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昆虫记》的读后感(范文5
前几天,我得到了一本世界名著《昆虫记》。刚得到它,我就爱不释手了。封面色彩艳丽,一只绿色的虫子停在一朵盛开地饱满的玫瑰花上,绿色的叶子衬托着,让人迫不及待地想探索自然界昆虫的奥秘。
《昆虫记》是法国著名科学家、科普作家法布尔的“昆虫学”巨著,一部科学史上的经典作品,这本书极其详细地记录下这些小生命的生活习性和生活过程。在《昆虫记》中,让我最难忘的就是蟋蟀的介绍,法布尔把它比作歌唱家。蟋蟀简直是个地道的哲学家,蟋蟀机灵,高傲,能够真正懂得筑巢艺术的,大概只有蟋蟀、兔子和人类而已了。《昆虫记》还记录了许多奇形怪状的小昆虫传奇的经历和特殊的生活习性。
《昆虫记》的确是一部严谨的科学著作,也是一部优美的文学经典,更是一部永垂不朽的昆虫史诗。
《昆虫记》的确是一个奇迹,是由人类杰出的代表法布尔与自然界众多的平凡子民――昆虫,共同谱写的一部生命的乐章,一部永远解读不尽的书。
我觉得《昆虫记》是值得一生阅读的好书,我想无论是谁,只要认真地阅读一下《昆虫记》,读出滋味,读出感想,一定可以知道的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