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满分作文成长
小草感恩大树为它遮风挡雨,大树感恩小草为它衬托神奇的伟岸;溪流感恩大海包容含纳了它,大海感恩溪流为它增添神秘的色彩;小鸟感恩蓝天让它自由翱翔;蓝天感恩小鸟为它增添无限的生机……迈上时代的舞台,需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
春暖花开,秋风落叶,迈着成长的步伐,消磨了15个春秋。在我眼里,父亲似乎没多大地位,因为他总是那样来去匆匆,对我“莫闻莫问”。
出于成长心灵的需要,我总是尝试着读懂父亲的心,尝试着为他做些什么……。
我仍努力着,那天,缕缕白发,额头的条条皱纹映入我眼帘里,我似乎我所感触,于是提笔写下《我的父亲》。
果然,在纸一页一页的翻换种,父亲的目光定格在“父亲”上。他那不屑的神情变得严肃了,他的目光如饥似渴地扫射在自立行间,那紧皱的眉毛似乎舒展了些,眼角伴着淡淡的泪痕。
一遍,两遍,三遍……他整整看了五遍。他的脸上浮现出欣然时贯有的微笑,不舍地放下本子。他用欣慰,惊喜,激动的目光望着我。此时,我的目光与他的目光碰撞出感恩的火花。蓦然间,我读懂了他的心。
歪扭的感恩字在父亲眼里是佳文;生硬的感恩语在父亲眼里乐章。在五彩缤纷的时代舞台上,太多太多被人们淡忘,然而那仅有的一颗感恩的心,是怎么也不能丢失的啊!因为父亲们的心是如此的简单,它仅需儿女的一句感恩语,一片孝心!
在《成长的岁月》的《内心的成长》这个分目录里,有篇名叫《遥远的岛》的文章,给我们讲述了两个孩子内心成长的故事。
从前有两个孩子,他们一心向往着海上的那个神秘而异彩纷呈的小岛。可是当终于有一天,他们真的踏上这个小岛之后,才发现,这只不过是一片不成样子的荒野。他们简直不相信自己的眼睛,这就是曾日夜向往的小岛。他们回家之后一直很难过,也从此不再看这个小岛了。看了这篇文章之后,我感触很深。从对梦的痴心幻想到逐步认识冰冷的现实,也是成长的一个重要的内容。
每一个人的童年时代,都是梦的季节。小时侯,我们阅读的,是美妙的童话,画的,是无拘无束的想象画,听的,是欢快的儿歌,做的,是无奇不有一心向往的梦。小时侯,在我们的眼里,周围每个人都是笑着的,每个故事都有圆满的结局,天空,可以画成绿色,狮子,不会吃人……一切都是多么美好啊。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时间的飞逝,我们长高了,长大了,看到的东西多了,也懂得了不少。其实我们有很多梦想,当我们真的涉足期间,却突然大失所望,世界上任何事物,都比不上人的想象那么美好。我们总会慢慢发现,不是每个人都是笑着的,不是每个故事都有圆满的结局,天空,毕竟还是蓝的,狮子,还是会吃人……我想起了以前在作文选上看过的一篇作文。它讲的是作者快小学毕业了,想考上重点中学。一天晚上,作者的妈妈请了重点中学的几位老师到家里来吃饭,并给他们送礼,让他们帮帮忙,让作者“顺利”进入重点中学。
作者当时感触很深,也很诧异,重点中学不是只有考好试才能进的吗?为什么有些人学习不好也能进重点中学?大人却对作者说:你是小孩,你不懂。的确是这个样子的,我们毕竟还是小孩,我们还有很多事情不懂,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始终还是会懂的。我们也会发现,我们的梦,也可能像《遥远的岛》这篇文章里的那个小岛一样,只是一片荒野。当热烈的梦想遇到冰冷的现实,我们也会因此而难过,伤心。“成长的感觉,外人看来,是芝麻开花节节高的喜悦;自己体会,则有蛹虫化蝶的痛苦和新鸟破壳的挣扎。”是的,随着年龄的增长,有的事情我们不得不去认识,去面对。我又想起了,老师曾说过,像我们这种年龄,应该暂时告别童话,多阅读些现实的文学作品。不错,童年的梦,热烈的梦想遇到冰冷的现实,可能会一个个破碎,而我们,正是踩着这些美丽的七彩梦的气泡,一天天成长的。
成长的岁月像流水,匆匆而来,匆匆而去。不知不觉中,又到了一年中的变更时期。在每一个和我一样的孩子的身边,都有快乐和烦恼灌溉着我们的成长。
快乐与烦恼永远是两个不离不弃的灵魂,它们互相照耀。几乎所有的人都不希望烦恼留在身边,他们只要快乐,以为没有烦恼,快乐就会永远伴随在身边。也有的人觉得世间并没有快乐,命运时时都在捉弄他们,脑中充斥的烦恼让他们不能去想象快乐的模样。可我却不这么认为,造物主创造了事物的两极:光和暗,黑和白,正义与邪恶……只有快乐和烦恼同在,才能有一个无悔的成长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