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是回到学习上面来,这段时间买了一些把以前看过觉得还行的书,包括《影响力2》、《说服力》、《直觉》、《14天快速提升记忆力》、《幸福的方法》等等,又重新阅读了一遍,会在接下来的几天时,分享一下我的心得。
今天介绍的是《影响力2》,这本书的原名是《Influencer》,并不是《Influence》的作者罗伯特·西奥迪尼(Robert Cialdini)写是,而是5个管理专家合著。这本书的书名就是运用了影响力的技巧,让你误认为是《Influence》(影响力)的续集。虽然网上对这本书的有一些负面的评论,但这本书还是值得一看。
书中提到的很多观点虽然是从管理方面说的,但对提高学习效率也一样适用,比如下面这些话:
“在改变世界方面,绝大多数人缺乏的并不是改变的事物的勇气,而是改变事物的技巧”。这句话,跟我办这个博客的本意相近,大多数人都对快速学习有兴趣,就是不知道从什么地方开始,这个博客就是帮助大家提高学习的效率。
“一个关键理念就是:少数的行为能够带来巨大的变化”。如果你能仔细观察和反思自己的行为,找出是哪一点阻碍学习,并想出改进办法,学习的速度和效率就会突飞猛进。
“观察他人的行为会极大地影响我们自己的行为”。你和你身边的人在互相影响,不管是好的还是坏的行为都会互相影响,要是你能找到一个有好学习习惯的人并跟他一起学习的话,自己也会改变。最好去跟杰出人士或专家成为朋友,你也会受他影响并做出改变的。
“如果你改变世界,必须改变人们的行为;而如果你要改变他们的行为,必须首先改变他们的思维方式“。想做出实际行为之前,必须要改变观念,相信自己能办到,并考虑好怎么去做再去行为,效果能更好一些。
书中提到了影响力的三条原则,大家应该知道:
1、谨慎地寻找那些关注关键行为的策略;
2、发现并改变少数关键行为;
3、找到补救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