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冠状病毒来到的这段时间里,大家都乖乖地呆在家里。于是,看书就成为很多人常做的一件事。在短短的一个月中,我总共阅读了二十几本书,其中《狼国女王》是我最喜欢的一本。
这本书讲述了一只名叫紫葡萄的母狼的故事。在一次虎口夺食的过程中,狼王盔盔不幸遇难,紫葡萄临危受命,开始了狼王之路。在狼群觅食的道路上,处处充满着灾难和痛苦。年轻的紫葡萄决策失误,狼群多次出师不利。大公狼小嚏死于野牛蹄的踩踏下,大公狼黑三金为了伙伴,身陷险境。即使在这样糟糕的情况下,狼群一直很团结,没有四分五裂。它们始终支持和拥护这位年轻的女狼王。最后,在与断牙血瘤虎的决战中,紫葡萄深感自己的狼群势单力薄,是不太可能战胜仇人的。于是,机智的女狼王懂得团结另外一个狼群,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终于打败了虎王,为死去的狼王盔盔报了仇。
这本书不仅描写了一个又一个扣人心弦的故事,而且告诉我们团结的重要性。我不由地想到:当前在这场抗战病毒的战役中,我们每一个中国人表现出了高度的团结性。当重灾区——武汉缺医疗、缺物资的情况下,我们派出一批批的医疗队,将一车车的物资送往武汉。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是一场全中国团结起来共同抵抗的战争。因此,我相信,只要我们团结一致,一定会取得胜利,早日重返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