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实的苦难磨练出了他们惊人的坚强意志,时间的洗礼沉淀了他们的伟大传奇。这本书,只写了三个人的传记,他们都是不平凡的伟人,但是有一点是相同的.——他们都是与苦难生活作斗争的
他,是贝多芬。他一身坎坷,屡屡陷入困境;他热爱音乐,却双耳失聪……他所有的一切都向我们诠释出这位伟大音乐家的一生是多么的不平凡。但他必须坚强,因此他写下了不朽名作《第九交响曲》。贝多芬之所以能成功,是因为他不肯屈服于命运,他改变了命运,他的精神震惊全世界。
他,是米开朗琪罗,同样是个闻名世界的人物,像书中所说的〝他自幼便知道了人生的凶险与精神的孤独〞。所以,他在孤独中受尽挫折,在挫折中不断成就自己的梦想,他将人生变得神圣无比。
他,是列夫·托尔斯泰。他的一生同样充满坎坷,饱受磨难。坚强是他唯一活下去的勇气,他用笔写破了金钱名利,写明了当时人们所缺的精神和品格,让人们看到了,见识到了,他用生命的姿态告诉我:必须坚强!
〝聪明出于勤奋,天才在于积累。〞读名人,读的是他的故事,而不是他的荣誉。我们要成为名人就要继承并发扬他的精神。有的人之所以永生,是因为他的精神永存。 《名人传》不仅是名人传记,读了它才知道,原来它还是一部心灵书籍。它告诉我:面对困难,坚强是唯一拿得出手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