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立意 立意拓写
自信是我制胜的魔杖 说理议论文:可以先摆出中心论点――自信是力量的源泉,在我们的学习、工作、生活中具有着巨大的推动力;然后从正反两方面进行摆事实讲道理;最后结合现实提出希望,以呼应开头而收尾。
常规记叙文:可以写自己体育训练时没有自信,不断的逃避;接着详写经过别人的鼓励后又找回了自信;最后又重新跟同学们一起训练,并且最终在考试中获得了胜利。
你的微笑是我制胜的魔杖 先抒情点题――母亲的微笑,是我致胜的魔杖,总领下文;接着分别用“丑小鸭微笑”“灰姑娘微笑”“白天鹅微笑”等小标题截取童年、少年、青少年时代母亲的微笑助我成长的典例,重在描写母亲的微笑对我的极大影响;最后再次抒情做结,呼应开头。
“坚哥”的幽默是我制胜的魔杖 坚哥是自己的老师,平时很幽默,很理解学生。第一天见面就跟大家说,可以不叫他“老师”,而叫“坚哥”,平时我们遇到困难或挫折时,他都很幽默地鼓励、帮助我们,让我们觉得很温暖,觉得没什么大不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