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作文
近几年来,我们看到了我们伟大的祖国的科技事业的迅猛发展,这让我为我是个中国人而感到无比的自豪。记得很久以前,手机的用途几乎只有一个,那就是打电话,可是前几年,手机有了很大的改变,不仅外观漂亮多了,而且用途也多了,可以用手机拍照、开会、上网、发短信息等等一系列的事情,这让我们的生活更为方便,也让我更加领会到了科技的力量,不过,我只是个初出茅庐的学生,对科技二字的内容还知之有限,我无法用一些很深奥的理论来阐述科技的玄奇,也无法对各位走上工作岗位的长辈们承诺我所能实现的科技蓝图。但我愿意用一个学生的角度来畅想科技与未来。
从基因工程让人活到一千岁的梦想,到纳米技术包你穿衣不用洗的诺言;从人工智能送你一只可爱机器狗的温馨,到转基因技术让老鼠长出人耳朵的奇观。不断有新的科技在诞生,每一个新科技的发现都会让人们欣喜若狂,因为,这些新科技正在逐步地改善我们的生活,让我们更加了解自己。就近期而言,中国首先完成了非典病毒全基因组测序,非典现在是全球公认有哪些危害性最大的疾病,可是为什么别的国家不能首先完成,而我们国家就偏偏完成了呢?很简单,这说明了我们国家不比别人落后,不比别人差,回头看看我们祖国的过去,从曾经一个刚刚起步的改革开放的国家到现在的拥有领先的科技水平的大国,我们的祖国经历了多少的风风雨雨,多少的困难与坎坷,但是我们的祖国还是挺过来了,因为我们的祖国坚信——科技不仅改变命运,还可改变未来。
对于我们这一代人,对社会的普遍感觉是竞争意识强了,学习劲头足了。科普知识是我们关注的焦点,爱因斯坦、霍金、比尔·盖茨是我们心目中的明星,计算机科学、现代物理和化学动态更是无时不牵动着我们。我们已经明白科技的重要性,也知道了科技的普遍性。
虽然科技创造新生活的前景引人遐思,令人神往。但是归根结底是要靠我们共同的努力实现的。作为祖国未来建设的中坚,我们这一代年轻人肩上的担子的确不轻,新的机遇总是伴着风险与挑战,但是,我们不会轻易地说放弃,我们用我们的青春向前辈们发誓:决不辜负前辈们对我们的希望。
回望文明的历程,是科技之光扫荡了人类历史上蒙昧的黑暗,是科学之火点燃了人类心灵中的熊熊的希望;科技支撑了文明,科技创造着未来,而未来在我们手中。让我们成为知识的探索者,让我们在未知的道路上漫游,让我用我们的创造力将我们居住的世界变得更美好。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已是2008年了。奥运会的圣火在它的故乡熄灭,又将在神秘的东方燃起,这又是一次四年的期盼,人类历史上的一次飞跃。从奥林匹亚到万里长城,从浪漫的雅典到神奇的北京,一切尽在不言之中。
2004年,炎黄子孙的奥运健儿踏上了雅典之旅,抛头颅撒热血为我国争夺了32枚来之不易的金牌,一晃眼就是四年,在这四年时间里我们一定有所进步,有所收获,我们的奥运健儿们经过不懈地努力一定也能不负众望,再次为我国争光!
瞧!我们的亚洲风暴刘翔用风驰电掣般的速度奔跑着,跨越了一切障碍,直冲终点获得了第一,这也象征着我们亚洲冲出了世界,冲向了未来。再看那儿,张怡宁用娴熟的球技为国又添一金。再来看个高难度的,郭晶晶优美的跳水姿态夺得裁判的赞赏,就这样一枚金牌又成了我们中国的囊中之物了。还有许许多多的奥运健儿都施展了自己的看家本领为自己的祖国勇夺了一枚枚金灿灿的金牌,另外银牌和铜牌也是纷纷落入我们的口袋,不用说了我们中国最后的总分肯定能够一马当先,远远不美国甩在后面成为世界冠军。
人们欢呼雀跃,都为北京奥运会运动员取得的丰功伟绩赞叹道:我们中国不在是东亚病夫,我们已经冲出了亚洲,冲出了世界,冲向更加美好的明天!随着大家的阵阵喝彩声,北京奥运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我相信,不我坚信在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上我们中国人的脚步能走在世界的顶峰,我们中国人的身影能出现在世界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