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中弥漫着甜甜的香气,竹瑟瑟地抖落身上的落叶。我漫步在池塘边上,吮吸着大自然和爱的气息,原来我的世界也很美。------题记
坐在秋千上的弟弟畏惧的拉着我的手,妈妈和爸爸在家里睡觉,我的心里有种想把弟弟丢下的冲动。热辣辣的太阳在烈空中放出足以烤焦人的热力,他们正在冷空气的屋里睡得正好,而我却站在竹林中陪着弟弟荡秋千。
我不知道有多么生气,只是那晶莹的水珠碎在脸上,是冷的,冷得让我感觉全身的寒气凝固了空气中的水珠。我漫不经心的摇荡着那秋千,弟弟高兴的露出嫩芽儿,我竟也笑了,笑得是那么发自内心。随着那轻盈的脚步声,妈妈拿着一瓶冰水下来了,很平淡地说:“喝吧,很凉!”我的心里涌起了一股仿佛比太阳还要热的力量,蔓延到全身。我仿佛被什么东西抽去了灵魂似的,感觉全身空荡荡的。竹林里静静的,只有弟弟娇嗔的叫声。
忽然有一股力量从我的背后袭来,我和弟弟随着秋千荡了出去,然后一瞬间脚尖又触到了大地的肌肤,在空中划了一条无形的弧线。我回头惊异的望着妈妈,她竟露出了笑容,我也笑了,伴随着秋千一次又一次的荡起。
我让妈妈也坐,妈妈的脸上泛着红晕,十足的象害羞的少女。我站在妈妈的身后,才发现那一头发线已有了浅雪的痕迹,我触到妈妈的背脊,才知道那是多么的刺手。我又一次流泪了,是热的。仿佛累了,不一会妈妈脸上露出惋惜的笑容站起来了,她扭过头瞥了秋千一眼,带着亲切的目光默默地走了。而我的目光却滞留在那来回荡漾的秋千上。
一大片绯色的浮云掠过明净的天空,散落下一两滴如雨的竹叶,我聆听着自己心中激起的幸福的波浪,在内心深处再次感受到世界的美。 (指导教师 曾佐倾)
盛开的月季
清晨,一股清幽的香味从阳台上传来,我跑去看才知道是那颗粉色的月季,在第一缕阳光的抚摸下盛开了。那缓缓张开的花瓣仿佛在说:我的世界很美丽。
我用手轻轻摸着那被露珠滑过如少女般的肌肤。思绪却渐渐飘远:他的月季开了吗?
在满天繁星的夜空,总能听见一个小男孩背古诗的声音。他不是在预习功课,也不是在训练朗读而展现才能,他是在背诗给躺在床上的已是植物人的爸爸听。在室外的窗台上,有一株已经盛开的月季,看起来是如此美丽。“妈妈,月季花开了,爸爸会醒来吧!”这是普通的家庭所承载着普通家庭不能承受的痛苦,这个小男孩的爸爸在一场意外中变成了植物人。他的妈妈为了照顾爸爸放弃了工作,带着小男孩艰难地支撑着这个摇摇欲坠的家。就是这对苦难的母子正在创造着属于他们一家人的奇迹(一个善意的谎言让小男孩为自己的希望而努力)!
小男孩总是每天问妈妈:“爸爸多久才会醒来?”被问得不耐烦而被家庭压得如此憔悴的妈妈指着窗台上那盆月季花对男孩说:“等月季花开了,你爸爸就醒来了!”于是,从那天开始,小男孩就精心照顾着属于自己的希望。当月季花开了一次又一次,凋谢了一次又一次,爸爸还是没有醒来,而小男孩依然坚信着那个开花的寓言!照顾着月季花,把每天学的读给爸爸听!
可能是花盆里的月季仙子被感动了。一天晚上,小男孩正在背诗给爸爸听,猛地看见爸爸的手指动了一下。妈妈和小男孩喜极而泣为他们的付出而幸福相拥,爸爸的赔偿金也取得了进展。之后的日子,小男孩每天都会读诗给爸爸听,教爸爸说话。几个月下来,爸爸居然能说一些简单的话了。
在繁星点缀的夜晚,一个小女孩看着盛开的月季花,凝望着远处,写下了这样一句话:美丽的世界,美丽的月季花,美丽的人生。(指导教师 曾佐倾)
彩 虹
每一个人都有一个美丽的世界。教师的美丽世界是教育祖国的花朵;清洁工的美丽世界是打扫大地的皮肤;医生的美丽世界是救助微弱的生命。而我的世界是彩虹,美丽而又充实。
——题记
红色
我带着天使的任务来到人间寻找我的幸福。我却是个幸运的孩子,带着哭声来到这个世界的第一眼便看见了我所要找的幸福——父母的爱。
每个小孩都是幸福的,我也不例外。爸爸和妈妈对我虽不是溺爱,但对我也十分的疼爱。虽然慢慢长大后偶尔吵架,会认为爸爸妈妈不爱我,担人长大了总要懂事,所以我认为我是幸福的。爸爸和妈妈是我在人间的“天使”。
橙色
橙色如同硕大的橘子,代表着收获,于是我迎来了我的第一个丰收的“秋天”。
上期的期末考试我得了我初中时期的第一个第一名,多么令人激动的事啊,到现在我还清楚的记得自己在办公室门外等候结果的情景。
那是一个凉爽的一天,可是我却热得满头是汗。办公室里班主任的身边挤满了人,我根本看不到成绩单,也不敢去看。只是傻傻地站在门外双手合十向着对面的大树祈祷。当有人告诉我我是第一名时,我不由自主地大声尖叫并兴奋地跳了起来。那天可能是我最高兴的一天,我几乎是跳着回到了家中。同学知道后都被逗得大笑,只有我知道那份喜悦。
黑色
我知道彩虹中是没有黑色的,因为它并不美丽,可是我却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