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本就是互相关怀取暖的。虽说“人生在世不如意十有八九”,但每个人都应该为了这一二的温暖而奋发向前。
贝多芬四岁开始就被父亲当作摇钱树,十一岁加入剧院乐团,十七岁失去母亲……作为音乐家,他甚至失去了听力。但他并没有因此向命运屈服!
双耳失聪后,他作曲时常常用木棍顶在钢琴上,另一端则咬在嘴里,以此来感受钢琴的震动,感受音乐的节拍和律动。他依然保持无尽的创作激情,依然创造快乐与温暖于这个并不善待他的世界。他以《命运交响曲》告诉人们,生活有苦难、失败与不幸,也有欢乐和希望,这就是所谓的命运。但人不能只听从命运的安排,更应该努力掌握自己的命运,并且随时与厄运抗争,并努力战胜它!因为只有这样,才能得到幸福。
其实贝多芬和我们一样,拥有平凡的身体;但他却因对音乐的贡献而成为一代音乐巨人,更因与命运的不懈抗争故事,温暖着千千万万遭遇不幸的人们。
托尔斯泰出生贵族,但他却不愿意一直这样生活,希望放弃贵族身份。他痛恨资本主义弊端,同情下层民众,乐意与农民们一起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受下层人民的影响,他写下了让受苦的人和让人受苦的人都难以承受重压的《复活》。他为穷人发出呼喊,甚至在临死前还在为千千万万受苦的百姓哭泣。
托尔斯泰和我们一样,都要面临生与死。本是平凡的他,却因坚守理想而不平凡,因为穷苦人民送温暖而赢得全世界人民的敬重。
八月,在灼热的太阳下,最熟悉的奔波身影大概就是外卖小哥了。在茫茫人海中穿梭,每天和马路打交道。有一次,我与一个外卖小哥顺路,透过车窗,看到他满头大汗,身上的汗水浸湿了工作服,但他脸上却带着淡淡的微笑。那时,他即将右转,却被一辆小轿车带倒,重重地摔在了地上。小轿车若无其事地走了。一个好心人连忙去帮助他,他一瘸一拐地站了起来。我想下车帮忙时,我们的车已经开远了。大概40分钟后,我点的外卖到了。开门,看见熟悉的制服身影,是刚才摔倒的那个小哥!原本他受了伤,可以休假,却为了顾客的利益,忍着疼痛坚守岗位!
他只是芸芸众生中普通的一员,平凡得只有一个名字——外卖小哥。但他坚守岗位的精神,在那一刻,却深深地触动了我:他因爱岗敬业和为顾客送去温暖而不平凡!
刚出生的每个人都是平凡普通的,但不甘于平庸的人们,因奉献献自己的温暖而成就不平凡!
世界不一定十分温暖,但有人就不会是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