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作文畅想初中生活。转眼间,五年的小学生活就这样如流水般消逝了,再过一个暑假,我就是一名中学生了!回首这五年小学生活的酸甜苦辣、喜怒哀乐,我不禁对未来的初中生活充满梦想和希望。
在将要来临的初中生活里,我一定会结交新朋友,认识新同学。小学生活中的“三剑客”就要各奔东西,我们可能上了不同的中学。在初中阶段,我还能遇到如此形影不离的朋友吗?我还能结交上“三剑客”吗?我相信,只要努力(只要拥有一颗宽容的心、博爱的心,与同学敞开心扉),就一定能赢得同学们的信任,他们也一定会与我交朋友!我们会在一起比学习、玩游戏,互相帮助、互相关心!我对初中的新同学、新伙伴充满了期望。
初中生活即将开始,除了结识新同学、结交新朋友,也会学到一些小学学不到的新知识、新科目:物理、化学、生物、政治、历史……这一个个新学科对我来说充满了新奇和诱惑!化学,我们将在实验室里了解各种元素组成与物质结合的变化;生物,我们将遍观大自然数以亿计的动物朋友;历史,古代的战火硝烟将在课本上重现;物理,我们将懂得飞机、轮船、汽车运行的原理……我对初中的新学期、新科目充满了渴望。
当然,在这同时,我们在初中也将认识许多新老师。我的老师们将会是谁?是男的?女的?是严厉的还是和蔼的?我的心中不免十分期望。
啊!我多么希望初中生活有一番和小学不一样的图景啊!我又多么怀念生活多年的小学校园和小学的好朋友!
初中,我就要走来了!
妈妈寄语:昊旻,妈妈预祝你的初中生活更加丰富多彩!孩子,无论生活的环境变换如何频繁,只要你拥有一颗宽容的心、博爱的心,与同学以诚相待,都能结交好朋友的,妈妈祝你好运!
儿子,妈妈看你备战考试期间大都是做卷子、做试题,妈妈几次想提醒你练习写作都欲言又止,妈妈害怕给你带来压力和不必要的烦恼,因此这次的考试作文也是妈妈最为担心的。今天的家长会上,妈妈一边抄录着你的作文,一边为你作文中的词句所感动。无论是词语的运用还是文章的布局,妈妈都认为很成功,尤其是对初中生活的联想更为精彩:“化学,我们将在实验室里了解各种元素组成与物质结合的变化;生物,我们将遍观大自然数以亿计的动物朋友;历史,古代的战火硝烟将在课本上重现;物理,我们将懂得飞机、轮船、汽车运行的原理……”妈妈知道这是你日常阅读的积累,中学生作文《作文畅想初中生活》。
在文章的三个自然段,分别运用了“希望”、“期望”和“渴望”,三个词语恰如其分地表达了你的内心世界,妈妈再次为你竖起大拇指!
小时候,我就幻想过将来走进清华园,或漫步于北大末名湖畔的骄傲;幻想过踏上三尺讲台,眉飞色舞、口若悬河的神圣;也幻想过一身橄榄绿成为一名军人的庄严。可是,我却从未想过高中生活会是一段怎样的生命!
没想过整天除了学习还是学习的生活该是怎样,也不知道想着竞争再竞争的日子该怎么过,因为似乎昨天还生活在无忧无虑的阳光灿烂的天堂里,还依偎在父母身边享受着安排好的一切,但一觉醒来,却发现自己的额头上印上了高中学生的标志,就这样,极突然的,我跌跌撞撞地,就成了一个连我自己都陌生的高中学生。
人们都说,十七八岁的花季少年,是蓬勃向上的青春时光,这一生中的春天该是有着鸟语花香,欢歌笑语的吧,而我,觉得眼前是一片泥泞,前方是荆棘,是一座峭壁,是一方戈壁沙漠,是一条羊肠小道,是一条浩瀚的汹涌的大河,是乌云密布,是狂风骤雨,全然没有了花季少年拥有的灿烂与欢笑。因为,我面对的是老师期待的眼神,是父母辛苦的背影,是一切让我感到难以喘息的现实。我发现,周围的一切变了,那种快乐,那份天真,那些自由,那片天空,好像一下子从我眼前消失了。我还是我,还是那个玩世不恭的少年,可我即将走入的生活,将不再单纯不再明快,那将是一个充溢着紧张的空间,是一条挤满了参赛选手的马拉松跑道,一不留神,你就会被那种空气吞噬,就会被挤出跑道,被罚下场,将不再会只拥有单纯明快的绿色,将会渗入许多应接不暇的杂色,而我,是否也要脱去那份幼稚,抛下所有的快乐,投入这个湍急的漩涡中去!
曾经,我快乐,因为有父母的呵护和老师的关爱;曾经,我骄傲,因为我在老师眼里很优秀;曾经,我用一颗明静如水的心面对世界上的一切,我付出真诚,得到真诚。我用心去聆听每一个美好的声音,去感悟每一次震撼心弦的故事!现在……
于是,我不畅想未来的日子会是怎样,不敢想象明天的征途上又是什么新的风险,只是踏踏实实认认真真的把花季一天天过好。脚下的路,向远方延伸开去。不知道前面的路会是什么,不过无论是阳光明媚,还是阴云惨淡,不管是平坦大道,还是荆棘丛生,我都会一步步走下去!高中生活是一条通道,如果你自信,它将载你通向成功,通向胜利!那么还需要想吗?在心灵的深处许下一个最美好的愿望吧,撒下汗水,相信我一定能在明天重新找回那个属于我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