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初中作文
快要过年了,可是越到年关,我越难见到爸爸妈妈,他们工作太忙,整天忙得我都见不到他们的人影,看着别的小朋友们与爸爸妈妈们兴高采烈地置办年货,我真是又羡慕又难受。
爸爸妈妈没时间陪我,这两天爷爷奶奶也因有事要去乡下了,要到正月初十才能回来,我只能背着书包去外婆家了,这对于我来说,就像雪上加霜。在我家里,至少可以与小朋友们一起玩玩,我在外婆家,就只能写写作业,看看电视,最多也只能与外婆逛逛街了。真是百般无聊,我每天都打电话给爸爸妈妈,有时都忍不住要哭了,但我仍然只闻其声,不见其人。我每天等着爸爸妈妈来接我回家,但他们好像把我忘了一样,我真担心今年我会不会在别人家的鞭炮声中,就与外婆在一起过年了……到了大年三十,爸爸妈妈终于到了外婆家,我与外婆都拉长了脸,不理他们,爸爸妈妈与我们解释了很多工作上的繁忙,说了很多好话,我与外婆才露出了笑脸。于是,我们一起高高兴兴地出去买鞭炮、贴春联。在外婆家吃完了年夜饭,爸爸妈妈终于带我回到了自己的家。看春节联欢晚会的时候,我坐在爸爸妈妈中间,我一手抓着爸爸一手拉着妈妈,真担心他们在这守岁的时刻还会离开我……第二天大年初一,早上我醒来的时候看到我左边躺着妈妈,右边躺着爸爸,我感到真是幸福极了。我正想要起来的时候,听着爸爸妈妈又在谈论工作,好像爸爸今天又要出去处理工作上的事情,我终于忍不住,一下子从被窝里蹦了出来,眼泪也情不自禁的流了下来,一边哭一边说:“春节是合家团圆的日子,可是你们为什么有这么多事呢?在这个美好的节日里,全家欢聚一堂,开开心心地过个年,这不好吗?我希望爸爸妈妈不要把太多的工作带到家里来,多给点时间给我与爷爷奶奶们。在单位认真工作,在家开心过年,全家人在一起欢欢喜喜地过个年!”爸爸妈妈听了,他们沉默了很久,都关上了自己的手机。他们诚恳地向我道了歉,并向我保证:初五之前,不再谈工作的事情。我终于破涕为笑。
爸爸妈妈带我去各个亲戚家拜了年,然后带着我去了上海。我们参观了雄伟壮丽的中国国家馆,去了丰富多彩的上海科技馆,还去了上海欢乐谷……我们尽情地游玩,直到初五,们才会回到了家。整个2010年,爸爸妈妈与我在一起游玩的时间还没有这个春节多呢,所这个春节对我来说,是最难忘的,也是最珍贵的。我理解爸爸妈妈的辛劳,但更希望爸爸妈妈多抽出一些时间来陪我。这个难忘的春节带给了我无限的欢乐,希望也能带给爸爸妈妈难忘的春节
初三的晚上,我怎么睡都睡不着,你们一定很奇怪,告诉你吧,我明天要去温州奶奶家呢。
第二天一早,我与爸爸还有阿姨一起去,可是,我总觉得少了一个人,原来是妈妈。因为我妈妈开了家超市,本来妈妈也想回的,可是,我们超市的工作人员太少了,都回家过年了,只有两个,所以我妈妈就不能走了。
我爸爸把车开到温州,要三个小时呢,我们经过服务区,又上了趟厕所,就继续开了。经过三小时的路程,我们终于到家了。
回到家,我们换好鞋子,就上去了。看见桌子上丰盛的饭菜,我立即去盛饭,爸爸也盛了一碗。
当我们吃得正开心的时候,爸爸吃完了,因为他要去瓯北玩,我说:“爸爸,你去好了,我现在不怕住奶奶家。爸爸说:这有什么好怕的呀?既然你不怕了,那我就走了。于是,爸爸就走了。
可是,到了晚上睡觉时,我还是想妈妈哭了。奶奶拿起手机,拨通了妈妈的电话……第二天,我还是起床,吃饭,看电视,玩手机,打电脑……一直到第五天才开始学习。
好像我忘记了说件事,第一件是初六大的晚上,一个恶作剧在我脑里产生……那时都快要睡觉了,我就趴在枕头上装哭。奶奶又打电话给我妈妈,说我想她想哭了,我接好电话,哈哈大笑地说:被骗了吧?
第二件事:初七我正在写作业。突然发现奶奶不见了,原来她去玩了。于是,我害怕起来,一害怕,我就到门前,想把门往上推。由于我力气小的原因,只推上去一点点。我趴下去往外看了看,还是没找到奶奶。只好去看动画片了,大约3点钟,奶奶回来了。她问;作业写好了吗?我说写好了。她问:拿过来我看看?我说自己去拿。结果奶奶找遍了所有的地方,就是没找到。奶奶就问:你到底把作业放哪里啦?我撒谎说:我也忘记放哪啦第三件事:我抢了奶奶的手机,不管她怎么说,就是不还。但后来还是被奶奶给要回去了。我又想了一个办法:说:奶奶你的手机让我摸一下行吗?奶奶答应了。我又把手机拿到手了,并把它藏起来。但又被奶奶找到了。于是,我们都开心的大笑起来……初十的早上,我想回宁波了,就给妈妈打电话。妈妈就给我姐夫打电话,叫我姐夫把我带出去去,于是,我又回到了宁波。
真是快乐的六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