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狼王梦》有感
抿一口清茶,方才知道什么是先苦后甜。苦涩像一只猛虎,紧紧地将我缠绕,极近窒息,到底有着多少幸酸在背后等着我,龇牙咧嘴,狰狞的面目令人胆寒。今后会发生什么无从知晓。前方的道路像一个未解的谜,如同金字塔那般神奇却又弥漫着恐怖的气息,我犹豫!害怕!胆怯!
‘不要怕,做个真正的强者才是你一生的归宿’这是母狼紫岚告诉我的道理。寒风瑟瑟地哆嗦,漫天飞舞的猛雪。黑夜,漫无止境,我独自蜷缩在房间的角落里掩着头不知所措,黑暗的气息爬满了整个世界,邪恶在向我遥遥招手。我该怎么办?是哭,是笑,还是漫无目地的咆哮?内心的深处告诉我‘做真正的强者才是你生命的归宿’。
翻开了第一页,结束了最后一页。留给内心的却是无比畅快的那一瞬的解放,《狼王梦》——一个震撼人心灵深处最柔软的角落的‘启蒙师’或许在这之前,我曾写过无数的启人深思的篇章,但从未有一篇能穿透我的灵魂,解析地如此明了。
直至今日我发现了你---《狼王梦》你也是我心中的梦,你的价值无可估量我无法将你酣畅淋漓地表现出来,因为我知道一个人的梦想是无法用金钱或是时间来衡量,更不可能用文字表达,现在,我只期望我能艰难地尽自己的全力,拿起手中的笔,像鲁迅那般挥写自己的豪情壮志。
紫岚,我要好好地大声地赞美你,身为母亲,刚产下孩子的你为了护孩子的周全,与猎狗斗智斗勇。‘嘶嘶’猎狗坚韧而汹涌的利齿恶狠狠地夺下你的肉躯,你没有哭,疼痛已经解决不了问题,只有你自己知道自己必须活着,即使是为了孩子。随后,你便与猎狗爆发了一场血肉剥离的战争,分分秒秒都是生的希望和死的深渊,你像那抗日的英雄,此刻,只有洒遍牺牲的血雨才能换来生的机遇。你,做到了,狠狠地拼了命地战胜比自己大上两倍的猎狗,你无可畏惧,生死只在举手投足间。最终,你赢了也输了,幽暗的峡谷中,大片大片的血水染红了整条溪流,刺眼的阳光猛烈的照射着,轻轻地飘到了幼小的狼崽上,原来,你其中的一个孩子已经失去了生命。
你的泪水溢满了心,但你却从不让它溢出眼眶,你必须坚强!身后嗷嗷待哺的小狼呼唤着母亲,你为了他们,竟活生生地将自己爱子的尸体收入腹中,试问天下那一个母亲能这样做,心中的敬佩油然而生,但又不免为她的遭遇伤心落泪。到底是什么支撑着她?是母爱?不,是梦。她要自己孩子成为狼王的梦,追梦的过程中必定有所牺牲,但她不后悔,她知道这是自己选择的路,后果只能由自己承担,这一切的一切只是为了——梦。
追梦的代价好大,输得你一文不值,自己的儿子都为了成为狼王失去了他们的生命,一个又一个的孩子为此付出了代价,但你仍不后悔每当一次又一次的风暴袭来,你总是对自己说:“不要怕,做个真正的强者才是你一生的归宿”“即使是付出生命”我喃喃道。
我曾一次又一次地在想,你何苦这样呢?是为了名还是利,还是什么都不是?到最后你为了保护自己的女儿能够顺利产下狼崽,竟不惜与凶猛残暴的鹰作斗争,自己的双眼被啄瞎,与老鹰同归于尽。那一刻,你的心里依旧只有狼王梦。上苍保佑,紫岚的后代能够真正地做狼王!
这是一个母亲望子成龙的故事,但隐隐地,总觉得这不仅仅是动物界的‘争霸’更是对于梦的追求,你不想隐没,但是你的心是火热的,无比蓬勃的。多年的隐没只是表象,这不仅仅是母爱,更是对于生命深处,灵魂的呼唤与穿透。
合上书本,受益良多,在这个竞争激烈的社会,梦是追求,不是泛泛而谈,梦是理想,不是争名夺利,适时的隐没是对的,不可否认,在隐没的背后又有多少不为人知的艰苦与奋斗!
现在才明白喝茶并不是为了品尝到最后的‘甜’世事皆变,你怎能要求“甜”呢?这是个探求心灵的过程,是真正能够打动人心的!
此刻,我在隐没,但是隐没的背后是真正的强大,我不会再惧怕黑暗,我果断!我勇敢!我坚强!
漫漫的人生之路,每当风暴来袭,心中暗暗鼓励:“‘不要怕,做个真正的强者才是自己一生的归宿”。
后记:唯有内心坚韧的人,才是真正的强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