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的老师作文
毫无疑问的,每个人的心都会被感动。即使你表现出来的不屑、目空一切,他(她)的关心和一声问候,都会使你动容。
每个人有不同的的家庭。有的家庭贫穷,有的家庭富贵;有的家庭团圆,有的家庭分裂;有的家庭有蛮不讲理的父母,有的家庭有有和蔼可亲的亲人;还有的家庭。例如我,我是一名留守儿童,没到一岁,爸妈就离开了我外出谋生,到现在,整整15年了。整整15年,我的父母都是狠下心来缺席的。不过,还好,我的人生不会因此不完整,我还有一群良师伴随着我走过好多年的风风雨雨,做过好多有意义的事,说过好多启迪我人生的话。我默默的想,老师,究竟是如何的一个职业?神圣,光荣,伟大,还是……
我是个爱畅想未来的女孩,我喜欢规划我的人生。在我以后的职业生涯中,三百六十行,其中做教师一行,我也曾经想过,但是,我是一个拖拉,而且有些懒惰的人。我觉得,老师一职,太过伟大,掏心掏肺的付出,也许,我真的做不到。
我经历了小学,初中,现在是高中。每一个学习阶段,我都会遇到不同的好老师,但其中,教英语的老师与我缘分最深,可以说,她们,都是我成功路上一座座明亮且又温暖的指路明灯。
我初中的英语老师,姓刘,她是我见过的最有魅力的女老师。她,作为我的班主任,陪我走过三年的风风雨雨。她个子不高,有些干糙的头发下面的脸庞笑意不减,拥有锐利眼光的眼睛前,一副黑框眼镜很好地遮住了它的光芒。她爱穿裙子,爱跟我们谈论她的人生经历,爱跟我们聊她的女儿、父母、朋友甚至她家的小黑狗。她把我们当作自己的孩子看待,对我们像对她的孩子一样唠叨和关心。
我人生的第一次大改变也是在她的教育下完成。我本来是一个很小心眼、内向、非常个人主义的一个女孩,没有很多人喜欢我,也没有很多人爱搭理我,我很自卑。是她,我敬爱的刘老师,是她把我引向了光明,她对我付出的,远超出于我父母所做过的,她把我内向的心变得开朗,把我小气的个性也变得乐于分享,更重要的是,她的思想,也是彻底地把我给颠覆了。她没有男尊女卑的观念,教会女生不能屈服于男生;她不服于中国自古以来的纲常伦理,要我们向更为人性化西方文化进发;她讲到了婚姻,教育男生要懂得尊重和爱护女生,教育女生要如何正确找到归宿;她喜欢自强,因为不喜欢伸手要钱,所以做了老师自食其力;她不卑不亢,即使在强权面前还是不肯低头;她的幽默和风趣,她的自尊自爱,赢得很多人赞赏,更赢得我们尊重和敬佩!
高中,这是一个神奇的地方,更神奇的是,我高一的班主任还是我的英语老师,我还是班上的英语科代表。这个新的英语老师,姓钟,她也是一名和蔼可亲的女老师,也许是她长的比较高挑,让我有点小小的压迫感,但是,她的民主和亲切,也让我极致感受到了被尊重的亲切气息。她用流利的英语给我们上课,用专业的知识来为我们排忧解难。她倾向于让我们个性发展,但不可胡作非为。她是关心我的,但是我一直不理想的成绩让她为我担忧了很久,她经常开导我,我在她的身上寻到了与刘老师同样的的气息。春暖花开。
高二,又是一个神奇的开始,我的新班主任,也是一名英语老师,她也是一名不可多得的伯乐。她与我住在同一条街上,经常会遇到,我也经常向她友好地问候,与许,缘分是注定的,我与她,有了更深的交集。她本来有意要推举我为英语课代表,但被我婉言拒绝了。她是很惋惜的,但她尊重我的决定。我很开心,在接下来的这个学期能她朝夕相处。希望,一直在延续。
刘老师,钟老师,方老师,你们陪我走过,走过那么多日子,我对你们的感激说不完、道不尽。谢谢。
感谢苍天,感谢命运。让我在父母缺席的日子里遇上了那么多好的老师,即使内心有多孤独,形影有多孤单,老师,已是我一生中最重要的宝藏。花继续在盛开,老师也一直为我们绽放。
感动,没有尽头;敬佩,没有局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