:如果我上学了,就可以过六一儿童节,就可以买糖了??整整想了一个晚上,大脑也高兴了一个晚上,也在大脑的高兴中似乎也过了人生的第一个儿童节??
我爱我的家乡,那是一个藏在贵州大山深处的故乡,有山有水、有花有水、有小鸟、有数不清的小花,有永远数不完的石头,满山满山的石头,美丽极了。更重要的是,那里有生我养我父母;还有一个很爱我的姐姐;有和我一起长大的小伙伴,还有在整个童年时代陪伴我家的那头老黑牛,那里的一切,是我现在梦里最好的牵魂。那一年的秋天,我有幸地上了学,第一次去见老师,报名那天,是爸爸带我去报名,见到我人生中的第二位老师,当老师问我叫什么名字时,我头脑一热,就随口一说:“我叫雷邦英”其实,那时候,傻呆呆的我。那时候只知道我姓雷,至于‘邦英’是什么意思,我至今都不知道,就在阴差阳错的情况下,我便有了一个陪伴我一生的书名。
随着时间一天天地过去,第二年的“六一儿童节”快要到时,我们是那么地高兴。记得有一回,我自己从来不会跳舞,也没有学过舞蹈,只是偶尔在电视上看到人家在跳舞。可是,那天的下午,自己却在教室里大声地对全班同学说:同学们,我想好了,‘六一’那天,我们要参加跳舞,同学们也很支持,同学们有的挪动桌子,有的打扫卫生,不一会儿的功夫,教室立刻变成了宽敞的舞蹈室,全校的同学们像蜜蜂一样,全都涌到我们的教室来,来看我们跳舞,嘿嘿,其实,自己就仅仅有那份大声通知的勇气,没有跳舞的细胞。那天出了个大丑,以至于每一年的“六一儿童节”,我会不然而然地想起了那件事。
记忆里的“六一儿童节”是那么地美好。记得有一年,我们校长通知今年的六一儿童节要到兄弟学校(加巴小学)去参加比赛,我们全校的师生格外的早,特别是我,比平时出门去上学整整地早已一个多小时,那一天,我们每一个人都穿上了漂亮干净的衣服,每个人都有零花钱,早早地来到了学校,全校集队后,就向兄弟学校进发,徒步一个多小时,翻山越岭,路上有笑声,有喊声,高兴极了。活动丰富多彩,花式多样,有趣极了,有一首歌德旋律至今都在脑海里久久地徘徊:拔萝卜,拔萝卜,拔呀拔不动??那天,我记得,我给自己买了好多自己喜欢吃的糖和玩具。记得有一回的六一,我自作聪明,自己都还没有会唱《歌声与微笑》这首歌,就大胆地去跟老师报名唱歌,人家唱歌要钱,而我这傻模傻样呢,当然是唱歌要命了。回到家,死皮烂脸地缠着姐姐,叫我唱歌。姐姐耐心地教了很久,自己没有用心学,到六一的那天,当我上台时,下面好多的同学都
替我脸红了,我还在大声地在台上唱歌,一个人沉迷于自己的歌声里,下台后,也听到好多的掌声,我以为我得奖了,谁知道,我什么也没得,嘿嘿,现在想想满满都是童趣的回忆。每一个六一儿童节,让我高兴了好久个月,希望天天都是儿童节,那该多好啊??
后来,到了六年级,那一年是我人生中的最后一个‘儿童节’,也是我在整个小学时代参加所有的“六一儿童节”的活动中唯一得奖的一次,不过,那是一个团体奖。六年级的儿童节:我和同学们跳舞,《眉飞色舞》是舞蹈的伴奏音乐,为了能在六一那天获奖,我们从初学动作到熟悉音乐,再到整齐,整整花了一个多月的时间,有付出就会回报。六一里有着述也述不完的回忆,很多童年快乐的画面早就深深地刻印在脑后里,我爱我的六一儿童节。就这样,我们在那个美丽的小学过了一个又一个美好的儿童节。
再到后来的后来,升入了初中,再也没有度过“六一儿童节”??再到后来的今天,我有幸地参加了“六一儿童节”,当我看到我的学生们在“六一”活动中露出那种甜甜的笑容,高兴的心悦时,我再也掩不住自己内心的感动,忘记了自己不再是儿童,却以儿童的心穿越在六一的各项活动中,同他们一起做活动,做游戏,在为他们喝彩,开心极了!
转眼间,我们长大了,那个天真烂漫的童年早已在时间的流逝中渐渐地远去,再也回不到那个充满欢声笑语、无忧无虑的童年。很多的小学同学早就为人父母,而我也在向往着幸福的路上。
我想念我的童年,我也想我的幼儿园了,好希望自己以后有机会成为幼儿园的孩子,???
金色的童年是快乐的,回忆金色童年是兴奋的。童年就像一条船,装满了糖果,装满了玩具,装满了欢笑,也装满了快乐。童年像一个五彩斑斓的梦,使人留恋,使人向往。童年生活中发生的一件件趣事常常把我带入美好的回忆里。
我的童年,在悠悠的梦里生花, 我的故乡,在儿时纯真的歌谣里飘香, 故乡的风吹来泥土的芬芳, 故乡的云飘来游子的思念, 在游子的思念中,我深情地忆起故乡的童年,一个人细细地品尝着人生中的“六一儿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