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天在尚书网读了一篇最走红最热门的儿童文学作家杨红樱她写的校园小说《淘气包马小跳》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2。 初看到杨红樱老师的《淘气包马小跳》这本书,我就有很大的兴趣,想看看马小跳到底是一个怎样调皮的孩子,也想通过这本书去了解孩子们的心理。 3。淘气包马小跳》这本书通过描写一群调皮孩子的快乐生活以及他们和家长、老师、同学的好玩的故事,还告诉人们要让孩子拥有健康、快乐的童年。在这本书里,有很多好笑又好玩的故事。我很喜欢主人公马小跳尽管他非常淘气,不爱做作业,爱惹事,在老师和同学们的眼里是一个多么不可救药的孩子,但是他更是一个聪明的孩子, 是一个敢作敢当的孩子,是一个善良的孩子。
马小跳应该是一个幸福的孩子,在他的世界里没有烦恼,每天都是快乐的。在这本书中我记得其中有这样一个故事,有一家儿童报纸的记者到马小跳班来调查他们的童年是不是快乐,结果,从交上去的调查表上统计出,全班近一半的学生不快乐。作为马小跳的班主任秦老师,非常惊讶,于是她就做了表示心情的三张卡片,一张红色的,一张绿色的,一张黄色的,红色表示快乐的心情,绿色表示你今天不快乐,而黄色则表示你今天心情一般。班级里的同学如果带了绿色或黄色,就会被秦老师留下来,反反复复地问他们为什么不快乐,并要把不快乐的事情讲出来。很多同学都怕麻烦,于是带上了红色的心情卡。秦老师每次走进课堂,看到的都是一群看似快乐的孩子。这不由得使我想起了我们的教学,周一来到学校,看到的总是孩子们那有点略微疲倦的神态,很多老师反映,周一的学习效果是最差的,孩子们不能够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中来。而周五下午上课,是同学们最不安定的时候,因为要拥有两天的自由时间了!从中可以看出孩子们对学校并不是我们老师认为的那样向往。
。其实,在我们身边,像马小跳这样淘气的小孩也很多,有时,我甚至觉得他们非常可爱。我想,他们应该需要别人帮助,需要老师的呵护,更需要一片属于自己的蓝天! 6。我喜欢这本书,因为它让我回忆我的童年的点点滴滴,让我的心儿和孩子们贴的更近了…… 其实,每个人都会喜欢这套书。只要你去回想、去发现…… 它不仅适合我们看,也适合家长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