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小时候都听过“狼来了”的故事。 在很多故事中,狼都被描绘成一种反面人物,说它们凶恶残忍,无恶不作。 但我们对狼真正了解多少?
他们怎么生活?
今天要给大家介绍的这本书是《狼国女王》,作者是有“中国动物小说之王”之称的沉石溪。 他笔下的狼国生活充满了神秘色彩。
书中,一头名叫“紫葡萄”的母狼被写成帕亚丁狼群的第一位母狼王,狼群的命运从此被改写。 他们有过灾难和痛苦:遇到饥荒,由于“紫葡萄”的错误决策,狼群开局不利,大公狼小邪惨死在牦牛蹄下。 危难与挣扎:当他们深入北斗沼泽猎杀野猪时,大公狼黑三舍命开路,却不料陷入险境,狼王“紫葡萄”牺牲了自己的生命
拯救他们。他们有过无奈,也有过坎坷:当“紫葡萄”狼王的威名屡屡被挑起时,大公狼歪脖子甘愿上演苦战,力挺“紫葡萄” 重塑狼王的权威。他们有温柔有爱:在围攻宿敌万魔杀狼群时,“紫葡萄”撒手网,却在关键时刻给对方留了后路。
书中的狼王“紫葡萄”以出众的胆识和勇气、善良和宽容写下了一段惊心动魄的狼国女王传奇!
看完这本书,深感狼群的生活不易,更感受到狼群首领狼王的辛勤付出。 就像我们的文明社会一样,我们每天都能在电视上看到我们的国家领导人出国或者视察各地。 每当我看到这些,我就会想:当国家领导人多好啊。 随心所欲,无拘无束,自由自在。 自从看了《狼国女王》,我的看法彻底改变了。 成为领导者并不容易。 他们要肩负起使命和责任,时刻为国着想,为人民着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