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驼祥子》是老舍写的一本经典的作品。"祥子”就是一个名字,然而骆驼描写的是一种形象。我对祥子的印象是最为深刻的:他是一个车夫,他非常坚强,也很勤劳,但是祥子的命运却非常地悲惨。
祥子开始来到北平,想做拉车的人,祥子历经千辛万苦才买了一辆自己的车--但好景不长,在当时的社会,那是非常乱,他的车一下子就被士兵抢车走了。
后来祥子和虎纽的生活开始之后,过地其实也不怎么样,但他们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祥子又开始拉车;但是令人意外的事情发生了:虎妞难产走了,离开了这个世界,祥子的车也再一次没了,于是这里也就成了他此刻最堕落的人生景象。
祥子是个普通的车夫形象,在他的身上也有很多值得让我们去学习的地方,不管在任何情况下都应该坚强,祥子他一直要奋斗和努力,也是不安于这种混乱社会的表现。
对于我来说祥子,我感到万分可惜与无奈,但也同时感到敬佩,还有他的坚定与上进心。祥子最后还是没有战胜那个社会,因为时代的原因,曾经努力向上的祥子也只换来一个悲剧的人生。而我要感谢现在这个美好时代,让每一个奋斗的生命不会再像祥子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