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方的太阳在古老的石英挂钟最后一声敲响下落入另一个无尽黑暗的喧闹城市,那蔚蓝的天空出现了一抹淡淡的晚霞,夜幕降了下来,一天的奋斗交响曲结束了,这美好的和谐景象勾起了我的无限遐想,想起了与莼度过的美好时光!她给了我太多太多,以至于我做梦都梦到她的音容笑貌,那清纯的笑脸,脱俗的质朴让人喜欢!
那年我才四岁,妈妈硬逼着我去上一年级,由于年纪还小,向老师提出了众多荒唐的提议,其他人都笑的前仰后合,唯独她没有,当我在仇视着别人时,目光与她相对了,那浅浅的一笑,我至今都未曾忘却。可就是这个女孩要和我做朋友,永不分离的那种,我同意了。我们在众目睽睽之下一起玩耍,大家都很吃惊,莼这么好的学生怎么可以和她在一起玩呢?后来我知道,莼的学习很好,是一班之长,也是全校师生关注的对象,因为她小小年纪,智慧却超过了六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我听说是也无法相信,可看到她各方面的表现,我又不得不相信了!
我和莼的关系很好,甚至可以说亲密无间,她家就住在离我家不远,当然那是我以前住在北京的时候,现在回到故乡就不是了。我有什么题目不会做,她总是及时出现,就好像谈能看懂人心,现在明白了,她其实一直在关注我;我被人欺负了,她也是毫不犹豫的挡在我面前,别人看到她来挡了,自然也就不敢打,我跟着她沾了很多光!
时光飞逝,转眼间我们都上了三年级,那时我才7岁,莼9岁,我们还是那般的要好,可是时间就定格在了那个晚上……那天晚上莼找到我,我本以为她来找我玩,可是她的一番话彻底伤透了我的心,她以轻蔑的口吻说:“哼哼,知道我为什么找你来吗?你肯定不知道,我是来劝你向老师放弃班长当选权的,因为我怕你这半个学期的努力都白费喽!如果到时候我赢了,你会很不光彩的!”“所以你是来找我放弃选择权的,而不是来找我玩的?”“哼,谁愿意找你这种屡战屡败的庸材玩啊,除非她脑子进水了!蠢材!”听完这席话,我突然觉得自己听错了,这是莼说的话吗?她不是这样的啊,我有些疑惑地说:“莼,你是在骗我的对不对,刚刚的话不是你说的,对吧?”她没有回答我,只是斜了我一眼,就快步跑开了。真的,是真的,难道两年多的友情说变就变,难道这友情就白白化成泡影了,为什么?为什么我这么悲惨?为什么我要失去这么一个好朋友?为什么莼会变成这样子?我呆呆的站在那里好久,任凭泪水流出,再滑落至地面,我的心也仿佛被狠狠的甩到了地上,那种疼痛,没有人懂得。我愣了很久,直到我的双腿麻木,站不动了,我一步一步的扶着栏杆回到家中,抱着枕头痛苦,莼的巨大改变真的深深伤了我的心。哭的双眼红肿,晚饭也没吃!
第二天来到学校,莼看见我红肿的双眼,眼里不禁流露出痛苦的神色,但很快就消失了,因为她怕我看见,但还是被我捕捉到了。就这样,我努力奋战了半个学期,班长选举会那天,我很激动,我知道莼伤了我的心,可是我还是支持她,可是……这次这次的选举会很快就结束了,全班都投了我一票,只有我傻乎乎的给莼一票,这是……我很惊讶,莼的成绩并不亚于我,怎么会?不过出于那天晚上,莼对我的所作所为,我还是走过去在她耳边轻轻说了句:“看看谁才是屡战屡败得庸才啊,你说啊!哈哈!”接着她目光呆滞,之后一整天都没进入状态。
回到家中,我内心其实很愧疚,那样对莼说话,忍不住抽泣起来,我把事情的原委告诉了妈妈,妈妈开口了:”傻孩子,莼是在用激将法鼓励你啊,不然你能当上班长吗?还有班上的同学,虽然你成绩不错,但莼也很好啊,至少得有几个人投莼一票吧,可是呢?并没有人。肯定是莼去说服了那几个人……”还未听完,我就抓起外套冲出家门,泪水涌出的眼眶。向莼家里跑去。
莼,你好傻,为什么要欺骗我,为什么要让我受伤,你知不知道我的心都已经裂了,对不起莼,我伤害了你,我不该用哪种口吻和你说话,我现在就去道歉,我要永远和你当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