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作文
面对2008年8月8日那神圣的时刻,你准备好了吗?虽说我们不满18周岁,不能成为奥运会的志愿者,但只要我们想为奥运做点什么,只要我们愿意,奥运会因我们而更加精彩,还等什么呢,赶快行动起来吧!
我们中国是五千多年的文明大国,因此,面对2008,我们应该把中国的文明、礼仪展现给世界。我们应该从现在做起,从日常生活做起,杜绝说脏话、顶撞师长、自私自立、打架斗殴、穿奇装异服等现象,做到诚实守信、孝敬师长、勤劳简朴、热爱劳动,以全新的面貌来面对世界,面对未来,迎接2008年奥运会。弘扬我国优良礼仪传统,我们是祖国的下一代,我们走向世界,我们的言行举止代表的是整个中华民族,礼仪是人类文明和社会进步的重要标志,是个人内在修养和精神风貌的外在体现,
现在有些小学生出口成脏,不文明用语现象普遍。我觉得原因是多方面的。社会,学校,家庭和自身。可是到底那一个原因占最大呢?我在搞一个关于正确引导小学生文明用语的小课题。希望各界朋友给点意见和帮助吧!!
我认为是家庭,因为小朋友是先从家里成长,然后再接触外界的。还有个问题就是,小朋友根本不了解他所说的不文明词语的含义,只认为大家都说,我也可以说,缺乏一种正确的思维引导。导致用词泛滥,有的家长都这样何况孩子呢,我们班也是出口成脏,好可怕啊.....我认为也是家庭...........我们班也有很多脏话,我曾经问过一些人,什么不好的词都冲我来了........家长说脏话小学生可能也跟着学了.....我只能这么解释......
排队乘车事小文明素质事大,每当提起乘坐公交车,许多嘉定市民的脑海里首先会映出一幅人推人、人挤人的画面。可最近在嘉定汽车中心附近的20多条公交线路,无论什么时候,都表现得井然有序,乘客自觉排队上车。排队乘车是文明乘车的一种,其实是一件很小的事情,却减少了因拥挤带来的乘客之间的摩擦,扒手也会因此失去作案环境,使乘客的财产安全得到更大的保障。文明乘车是一张测试市民素质的“试纸”,人们评价一座城市的好坏,首先看这座城市的交通情况,说具体一点就是坐公交车的情况,是不是拥挤,是不是排队,由此看来,文明乘车体现出了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以及市民的文化素养。同时,排队乘车也正是社会公德的完美体现。社会公德是全体公民在社会交往和公共行动中必须共同遵守的准则,是社会普遍公认的最基本的行为规范。社会公德水平的高低,直接影响着一个国家的社会秩序、社会风气、社会凝聚力,是一个社会文明程度的外部标志。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构建和谐社会的伟大进程中,对于培养人的高尚品质,树立良好的社会道德风尚,创造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促进精神文明建设健康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公德是一种平民化了的公共行为,不是非常难做到的,关键是人们要有自觉性,要有公德意识。难就难在没人自觉遵守这些本来不难的秩序,易就在于只要人人都稍微注意一些,就会完全可以做得到。
人之立身,所贵者在德。在当今以德治国、依法治国的形势下,社会公德是每个社会成员在公共生活中都应该遵守的基本行为准则。只要我们大家都来想一下你之外的他,也就是古人所说的“己所不欲勿施于人”,问题也就好办了。能不能做到文明办事,关键是看个人的主观态度,正像乘车排队一样,排队乘车事小,文明素质事大,只要我们人人都从自己身边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自觉做到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不乘车加塞,不出言不逊,不损人利己,那社会公德就建立起来了,我们这个国家也就建设成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了。
社会公德,从点滴小事做起,“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建设和谐融洽的人际关系和社会秩序,就需要良好的社会道德规范,需要我们在日常生活中文明谦让、与人为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