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六一儿童节
“六一”是国际儿童节,至今我已经度过了将近10个儿童节,但今年的儿童节是我这么多年过的最快乐的一个了。
六一那天,学校门口的黑板上用彩色粉笔写着“欢度六一”“儿童节快乐”等标语。同学们个个都喜气洋洋面带笑容。一大早就集合到操场上。我们观看了学校组织的大合唱“让我们荡起双桨”。稍后,校领导为获得2013年度得“读书小博士”颁奖,我们班也有十多名同学获得此荣誉称号,我们为他们拼命的鼓掌。
之后,是学校的公开课。我们班有8名家长也来到教室站在后面观看。为了迎接六一,我们班还专门排练了节目。第一个出场的是王少琛等排演的“三个茅庐”。一开始,王少琛扮演的诸葛亮手拿一柄羽毛扇,一边扇,一边吟诵着“大梦谁先觉,平生我自知。”使我们忍俊不俊。看他那样子还真像一位怀才不遇的隐士呢。求贤若渴的刘备、心直口快的张飞、侠肝义胆的张飞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为了得到辅佐军师,刘关张三人冒着鹅毛大雪、还在大热天等候了一个中午等等,整整是三顾茅庐,终于求得了“卧龙先生”。同学们演得很逼真,我们也看的很入迷,台下不时爆发出阵阵的掌声。轮到我们上台表演的,我们的节目是书本上的“西门豹”。为了这次演出,我们不知道排演了多少次,台词早记得滚瓜烂熟。虽然我只是演一个小角色,但是我的心还是“怦怦”直跳,我尽量克制住自己,争取将角色演得更好。当西门豹命令卫兵将巫婆和地方官员扔到河里时,地下欢声雷动,同学们欢呼雀跃,家长们也连连称“好”。表演达到了高潮……作文
下午放假半天,爷爷带着我参观了动物园,观看了猴子、老虎、长颈鹿、熊猫等动物。玩的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