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传读书心得7
读完《名人传》,我的心被深深地震撼了。这本书中讲的名人有音乐家贝多芬,雕塑家米开朗琪罗,作家托尔斯泰。他们既不是大家痴迷追逐的歌星,也不是腰缠万贯的富豪,但他们身上散发着永恒的精神光芒,让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
贝多芬说过:“人啊,你应当自强不息。”贝多芬出身贫寒,他的一生坎坷不平,可他还是坚强地活着。就在他离成功越来越近时,灾难一次次降临,他就那样承受着无尽的痛苦和折磨。这位伟大的音乐家在痛苦中活着,却创作了不朽的传世之作。我的手指割破一点点都疼得龇牙咧嘴;我遇到不会做的数学题就想放弃;放学回家妈妈接我迟点,我都急得哭鼻子。拿着《名人传》这本书,我觉得沉甸甸的。我钦佩贝多芬对命运永不妥协的精神,到底是谁给了他与命运抗争的勇气?仔细品读他的故事,不难发现正是对音乐的执着与热爱给了他这份勇气,音乐于他,就是悲惨命运里那盏始终陪伴他的灯,既照亮了他的生活,又温暖了他的心。永远不放弃音乐就是他的信念,为此,他不畏一切苦难。
从贝多芬的身上我看到了坚定的信念和坚持不懈的力量,如果没有坚定的信念和坚持不懈的力量,又怎能会有《命运交响曲》的问世?成功于我,所缺乏的是什么呢?
“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看了《名人传》这本书,我懂得了一个道理:有些事如果认真去做,可能难事就会变成易事;如果不去做,易事也可能变成难事。人生的幸福就产生在奋斗之中,命运是由自己掌握的,成功要靠自己争取的。
《名人传》这本书就放在我的床头,有时间就翻开读读。因为我终于知道:只有知识才能使我们成为具有坚强精神的、诚实的、有理性的人!
《名人传》读书心得读完《名人传》这本书,我感到名人的精神是震撼人们的心灵的。这本书里的英雄,不是走遍天下无敌手的江湖豪杰,也不是功盖千秋的大伟人,这里面的英雄具有一种内在的强大的生命力,使他们勇敢地与困难作斗争。
贝多芬出身贫寒,他很小就辍学。他的一生坎坷不平,他勇敢的与命运作斗争。他孤独的活着,他惟一的亲人辜负了他,他内心受到沉重的打击,可他还坚强活下来。他没有一个朋友,他就像与世隔绝虽然这位伟大的音乐家一直痛苦的活着却创作了不朽的传世之作,大部分都是他耳聋后创作的。他最后终于战胜命运,战胜疾病,战胜痛苦,战胜听众的平庸,战胜困难和障碍,攀上生命的巅峰。贝多芬之所以能成功,是因为他不肯屈服于命运,他改变了命运,他的精神震惊全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