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与海读后感
前几天,妈妈给我买了一本美国作家海明威的著作《老人与海》,我一直没时间读。今天终于放假了,趁着天气好,我从书架上抽出这本书,看了起来。才看了几行,我就爱不释手。这本书的主人公是一位叫圣地亚哥的老渔夫。他连续八十四天没有捕到鱼。一天,他划船到了一个远离陆地地方,钓到了一条巨大的马林鱼。经过三天三夜耐力与毅力的较量,老渔夫终于杀死了那条大鱼。但在他返航的途中,却三番五次地遭到鲨鱼的袭击,当他终于回到港口时,那条大马林鱼只剩下鱼头、鱼尾、光秃秃的脊骨…就是这样一个简单的故事,但它是一个不平凡的故事。它赞颂了坚强和耐力,赞颂了那种不屈的精神!文章中最令我难忘的是老渔夫的一句话:"人不是为了失败而生的,一个人可以被毁灭,但不能被打败。"在钓大鱼时,老渔夫不怕疼痛,不畏困难,紧紧地抓住鱼竿,不放松,不放弃,不畏怯,心中充满了希望,以毅力与韧劲与大鱼周旋;面对鲨鱼的袭击,老人毫不犹豫,以自己全部的力量去抗争。这让我想起了张海迪,想起了海伦·凯勒,想起了夏洛帝,想起了霍金,想起了青海高原柳树顽强拼搏的精神!在生活中,如果我们每一人都有一点那样的精神,那还有什么打不败的困难呢?这本书,让我明白了许多道理,我一定要永远记住那句话--人不是为失败而生的!120读《福尔摩斯探案集》有感
2011年01月28日在我的书架上,已经有三本《福尔摩斯探案集》,这些都是我的"宝贝",虽然已经读过好多次了,但每每捧起来,我总会被福尔摩斯的机智勇敢所折服。在众多的故事中,我最喜欢《蓝宝石案》,福尔摩斯从一个帽子中,就推断出主人的名字、学识、家庭现状和生活状况等许多细节,让我犹为震叹。福尔摩斯还以他的机智知道了藏着宝石的鹅是从哪儿来的,又以惊人的速度抓获罪犯。福尔摩斯就是以他细致的观察、精密的思考、推理,通过一些看似简单的情节,解开重重疑云,找到最终让人意想不以的结果。正如他所说的那样:"生命就像一条巨大的链条,只要看见其中的一环,就能了解整根链条的待性。"所以,我们在生活中认真观察、进行推理,那么,我们一定会有巨大的收获。受福尔摩斯的影响,我变得爱观察、爱推理。比如有次在街上下雨了,我和妈妈躲在一个店铺前躲雨,我对妈妈说:"停在对面的一辆车是雨前停的。"妈妈问为什么?我说:"因为这辆车的车身下是干的。"当然还有很多。观察和推理给我带来欢乐。我还要像福尔摩斯那样,多观察、多推理,做一名大侦探。121读《小镇》有感2011年02月01日早晨,伴着明媚的阳光,翻开书,我读了一篇叫《小镇》的文章。这个故事让我明白了许多道理。《小镇》讲的是两个青年外出去一个小镇求生的故事。第一个青年去小镇是因为他觉得家乡的人都不可理喻,他希望换一个好的环境。村口的老人告诉他,这里居住的人一样粗暴。那个青年失望地离开了。第二个青年来了,他告诉老人,他非常爱自己的家乡,他所居住的地方是一个充满欢笑的地方,但因为种种原因不得不离开那里。于是,村口的老人告诉他,这里的人一样和善。第二个青年就住了下来。
其实,那个小镇只是一个普通的小镇,人也是普通的人。但为什么老人会作出两种截然不同的说法呢?
因为,两个青年的心态不同,第一个青年认为人们是粗暴、无聊的,那么这个小镇会被青年想成一个无趣的地方。而另一个青年则认为一切都是美好的,小镇自然也变成了他心目中美好的地方。
生活就像一面镜子,你对它笑,他也会对你笑;你对它哭,它就对你哭。如果你用笑容面对一切,你会发现身边的东西也都变得美好起来。所以,快乐最大的秘方就是最好的心态。
以后,当我遇到任何事,都要快乐、直观地去面对,因为,一切都会好起来!
123读《天堂和地狱》有感
2011年02月04日妈妈送给我一本厚厚的《真情故事》,我特别爱看。今天,我随意翻开一页,看到一篇文章,文章题目叫《天堂和地狱》。
天堂和地狱的人用的都是一种长长的筷子,不能轻易把菜夹到自己嘴里。天堂的人就相互为桌对面的人夹菜,大家都吃得心满意足;而地狱的人只为自己着想,自私自利,所以只能望着满桌佳肴,却什么也吃不到。
这篇文章虽然短,但告诉了我一个深刻的道理,我们要互相团结,才能共同进步。每个人心中要有别人,才会得到别人的帮助。
文中有一句话让我难以忘怀:一个砖头建不成房子,一棵小树成不了林,一个巴掌拍不响,相互帮助,相互团结,才是世间的真理。是呀,如果没有团结,哪里有2008年北京奥运的圣火?如果没有团结,哪里有上海世博会的圆满成功?如果没有团结,哪里有这个欣欣向荣、美丽昌盛的世界?
如果我们每个人都为别人伸出手,这个世界一定会更好!
124读《乐观与悲观》有感
2011年02月04日
"只要心中充满希望,一切都会好起来的…"这句话一直藏在我的心里时时刻刻激励着我。着句话出自《乐观与悲观》
文章中的故事是这样的:两个青年一起去沙漠中探险。一次风沙将他们的食物洗劫一空,只剩下最后半瓶水。第一个青年找到那一小瓶水后,欣喜若狂,高兴地说:"我们还有半瓶水!"但第二个青年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绝望极了,望着茫茫沙漠,第二天就死了。而第一个青年却由那半瓶水的动力,走出了沙漠。
同样是一个沙漠,同样是半瓶水,两个青年为什么会有两个截然不同的结局呢?
因为,两个青年的心态不同。第一个青年为自己所拥有的一切感到满足,对失去的并不在乎。所以才走出沙漠。而第二个青年却因为自己失去了太多,感到绝望,才死在途中。
在生活中,如果我们也拥有一个好心态,不悲观,不畏缩,多往好的方面想,还有什么苦恼?
以前有一次,我考试考差了,我伤心极了,很绝望,心想:以后一定会考得更差的。妈妈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安慰我。妈妈说:"没关系,下次考好就行了。"我想了想。觉得对,不觉得高兴了起来。
所以,无论什么时候,都要有好的心态--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125品读名言2010年12月12日名言,是一个人用汗水和心血耕耘了一生,才结出的硕果它是人生的精华,每一句都值得我们去细细推敲、打磨。
我最喜欢的名言是英国著名发明家--爱迪生说过的一句话:天才就是一分灵感加九十九分汗水。
天才并不是天生的,每个人都有可能成为天才。而要成为真正的天才,就需要"一分灵感加九十九分汗水"。平日里,我们要多去思考,多去开发,才会有那一分灵感。可是,那一分灵感只是微不足道的一部分,我们要用汗水去浇灌它,让它发芽、成长,变成一棵现实的大树。不然,你用自己的智慧获得了一粒灵感的种子,却只将它埋在土里,不给它养料和水份,那么,灵感只会变成一堆烂泥,永远埋在地里。
所以,想要成为天才,不仅要有聪明才智,更重要的是勤劳刻苦。"玉不琢,不成器。"再好的想法,不去雕琢,也终究是个泡影。我一定牢记这句名言,让灵感变成现实。
雨中枫叶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