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的军训作文
不知不觉地,在酸甜苦辣中,我度过了一生中的第一次军训。回想这既充实又疲惫的七天,心里有种说不出来的滋味,不知是喜是悲。不过,现在已经到家了,已经见到朝思暮想的爸妈了。所以,我要忘记所有不愉快,写下自己最真实的感受:
8月19日上午九点,我们到达了昌平南口军训基地。初到军营,一切对于我来说都很新奇:开营式上整齐的7声鼓掌;整齐的坐姿;整齐的军姿;整齐的口号;整齐的军礼……一切都是那么新鲜。开营式结束后,我们领到了自己的军服和被褥。因为初来乍到,我们的教官并没有安排我们第一天就训练,而是教给了我们如何把被子叠成“豆腐块”和如何打出一个漂亮的背包。晚上该睡觉的时候,我因为没有床铺所以要睡折叠床。虽然折叠床不用每天都整理被褥,但是每天晚上睡觉的时候却要从床底下把笨重的铁架抽出来,再搭好,就为这个我的腿上还被划了两道口子。因为没有时间洗澡而觉得身上粘乎乎的,所以老是睡不着。夜里,教官又把我们叫起来紧急集合。就这样,忙碌的第一天过去了,即使没训练,我们也感受到了军队生活的严格和苦累。
接下来的每天都要进行训练,早上五点半起床,迅速洗漱完毕后要整理内务,然后去吃早饭。早饭过后,打好水,训练就开始了。训练的天数一共有五天,我们一共进行了稍息、立正、转体、踏步、跨立、组方队、正步走、喊口号和打军体拳这几项训练内容。这些都是要在闭营式上展示给校领导看的。这五天的天气都很热、太阳很毒,晒在身上火辣辣的疼。每次训练完我们都汗流浃背、筋疲力尽、有气无力的。因为从训练地点到我们的宿舍还有一段距离,所以每次训练完回去的时候,我总是累得连话都不想说,甚至有种想倒在地上的感觉。但是我会想到爸爸妈妈临走前鼓励我的话语;会想到坚持下来就能在回家的时候成为他们的骄傲;会想到有这么多同学和我在一起受苦受累;会想到解放军驻守边关,连家人都不能看;会想到坚持下来能跟同学在一起开篝火晚会;会想到……想到这些,我总是能意志坚强起来,我总是能依靠毅力坚持下来。上午的训练结束后,我们就要拿着饭盒去吃午饭了。伙食是四菜一汤,虽然不太好吃,而且肉很少,但是大家还是要填饱肚子。吃完以后,我们除了刷自己的饭盆,还要刷公用盆。一桌十个人,有人擦桌子,有人摆椅子,也有人盛饭,分工很明确。可是白天的生活再充实,晚上睡觉的时候,我总会想起爸妈和家,想起他们和蔼可亲的笑容,想起家里舒适的条件,想到这些,我总会掉眼泪。然后我就会对自己说:“你本身就是来体验军旅生活的,本身就是来受苦的。想想啊,你总有一天会离开自己的爸妈,哭也是没用的,还不如坚持下来,让他们称赞你是个好孩子。”这样给自己打打气,心里就会好受很多。训练虽苦,但苦尽甘来,闭营式的前一天晚上我们三个学校开了篝火晚会,晚会的节目很丰富,有人唱歌,有人跳舞,也有人说相声。大家玩得很开心,晚会的气氛就如同篝火般热烈,我们似乎已经忘掉了训练的辛苦与疲惫。
终于到了最后一天,也是最重要的一天。依旧整理完日常内务后,我们就要开始闭营式了。每个人都怀着兴奋而又紧张的心情等待着大会开始。大会共有十项程序:升国旗、迎军旗、首长绕场、阅兵式、成果汇报、学生代表讲话、校长讲话、向军训基地授牌和基地中队长讲话。其他都还好说,但阅兵式和成果汇报这两项都是考验我们的。跟随着雄壮的军乐,我们开始了阅兵式。每个方队都迈着整齐的正步浩浩荡荡、气势磅礴地向主席台前进,响亮地口号、整齐的步伐,有种万马奔腾的感觉。在成果汇报时,大家把平日里学来的技能统统毫无保留的发挥了出来。随着教官短促有力的口令,大家先是把稍息、转体这些平常的动作做完,然后又开始打军体拳。硕大的操场上,每个方队的排面都非常整齐,“哈”声也很洪亮。老师们不住地投来赞许的目光。在烈日的炙烤下,庄严的闭营式终于结束了。大家都非常开心,一是因为大会很成功,二是因为马上就可以回家了。在拍完毕业照后,我们整理好行李,坐上了来接我们的大巴。挥手向教育、关心我们的教官告别。日夜期盼的离开竟是如此的激动,真是太好了。
充实而又辛苦的军训七天过去了,这将是我人生中的一次难忘的经历。这是第一次离开温暖的家和温柔的父母,独自去体验集体生活。在烈日酷暑下的曝晒,皮肤变成黑黝黝的,但这何尝不是一种快乐,一种更好地朝人生目标前进的勇气,更增添了一份完善自我的信心吗?它让我知道了人生不可能一直一帆风顺,完整的一生,应该是在酸甜苦辣中度过的。充实的一生,少不了能磨砺我意志的军训,尽管又苦又累,但它却使我意志更加坚定,它为我今后坎坷的人生道路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在荆棘丛中学会忍耐,在思念时学会忍耐,在委屈时学会忍耐,在痛苦时学会忍耐……军训教给我的,远不止这些。它使我受益无穷。军训,它成为了我记忆相册中最难忘的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