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初中作文
点点星火汇成人间星河,与星河交臂永远记住了那闪耀的瞬间。
——题记
那个上午,因为临时换课的缘故,要连着上三节语文课,我这个地道的“理科生”不由得皱起了眉头!上的是说明文单元,说明文没有精彩的故事情节,读来实在枯燥的很。候课铃响了,干练的语文老师满面笑容的走上讲台,温柔的环视了教室一周,打趣地说:连续上三节语文课,老师有点儿愁,你们愁不?哈哈哈……
我的眉头舒展了些,在这样的轻松愉悦中,开启了我们的语文课堂之旅。
课上没有同学机械的朗读,没有老师长篇大论的讲解。老师告诉我们,要把同一个单元的两篇课文放在一起来学,每个组的组长以抽签的方式抽取本组的学习篇目,参考老师的课件提示拟定学习目标,共同完成学习任务。同时还要熟悉另一篇文章,提出疑难问题由对子组来解答,解答不了的组会被扣分,解答精彩的组会加分。各组组长分头行动,带领组员们快速拟定学习目标,开启学习任务。老师来回穿梭在过道里指导着各组的学习,教室里的气氛很紧张,因为有时间限制啊。身为六组组长的我,一点儿也不敢怠慢,开始了紧锣密鼓的任务布置。组内语文尖子生帮助大家快速读懂文章,梳理文章思路。口才好的大咖主动承担起汇报展示任务,我这样的理科生,自然承担起给对子组提问题的任务,给对子组提问“发难”可是我的拿手活喽。
经过紧张的学习、周密的部署,很快就到了汇报展示环节,我偷瞄到三组组长一眼,只见她正在苦思冥想;四组组长还在专注的听着老师的指点。老师宣布时间到,教室里顿时鸦雀无声,几位组长时不时的向老师那边瞟一瞟,眼神中流露出一丝丝的期待。我担心自己的团队会有失误,心跳加快,手心里湿漉漉的。第一轮,各个组按抽签顺序开始展示。展示精彩处掌声经久不息。嘻嘻,我们组的冯思皓巾帼不让须眉,为我们组争得了高分,组员顿时欢呼雀跃,老师精彩的点评和热情的表扬更是让我们沾沾自喜。
第二轮,进入对子组提问题环节,轮到三组提问时,副组长许隆吉针对《被压扁的沙子》一课提了一个令人大跌眼镜的问题:如果行星撞击到地球,我们该怎么办?所有人都提起了身子,抬起了脑袋,将目光聚焦在四组组长身上,我暗暗为好朋友捏了一把汗。我偷偷瞄了一眼老师,老师正笑眯眯的看着四组的同学,在用眼神鼓励着他们。正在这时,叮铃铃,下课铃响了,两节课过的真快啊。
第三节课一上课,老师让同学们发挥自己的想像,共同探讨三组的话题:如果行星撞击到地球,人类该怎么办?
一石激起千层浪,大班长吴泽恩站起来说:我看过一篇报道,如果一个直径500米左右的小行星撞击地球,产生的能量是人类所拥有的核武器能量的总和,如此巨大的能量能直接让一个中等大小的国家从地球上消失,足见其撞击力有多大,这也很好的解释了文中讲到的“斯石英”就是被压扁的沙子,说明恐龙时代灭绝的主要原因就是来自小行星的撞击说。如果人类能通过外力改变小行星的运动轨迹,人类就能避免被撞击的灭顶之灾……
大班长的精彩解说惊呆了所有同学,“此处可以有掌声哦”老师一句幽默的提醒,才让同学们从惊愕中回过神来,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对大班长投去了崇拜的眼神,喜欢知识“猎奇”的大班长果然是名不虚传啊!人类应该发明一种超能量超音速激光导弹,瞬间击碎小行星……苏联有位科学家发明了……人类得另择家园,人类应该寻找第二个“地球”……
反驳,辩论,课堂一度火热焦灼,叮铃铃……下课铃又响了,大个子班长一个健步冲上去,跳起来“啪”的一声摁掉了开关,同学们一片哗然;几位同学继续唇枪舌战,激烈的辩论此起彼伏,老师一遍遍打着手势才叫停了下来。我们几个男孩还余犹未尽的跟在老师后面继续着面红耳赤的辩论,说不过就捣对方几拳,欢笑声在几层楼的空间飘荡着。
阳光照进教室,微风吹拂着嫩草,明亮教室里争论的场景定格在了我的大脑,回旋成一首永恒的歌。
这首难忘的歌,将会引领我去探索这个神秘的世界,珍爱生命,热爱家园。
这样的课堂,让我永远铭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