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耕耘,一份收获,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加上百分之一的灵感才会成为天才。只有付出,才能得到回报,“天道酬勤”这四个字常常在我耳朵里徘徊,很多人从小都有一个梦,有的是长大成为一个医生,有的是长大当一名老板……而我也有一个梦,那就是当一名乒乓球老师。
我是一位长得不高,身材却很雄壮的一个人,大家看到我的第一印象估计就是觉得我这个人很胖,没什么优点,那么你这样想就错了,有一句话说得好:“我”从来都不展示“我”的绝技,“我”怕“我”一展示就会吓死你的。而我的特长是什么呢?那就是乒乓球,这是个枯燥乏味的一个特长,每打一个球都要捡打飞了的球,但我已经把乒乓球当作生命里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了,这也是我现在和以后长大了的一个梦。
很多人肯定觉得我这么庞大的身材,怎么打得了乒乓球这项需要速度与判断的一项运动呢?其实一开始,我是一点都不会的,因为自己平常刻苦训练,还 有请教同学、请教老师,让他们一起训练我,曾还 有个绰号“飞一毛一腿”。在我不知不觉中,我的乒乓球水平一天比一天高,一天比一天打得开心,也就在这个时候,我热一爱一上了乒乓球,所以现在我觉得当乒乓球老师梦离我并不遥远。
去年12月的时候,当时正好是体育节,我做一操一的时候看到一操一场上贴着好多的球类比赛信息,但看了半天,也看不到“乒乓球”的字,我心里很不开心,也就在这个时候,黄老师突然找我,对我说:“中午你去一下六楼参加乒乓球运动员选拔赛。”我心里很激动。
这种激动的心情,使我苦等了两节课,吃完午餐就拿上自己的拍子,跑到了六楼。到了后,黄老师早已经来了,他对我说:“去和那几个人练下,他们都是你的对手,如果你打赢了他们,你就能去乐清了。”一听到话,我激动的心情又爆发了出来,他们一个个被我击败,直到打到最后一个对手,那是一个和我实力不分上下的一个人,五局三胜的比赛打到2比2就看最后一小场了,谁打得好,这个名额就是谁的,我拼尽全身的“战术”,最后将他们打败,那时我就听到黄老师对我说:“不错,关键时候稳得住,乐清比赛就你去了。”
我准备了一下,星期六早上早早地出发了,到了那比赛场地后已经是八点了,一进去,有好多的学校的学生,看着他们熟练的动作,我心里不禁有一丝害怕与担心,过不了一会,就轮到我们了,因为按照抽签,我被抽到了第一场,比赛开始了,对手个子不高,但发球,接球,拉球时都非常有力,那个擅长发旋球,一开始,我给他当猴子耍,黄老师和其他同学都告诉我应该怎么接,但因为前面失误太多,到最后会接时晚了,我输了。然后另外一名同学打赢了他们的另外一个人,比分就被拉平了,我们这里女生上场,打到最后也赢了,休息了片刻,我们这开始第二场了,我也在对自己说:“老师对我抱有很大的希望,我不能让他们失望。”第二场一开始我被打得很惨,但最后关键一场,决定我们是否被淘汰,我忽然看到一块牌子上写着“一乒到底”四个字,让我从一个快要“死”的一个人马上活了过来,我开始慢慢打,一分一秒地追,旁边那个学校的教练也不断给对手施加压力,“快,快,拉扣,拉扣,拉扣,再打赢三个球就能进决赛了……”但我知道他急了,就故意高球给他扣,他也抓住这个机会,但每一次都扣不中,就这样,我赢了,我们进决赛了,虽然不怎么好,是个第五名,黄老师都说我们已经很努力了,我想了想,也是啊。望着那“一乒到底”四个字离我远去,但它在我心里已经埋下了深刻地印象,也同时让我对“当乒乓老师的梦”更有信心。
慢慢地,从学校打到校队,从校队打到乐清,我相信我还 能变得更加厉害,参加更多的比赛,但要想变厉害,和你平时的努力是有着密切的关系,只有平常多加练一习一,那么你才能被别人赞叹,得到别人的认可。我将要带着我这种“一乒到底”的冲劲,更加努力,不断地强化自己,取别人的长处,补自己对的短处,我相信我的梦总有一天会实现。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天才是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加上百分之一的灵感造就出来的,只有不断努力,不断地突破自己“一乒到底”才会使自己更加地追到自己的梦,所以我要带着“一乒到底”的思想,完成我当乒乓老师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