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在我印象中是又凶恶又残忍的,可是,读了沈石溪老师写的狼国女王,狼在我印象中彻底地改变了。狼也有自己无奈的一面,为了生存,不得不去捕杀别的动物。
这本书讲了一个感人的故事:一次虎口夺食,狼王盔盔不幸遇难,母狼紫葡萄临危受命,出任帕雅丁狼群首任女狼王,狼群命运自改写,仃过灾难和痛苦,遭遇饥荒,紫葡萄决策失误,狼群出师不利,大公狼小嚏惨死于野耗牛蹄下……
有过危险和挣扎:深入北斗沼泽猎杀野猪,人公狼黑三舍身开路,却身陷险境,紫葡萄舍命相救……有过无奈和坎坷,狼王威信遭遇挑衅,大公狼歪歪脖上演苦肉计,力助在葡萄重塑狼下权威......柯过柔情和关爱,围攻宿敌宛莫沙狼群,紫葡萄网开一面,关键时刻,却给对手留下一条生路……联合宛莫沙狼群,一起对抗断牙血瘸虎展开近战,借凭出众的胆识,剖了、仁慈和宽容,紫葡萄谱写了一部荡气回肠的狼王传奇。
这是一种多么伟大的责任感!一份多么感人的执着!与动物界的弱肉强食,人们常常把身体健康、智勇双全的视为强者。没错,这种所谓的“强者”固然是好,固然是有一定的优势,但是坚贞、执着、责任、谦让以及爱,他们融合在一起,是否会更有凝聚力、更加坚不可摧呢?紫葡萄会用行动去证明这一切,去告诉人们:王者的真面目,绝非那些连狗不如的坏东西,而是能用慈爱包容一切,能用实力证明自己的人。紫葡萄拥有了这些,所以他拥有了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