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的作文
夏天巴士像一只软趴趴的蜗牛,慢悠悠地爬到了终点站。我背着黑亮的漆皮大书包,下了车,嘴里不耐烦地嘀咕着:“真麻烦,又要转车。”清晨,人不多,我慢慢走到另一个车站,等着下一班车红地毯般的迎接。看着车牌上的字——尽南,有点疑惑又有点熟悉,心里说不出的味道在咽喉中打滚。车来了,匆匆上了车,找了个靠窗的位置坐下,闭目养神。
我在二北站下了车。眼前是我现就读的中学。高大且堂皇的米白色柱子已经引不起我的注意,我低着头向校门走去。可能还是夏天,被用白漆刷在篮球场上的线也没有被清晨时分的天空映个惨白。学校里,人是那么的稀少,是4号教学楼闪烁着几朵光芒,显得刺眼。“郁勒~你来了。”刚走上三楼的楼梯,一把熟悉且又笨拙的声音不禁让我抬起了头张望。原来是林依晴。我用手示意让她帮我抬一下书包,以便我伸手掏钥匙。湿漉漉的钥匙被我向湿漉漉的锁头伸了去,“精”一声,门开了,我俩走了进去。林依晴在我后面,她那企鹅一般的步子让我有点反感,但我还是向我的位置走了去,不再理会她。她拉开了她的椅子,坐在我后面,用超级白痴的声音说:“早餐的牛角包好好吃,我都不想来了。”我瞥了她一眼,继续看书。明明是班里的前几名,为什么偏要装出一副笨笨呆呆的好吃样来,真搞不懂她到底是怎么想的。看完了书,我匆匆下楼去值日。
七点五十分,值日结束,我又跑回了班里,拿了书包向考场走。坐在准确无疑的监考位置上的我非要一遍又一遍地对完了号码才放下心来,拿出相应科目的课本来复习。监考老师像一朵矢车菊花瓣,伴着夏末凉爽的风和骄阳散漫的光亮舞到了讲台上,用极其温柔的声音说:“请同学们把考试有关的资料和课本统统放到讲台上。我举着早已被阳光灼得烫呼呼的漆皮大书包上了讲台,放在一个阴凉的位置,回了座位。八点整,考试开始。对于语文不算精通又不算一窍不通的我来说,似乎也没有什么太大的难度。一个半小时的时间,我完成了试卷,检查时,一缕阳光进了我的视线。它悄悄溜进了我那夜蓝色的水瓶里,水里的光一闪一闪的,刺得我的眼直疼。我顺着阳光注意到了窗外。不错,又是一个令人心情舒畅的艳阳天!也许是这天气的缘故,接下来的考试也顺利通过,即便是我的败点——数学也轻松搞定。当然,在这个好天气里,也发生了不少的小插曲。
我趁着考历史前半个小时的空档,连忙从刚晾凉的书包里抓出历史书和复习资料,正当我准备低头苦读的时候,几个男生闯进了我的视线。哦,原来是那个男生的同党。也难怪,这考场也是他的班,他进来一点也不奇怪。那个男生——那天在即将上课的时候,他平白无故闯进了班里,身为班长必须要把外来分子给请出去。我说:“这位同学,现在快要上课了,你能否?”他没理会我,只是一个劲儿地往班里走。他足足高我一个头,我只好用手抓住他那汗淋淋的脖子,将他往班门外推。
他一边往后退一边用手做出我比他矮一个头的手势,我一使劲,他被我推了出去,显出一副咱们走着瞧的架势,气呼呼地走了。他本来在我脑海中就没有好印象,校服不穿,红领巾不戴,不管三七二十一随便乱进别人的班。我是最讨厌这种“六没青年”:没教养,没思想,没品德,没理想,没家教,没礼貌。我懒得看他,就在我再次准备低头复习的时候,他用一根指头指着离我脑袋不足一厘米的地方,说:“你这个人,很嚣张嘛,你给我等着吧!”我等他把话说完,低下头继续读书,他见我没有反应,气呼呼地踢翻了放在门口的木椅子,走了。我心想,就你这种人,本小姐见得多,小混混,我最讨厌并且最嫌恶,我才懒得用口水和你交战,这叫浪费!
考试的第一天,结束了,对于我来说,有点气愤,又有点快乐。我喜欢夏天,更喜欢有晴天的夏天,任它有多强烈的紫外线,有多炽热的阳光,有多黑的皮肤,都阻挡不了我对它的喜爱,夏天真的,是一个很奇妙的季节;我喜欢晴天,更喜欢阳光散漫地撒在我身上,无尽地玩耍着,那种滋味,真的很享受。即使给我多么豪华的别墅,或是多么诱人的山珍美味,更或者是白花花的金钱,我都不要交换它。因为夏天对于我来说,实在是太宝贵,太重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