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妈妈给我买了一本书叫《小狼小狼》。主人公是一个叫陈阵的人,他为了掏小狼崽还进了狼窝,结果,那里面的狼已经搬走了。然后,他和三个大学生一起去。他们走着走着,忽然,陈阵觉得脚底下有什么东西,于是,他们就开始挖,挖了一会儿,原来这是一个狼暂时住的地方,他们相信狼妈妈一定会很快带着它们走的。所以,他们把一窝狼崽都装进了包里。只有一只小狼活了下来。所以,他门把这只狼叫小狼小狼。小狼慢慢长大了。小狼被链子拴着,它听到了父王的呼唤。一直想挣脱链子,陈阵看了心疼。小狼一天比一天吃得少,而且咽下去的都是血,小狼最后死了。陈阵想喊:小狼、阿爸我来看你们了。然而,他不配喊。
这真是一个感人的故事啊! 我都差点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