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记叙文
睁开眼,一束黎明的曙光洒在我床头。第一件事便是触电般摸摸手和脚,嘿!都还在!又将手掌按在胸口,屏息直到感受到火热的心脏在跳动,才长长地松了一口气,一咕噜爬下床看看窗外,天空依旧湛蓝如洗,火红的太阳正从东方缓缓升起,一切终于恢复了平静。
而那个不平静的夜晚,却铭刻在我心上难以忘怀。时钟滴滴答答地走着,时不时传来鸟儿不安的叫声和窸窸窣窣动物跑动的声响。睡梦中的我朦胧着,只觉得床像只漂流的小般摇啊,摇啊,越摇越剧烈。猛地惊醒,只听见碗碟物什碰撞着,似乎长了腿要和呼喊着的惊慌失措的人们一起逃跑,鱼缸中水翻涌着,鱼儿乱跳的声音,大地颤抖的声音,都一齐灌入身中。
难道是——地震!从没遭遇过大灾难的我顿时被吓得毛骨悚然,周围一片漆黑伸手不见五指,只能磕磕绊绊地被赶来的父母拉下楼。
震动终于停了。空地上满是避难的人群,凄厉的风哭号着撕扯着墙上破碎的广告,行道树瑟瑟发抖,天上星星也不见了踪影。呆若木鸡的我突然感到自己正在生与死的交界线上徘徊着,摇晃着,随时可能落入死亡的谷底——一种从未有过的恐惧感如游蛇一般在心底蔓延开来——全世界只剩下心“扑通扑通”的乱跳声,手脚开始不听使唤地颤抖。
许久,我才回过神来,语无伦次地问:“爸,会……会不会死啊……我们?”“你这小鬼头”爸笑着回答,“每次遇到不顺心的事你不都嚷嚷‘活着真没意思’吗,怎么,现在又怕死了?”爸拍了拍我的肩膀安慰我,我却更加害怕。
突然间,我有点恨自己。一切太平的时候,我却不懂得珍惜,对生活充满抱怨,怨这怨那,一遇到不如意的事,总觉得生活跟我过不去。现在回想起来,才发现以前的生活是多么美好,多么幸福,而我却浑然不知。我在心中暗暗发誓:如果我能平安渡过这场地震,我一定要好好珍惜生活,绝不再乱抱怨了……
不知什么时候,我竟睡着了,被父母带回家。梦中的天空是那样蓝得透彻,水是那样绿得可爱,空气带着水雾爱抚着脸颊。原来,生活真的如此动人,而我又有什么理由不去珍惜呢?
一觉醒来,生活又恢复了平静,而我的心却在地震中得到了洗礼,学会虔诚地面对生活,珍惜生活中的一切,千万别等到失去时才悔恨慨叹。
珍惜生活,紧紧把握住你所拥有的一切吧!
也许在我们所能够看到的每一个角落里,我们都能够知道那些美好的风景其实从未退散,我们之所以经常会忽略他们,是因为对生活的观察度并不够。
其实在你看不到的每一个角落里都有那样的温暖存在着,要去别人会为你送上一杯热水,温暖你的内心,虽然一杯热水并不是什么,但是他的笑容却格外的治愈。也许陪伴在你身边的是你的家人,你的朋友或者是你的同事,也许在元宵佳节你没有办法回家团圆,但是却也能够过一个平安健康的节日。
或许来年你还会有更好的机会去更远的地方过更美好的生活,但是在眼前你会感觉所有的一切都好像是一个虚幻的感觉,我有最真实的最平淡的生活才是你想要的意义。也许在生活当中,我们平时一直都是左右那些功名利禄,但实际上那些看起来是多么的遥远,而眼前的幸福生活才是多么的真切。
以前的时候你总是觉得所有的感慨都不值一提,可是现在即便是岁月静好的简单生活,你也会觉得充满了诗意。其实并没有任何的嫌弃,那只是觉得自己在某些程度上还是没有进步,因为在思想的认知上你从来都没有朝着那些高大上的方向去发展,你总是停留在最狭隘的角度上去思考。
在别人需要哪帮助的时候,你可以毫不犹豫地参议员手,也可以在别人没有办法去说明一件事情的时候帮他去辩解,为他挽回面子。其实在很多时候你都是有意义有价值的。
不要妄自菲薄,即便是在任何失意的时候,因为每个人都会经历人生的低谷。
要珍惜当下,珍惜生活,对于你而言将会有着更美好的含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