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爱是我制胜的魔杖
随着斗转星移,日月交替,在地底下待了三年的蝉终于引来了一夏的引吭高歌。在这一个炎热的夏天,弥漫着紧张的气息,而我却感受到了那深沉的父爱,我致胜的法宝,我的魔杖!
魔法一 最美的香格里拉
雨季如期而至,而我的忧伤亦如细雨绵绵,在心中密密地下着。为何面对学习却总感力不从心?为何面对朋友却总惶恐不安?在青春的路上却已心力交瘁了!   站在阳台上,湿润的风吹着湿润的眼眶,终于不可遏制地哭了,哭出了对人生的哀感,对人生的失落与伤感。
“哭吧!”一双手稳稳地落在我的肩膀上,在这悲凉的秋季里给了我温暖的安定!父亲抚摸着我的头,哀伤仿佛被他一层一层地抹去。“青春的路上的确有很多泪与笑!但是你决不可以认输。你要满怀希望,勇敢地走下去,不言成败,总有喜悦!”我破涕而笑,感悟到:“是啊!这青春之路虽然困难重重,但是我不怕!我有致胜的法宝一直在激励着我,引着我前进!只要你勇敢地走下去,你总能自由地飞翔在属于自己的天空里,父爱是我心中最美的香格里拉!”
魔法二 最暖的人参水
月考的失败,让我的心里再度蒙上一层阴影,充斥在悲痛之中。一个人孤独地守在房间里,夜已寂静,人已睡去。泪不由自主地从眼眶里滚下,顺着脸庞滑下。
蒙中,看到一丝光际从门缝里射进,我赶忙躺好,拂干脸上的眼泪!那一个身影在我书桌旁停下,放下一个水壶然后静静地离开了!我赶忙跳起,看到了桌上的水壶,底下压着一张纸条:“儿子,爸知道你又考砸了!但没关系,下次努力就行了!要敢于吸取这次的教训,在中考上好好发挥你的水平!这是一壶人参水,希望你能振作!”
读着,泪水再次溢满了脸颊,刚才父亲的身影,其实是对我的鼓励啊!那脸上的凝重,疲惫的身影与轻蹑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喝着那一壶暖暖的人参水,那溶解了父爱的甘甜的水,使我看到的都是那些胜利的喜悦!去掉伤感,重新奋起,乘着这顺势的北风,我一扬蹶起!
父爱,那温暖的激情的人参水!是我致胜的力量源泉!
山再高,我依然登上;水再深,我依然渡过;因为我的心中有一把致胜的魔杖――父亲的爱与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