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记叙文
静静的却不孤单,相依也是一种温暖。
我们的空空的心,总是会被彼此填满。
简简单单的快乐,充满了温暖的时光。 ——题记
从初一第一学期排座位就如蜘蛛盘丝一般开始的。老师的指挥令把两个不太熟悉的人拉在了一起,开始了我们的铁杆生涯。我们总徘徊在人群之外
我们并不相熟,坐在一起没讲一句话,你我都是慢热的人,而且都被朋友伤害过,背叛过。再也经不起一丝的伤害。所以都躲在自己做成的壳中,怕太阳灼伤我们的皮肤,怕坎坷的路会伤害我们,对我们而言,只有自己才是最安全的。
但我们又是幸运的,可能是因为我们总是逃避别人的关心,才会发觉我们的相像,我们才会彼此靠近,彼此吸引,仿佛是时间的怂恿,我们每分每秒都在靠近,竟是这样,我们就变得亲密无间,在别人眼里,我们都很冷漠,其实只有我们自己才知道我们并不冷漠,我们彼此了解,彼此依赖,彼此需要。
我们经常在午后温暖的阳光下,在草地上用慵懒的姿势彼此依偎,聊天,开玩笑,讲在大家面前不敢讲的话,分享彼此的秘密。看着碧蓝的天,洁白的云,感受着微醺德裹挟着青草味的风,懒懒的阳光,心里平和得像两个安详老太太,坐在海岸边静观云卷云舒,潮起潮落。
简单的快乐,总是喜欢这样的午后,和云和你一起悠然度过,静静的却不孤单,相依也是一种温暖。似乎无论世界发生了什么变化,在这片心灵花园永远记载着美好的回忆。我会飞过你的天空,而你会在下一站等我。我们共同垂钓我们想要得结果,沿着思念的小道,延伸到重逢的终点。我们空空的心,总会被彼此填满。
只要我们在一起,每时每分,都有幸福的身影;每分每秒,都是温暖的时光。
我们已经分开了很长时间了,在最近的一次见面中,我们依旧熟络,吃饭时和以前一样点彼此喜欢的菜,逛街时会买姐妹装。聊天时我们发现,就在那温暖的时光中,我们的壳被温暖的阳光融化,同时融化的还有我们坚冰般的心,我们彼此都多了很多的朋友。
我想等到我们老了的时候,回忆起那温暖的时光时,心头肯定会有一股暖流流过的。我会永远记着你的。2.温暖的时刻
日子,是温暖的风,吹过记忆的庭院,吹开了沉睡的花朵。有一天,那些花儿会化作春泥,和数不清的感动,夹带着盈盈的温暖。
刚刚经历了四分之一个初三,我已经累了,冷了。每天早早地就爬出温暖的被窝,半夜才能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归”;频繁的周练痛快地打击我满是裂纹的心肝。妈妈看在眼里,怜在心里。
又是一个“满载而归”的作业之夜!晚自习后,我忧郁地步出教室,冷风随即就钻入衣服内,冻得我的心也冷得皱缩起来。
回到家,好温暖,我得到了片刻的温暖,但一打开书包,翻出作业本,我顿感寒气逼人,如刀如剑,刻凿着我脆弱的神经。
“呃,”这个,这个,这个……我顶着浓浓睡意的攻击,吃力地和题目斗争。我呆滞地读着题目,脑中做着梦……
“唔?”我被人推醒了,是妈妈。她用充满怜爱的眼神看着我,摸摸我的手,“呀,你很冷吧!”妈妈关切而焦急地询问道,我有些吃惊地点点头。“我给你泡点奶茶,你休息一会儿吧!”说着便转身走进了厨房。我看了一眼桌上的钟,已经是晚上12点了,妈妈竟然还没睡,陪我到现在……想着想着,一阵温暖像涟漪一样从我的心中荡漾开来,一层又一层、一波又一波,将我寒冷的心包裹起来,细细地呵护。
我正眯着眼,撑着头休息,渐渐有一股清悠醇厚的香味在鼻腔中弥漫开来,忽而浓郁、忽而清淡,若有若无。我的身体便像这香气一般放松下来,感觉无比闲适自在,一切劳累疲惫渐消。
妈妈端来奶茶,奶茶微微地冒着热气,我用双手轻轻地握住,好温暖,像母爱一样的温度、完美的温度,在我的身体里扩散开来,不久,我的全身便都暖洋洋的了。
我把奶茶举到唇边,呼吸着满溢着母爱的茶香,一仰脖,奶茶顷刻入肚,我浑身一颤,立即将所有的烦恼抛之于九霄云外,妈妈知道我所需要的的一切。
日子是无声的风,悄然地刮进了青春的天空,记忆的田野长满了荒芜的野草,经历了许多,忘记了许多,却依然会记得那感动的瞬间、温暖的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