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有时候一个温柔的眼神,一句安慰的话语,一双扶持的双手,撑起的可能就是受帮助的这个人的整个生命!在我十岁那年的夏天,一位陌生的小姐姐告诉我这样一个道理。记忆在时光中倒退……
烈日炎炎,我和几个小伙伴赤裸着胳膊和小腿,嘴里贪婪地舔着一块雪糕,可小脸蛋儿还是被毒辣的太阳炙烤得红彤彤的,像猴子屁股一样。这时,从我们身旁跑过去一群人,他们步履飞快,还都背着书包,尽管热得不行,可他们还是十分卖力地跑起来。“这些人是疯了吗?”小林说。“他们可没疯,告诉你们这群小丫头一个天大的消息,杨红樱老师要来我们这个小城市开签售会了!就在前面的放翁桥!”“啊!真的?”我们不约而同发出一声声震耳欲聋的尖叫,激动之情溢于言表。要知道,杨红樱老师可是我们整个学校的偶像啊!
几个小姐妹丢下我兴冲冲地跑了,我呢,也顾不得那么多,跟着他们一起跑过去,这时的我早就把妈妈的叮嘱抛到了脑后。到了目的地,才发现,这里早已经是人山人海,人们摩肩接踵,连十字路口都被围堵得水泄不通的。多么盛大而震撼人心的场面!人太多了,得赶紧抢占位置,我跑到一位大哥哥的后面站着,一瞧,前面还排着好几条长龙呢!弯弯曲曲的“长龙”看不到头,我只得干巴巴地站着,正值上午,太阳烈得不行,整个天空都呈现出一片金黄色,白云都受不住这番酷热,跑到一边凉快去了,地上的梧桐树、银杏树的表皮都被太阳烘烤得干裂了,路边的小野花小野草也是没精打采地耷拉着脑袋,不远处的一只京巴狗疯狂地甩着脑袋,伸着舌头大喘气,那憨憨的样子惹得人直笑。
站了好半天,一点动静也没有,天气越来越热了,手中的雪糕都化了,我感觉自己浑身已经热得不行了,口干舌燥的,我这才发觉周围的人们都戴上了帽子,拿出了手中的扇子扇风,有的撑起了太阳伞,坐在大树下静静等待;有的拿出冰可乐,咕咚咕咚灌了几口在喉咙,一脸畅快……我既没有伞,也没有扇子,摸摸口袋里,一个铜板也没有,那一刻,我想到了妈妈,要是她在的话,一定会为我撑伞的……又过了几分钟,我觉得自己的喉咙越发难受起来,好像被灼烧一样,大颗大颗的汗水从我额头、眼边淌落,我敢发誓,我一生都没流下过那么多的汗。稍一抬头,就会被太阳公公无情的毒辣的阳光刺射得浑身不适,人潮十分拥挤,我进退两难,觉得自己仿佛置身一个牢笼,进不去也出不去。
转瞬间,一个小时过去了,我越来越觉得自己挺不住了,浑身无力,四肢酥软,摸摸脸,才发觉自己的脸滚烫得像刚烧好的开水,眼睛有些发花了,我是不是要死了?这样想着,就要倒下去了,就在这时候,一旁的一个小姐姐一个步子窜上来,双手有力地扶住我的肩膀,我努力使自己清醒过来,看着这位小姐姐,她也是满头的汗水,刘海也湿透了,但仍旧可以看出来这是一位眉清目秀的小姐姐,大约十三四岁左右吧,她关切地看着我,着急地问:“小妹妹,你怎么样啊?”我摇摇头,又甩甩头,她赶紧拿出她随身携带的水杯,小心翼翼地触到我的嘴唇,说:“喝吧,这是我刚买的矿泉水,冰镇的。”我像是深陷泥潭的人找到了救命稻草,抓起水杯就疯狂地喝了好几口,这才觉得舒服一点了,可是还是感到身子发软,好像睡一觉啊。迷蒙中,我看到小姐姐向我靠近了一点,双手紧紧地托着我摇摇欲坠的身子,脸色忧虑,眉毛蹙成一团,她腾出一只手来摸摸我的额头,又轻轻地拍了拍我的脸,着急地说:“小妹妹,你这是中暑了啊!你的爸爸妈妈呢?”“他们……他们在工作呢……我……我是一个人来的……”然后,小姐姐着急地向四周望瞭望,然后又转过头来,像是下了极大的决心,说:“走,小妹妹,我先扶你过去,然后再打电话让你的爸爸妈妈过来接你!”“不要!”我推开她的手,吃力地说:“我排了好久的队,还没有看到杨红樱阿姨呢,我还没有要到她的签名……”“给你!”小姐姐打开书包,从里面拿出一本书来,那是杨红樱阿姨的《流浪狗和流浪猫》,“这是我最喜欢的书,刚刚让杨老师签过名了,现在送给你,快点跟我走吧,这里人这么多,会有感染的!”然后,小姐姐将我扶到阴凉的地方休息,我紧紧握着那本书,看着小姐姐为我擦汗时关怀的眼神,泪水噙满了眼眶……
直到现在,小姐姐送我的那本书还被我高高地放置在书柜最显眼的地方,它时刻提醒着我:一双扶持的手,可能会给一个在绝境中的人带来永生的安慰和感激!善良的小姐姐,印在我心弦上不逝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