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看了陪安。不多人。看完后貌似大部分人都觉得看不懂,不懂为什么叫这个名字,不懂这从头到尾在讲述着什么,除了不懂的,还有觉得boring的&&
可是,我却有种懂它的味道!没错,是味道。这话一说,不,应该说,这文一发表,必然又有好多的人说我矫情,说我装文艺。可是,突然觉得,有时就要大胆的享受享受下自己的矫情跟装装文艺!何须总要去迎合周遭而时刻摆出一副一本正经的模样?!
片中小樱说,烟花跟流星一样让人感到幸福。确实,看到那满空灿烂的烟花,我脑子里想到的几个词--除夕夜,鞭炮,烟花,还有一个生命中最重要的男人,老爸。每次老妈总会打扫卫生,因为连续几天的忙碌,这一天她总会比我们早一步去休息睡觉。奶奶,总会拖着那个日渐佝偻的身躯,在那边的不停清清洗洗,映像中,奶奶永远都停不下来,似乎忙碌能让她感到充实,这就是我心目中勤恳贤惠又和顺的奶奶。老姐,在还没嫁做人妇之前,我们总会和老爸一起看春晚守岁倒计时,或者在电脑前追着剧,亦或者因为怕老妈骂而躲在被窝里玩手机,刷着朋友圈空间等。最后说老爸,是因为每年,老爸肯定都会守到十二点到,放完一大堆鞭炮外加烟花才会去睡觉。渐渐的,我都习惯陪着他到最后,特别是老姐嫁了之后。以前还会经常想着要像其他家孩子一样,约三邀五的到哪high一high。后来的后来,我更喜欢陪着老爸守岁了。每次陪着老爸守到十二点,放完鞭炮烟花才会觉得完整了的感觉,充实,踏实。一辈子的岁月,第一陪伴你,一直陪伴你的是家人!所以多点时间回头看看家人,你错过了多少关于他们的点滴。
片中小樱说,仅仅从身体某个部位的就认出你的人,一定是最在乎你的人!没错,因为在乎,所以熟悉,因为在乎,所以记住!有亲人,有朋友。闭上眼睛数数在你身边真的熟悉你,都有多少?!有谁呢?!
岁月好长,陪伴的人来来往往,谁是谁的谁,谁又不是谁的谁。谁也不知道,或许时间对了,人错了。或许人对了,时间错了。但我想,你该珍惜此刻陪伴你的人。以后我们不知道,过去的已经回不去,只有当下,你还能去努力做到的改变的机会。
还有值得高兴的一点,我似乎从安东尼身上找到了一个自己真正喜欢的东西。我想,就算不把它当主轴去学习跟发展,也势必会把它放第二主轴去努力!人生只有你不努力的梦想,没有就一定不能实现的梦想,不管旁人再怎么不认可,再怎么嘲讽!总会有那么一个臭味相投的人懂你。
这一次,没有提及朋友,只是我不知该从谁说起,该从何记起。我的思维方式总与人不同,人丑,木讷,无趣,没品味。我知道很多人不懂甚至嫌弃,但我庆幸我还是有那么一群,懂我,但不嫌弃我,甚至会心疼我陪伴我的朋友。一直记得中学时的思想书本上有个讲关于朋友的,上面划了好几个同心圆。它说,朋友分很多种,你不必明说,但必须分出界限,哪些是到了你心里的,就是最里面那个位置,接着就是一层一层的往外划分!其实,你有空也可以试试,然后会有一种突然豁然的感觉,你会懂其实有些人给的伤害你根本就无需在意,因为他处的位置离你的心有点远,不在你该在乎的范围内。
我理解的陪安,它并不是你所觉得的无聊。他只是讲述了,人生必经的一些孤单,还有在这段时间,陪伴了自己的人事物,或许很平淡无趣的讲述,但却可以引发你无数回忆跟思绪。有一些路,终究是要一个人走。你觉得呢?!
好多思绪,可突然不知道该如何表达,该如何继续下去。
希望,还没去看又想去看陪安的朋友,确定你能接受它之后再去看,看的时候也请用心去看,至少不要用抱怨来总结它!就像好多事,不管你喜不喜欢,当你已经不能改变的时候,你能换个角度接受他!当你不够努力,当你不能让自己的选择顺从心意的时候,日子还得继续,你的所有抱怨只能让自己在原本就难过的日子里越发的难过!或许换个角度接受它,然后找机会改变它!这才是你该做的!记住,人生没有如果,同样没有那么多以后跟下一次!度过这段岁月,恭喜你,你一定能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但前提是,你不忘初心,不改初衷!
你可以当我胡言乱语,可以当我无聊矫情装文艺跟自我安慰。我只回一句,I dont care&&至少,这一刻,才是真的我。
不管你现在过着怎样的生活,不管你开心或者不开心,都请记得偶尔的慰问下自己!!!不要让自己走的那么孤单&&必须自己走的岁月里,请你一定要坚强&&人生最后的高度取决于你的姿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