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母爱作文 篇7
母 爱
母爱,
犹如一片湛蓝的大海,
载着我漂流到远方;
母爱,使我从幼稚走向了纯真,
又从纯真走向了成熟;
母爱……
每当我读到这首诗时,泪花已在眼睛里打着转转,眼眶湿润了,这令我不由地回想起以前妈妈为我做的点点滴滴的事……
记得三年级某一次考试,我的语文考砸了,心里忐忑不安,像打了一个死结,想:完了,语文考砸了,妈妈肯定会批评我的!怎么办呀……“叮铃铃——”下课铃打断了我的思绪,我极不情愿地清理好书包,准备回家。
“语文考了多少分?”妈妈和蔼地问道,嘴角流露出了一丝笑意。
“……”一片沉默。
“到底多少分?”在妈妈的语气中,带着少许的不耐烦了。
“7……75分。”我吞吞吐吐地说,把头埋得低低的。
“什么?才75分!”妈妈大喊,在她那复杂的脸上,充满着担忧、失望、生气……还有一些我说不出来的表情,“璐璐,你太让我失望了,我辛辛苦苦地赚钱,供你读书,你却拿着75分来回报我,你自己好好反省反省!”
“嘭!”的一声关门了,客厅里只剩下我一个人孤零零地站着,心里想:考个75分,妈妈至于发这么大的脾气吗?别人还考不及格呢!真是的!
第二天一早,来到餐桌前,摆在我眼前的是一桌丰盛的早餐,都是妈妈亲手做的,也是我最爱吃的,而我的目光却被一封信吸引住了,打开一看,上面写着:
亲爱的小璐子:
对不起,昨天那件事是妈妈不对,不应该对你大喊大叫,今后妈妈会调整好情绪,兴平气和地和你一起分析失误的原因,俗话说:失败是成功之母。记住这次教训,让我们一起努力,请接受我的道歉!
妈妈
XXXX年X月X日
读完了这封信,我也感到很惭愧,下决心以后要更加努力地学习,不辜负妈妈寄托于我的厚望。
这件事过后,妈妈真的改变了许多,对我的生活,无微不至;对我的学习,更加宽容,妈妈的话,不断地鞭策着我前进!
妈妈,我爱您!
您像一个指南针,
给我指引正确的方向;
妈妈,我爱您!
您像一把火炬,
点亮了一盏盏明灯,
照亮了我的心房,
……
妈妈,我亲爱的妈妈,我想对您说:“妈妈,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