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以在写作业时偷偷的瞄一下我的同桌,清清纯纯的样子,端庄淑雅,温柔娴静,貌副其实,她可是个与众不同的女孩呀!,她叫蔡媛,从她名字就可以看出她非常淑雅。她这个女孩子是我们班成绩最好,也是最漂亮的。
一天,老师出了道难题,大家苦思冥想也没想出来。转眼一个星期过去了,这件事大家都快淡忘了,只有蔡媛还在思考着。我问她:“大家都忘了这件事了,老师又没让非做出来,你在这思考又有什么用呢?”她一本正经的对我说:“遇到困难不能屈服,困难就像弹簧,看你强不强,你强她就弱,你弱她就强。”她凭着这个信念思考着这到题。嘿,老天不负有心人,难题最终还是被她解出来了。
有一天,蔡媛一早就来到学校,她带着同学们和拿了扫把就到一楼校道去扫地,她吩咐一些同学扫校道,还吩咐了一些同学捡落叶,如果有同学不认真扫,她就叫同学快点扫,她们银快就把校道扫干净了。
还有一天,有一次,我写完了作业,就去叫蔡媛玩。我来到她家,发现她愁眉苦脸的,我一问才知道是她是被一道应用题难住了。我看了看应用题,啊!这不是以前做过的一道应用题嘛,做的方法我还记得很清楚。想到这里,我便对蔡媛说:“蔡媛,这道题我以前做过,我来给你讲吧!讲完了我们早点出去玩。”“不,我要自己做这道题,我相信我会把它做起的。”我一听蔡媛这么说,顿时觉得自己在蔡媛面前变得微不足道。想一想自己平时遇到自己不会做的题,想也不想就让爸爸妈妈给我讲,好早点出去玩。蔡媛的这种精神感动了我,我便打算等候她。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一个小时后,蔡媛终于做出了这道题,她特别高兴,脸上露出了成功和喜悦的微笑。
蔡媛她在学习上很刻苦,而且有助人为乐的,记得有一次,我把数学的练习本弄丢了。我找了很多次我的书包,都没找到。我着急地哭了,蔡媛知道了,她马上帮我找,可是都没找到。忽然,陈皓月好像想起了一些什么,蔡媛马上对我说:“我那里还有一本新的,我给你用好吗?”我高兴地说“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