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活是茫茫的大海,每个生活片断是大海里的水滴。你想捕捉一个,却出现了无数。是啊!夜晚夭空里的星星总是相映生辉,你怎能盯住一颗。初中生活已是过去,然而它那么令我难以忘怀。
我深情地抚摸学校里的一砖一石,一草一木,一门一窗,一桌一椅。许多初中生活的情景我也许记不清了。然而,这一砖一石……都还记得。
我走进校门一个铿锵的声音响彻在我的耳畔:“你还记得吗?初二的一天上午,北风呼啸。你在课堂上发了高烧,你的同学xxx陪着你去医院看病。一路上,他对你问长问短:系紧衣领,围好围巾。否则,北风一吹,病更重了。”一病重了,可要落课了。”你们到了医院,xxx又是捞号,又是买药。看完病,他又把你送回家,你还记得吗?
我还记得,我还记得,我怎能忘记呢?还有什么比同学间的友谊更珍贵呢?
我缓缓地推开班上的窗户。一个声音蓦地传进我的耳朵:“你还记得吗?上学期的一个星期天下午,xxx老师率领你们大半班的同学冲洗教室。你打来一盆盆、一桶桶的清水。你把教室地面冲洗了一遍又一遍,你又把脏水扫走。等干完这一切,你的鞋袜早已湿透,你风趣地说这:“这是不脱鞋式的洗脚。”引得大家都笑了。你们班的成长有你的功劳,你还记得吗?
我当然记得,我如何能忘呢?
我走过操场,我拥抱着操场边的自杨。白杨笑眯眯地冲我开口说话了:“你还记得吗?初二时,全校的运动会,卜。你作为领队,举着你班的班徽,走过检阅台。刹那间,全场响起了击鸣,般的掌声。你班的每位同学都报名参加了一个比赛项目。你们跑啊,跳啊,不怕流汗,脑子里只有班集体的荣脊。比赛之余,你们向解说台送去了热情洋滋的稿件。你还记得……”
“团结紧张,严肃活泼,刻苦学习,勤劳勇敢”这十六个大字映入我的眼帘。这十六个字不正是我们初中生活的概括吗?请努力按着这十六个字去做吧!那么,初巾生活的大海了,将驶过一叶通向成功彼岸的小舟。我们将永远记卜这难忘的初巾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