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长大了初中作文
去年暑假我一个人去了北京,不是旅游,也不是串门……
我有一个朋友在北京,她和我同岁、也是女生。但她已经能在外地自己养活自己了。而我呢?像个家猫,在家里我可以领受公主般的待遇,真正到了外地我会是什么样子呢?我想来想去,与其在家里自己想象来想象去,不如出去看看。
最初我把我的想法告诉妈妈,妈妈并没有答应我,但是最后她还是同意了。
第二天起我就开始忙了起来。我出发的那天,妈妈告诉我这,提醒我那的。火车开动了……看着妈妈向我挥手我哭了。
24小时后火车把我带到了北京,看到我的朋友来接我,我才松了一口气。因为从火车站的出口开始,我对这陌生的环境不知不觉地产生了恐惧。那么多的高楼大厦、那么豪华的轿车……走在天桥上,我才知道原来“人山人海”是用来形容这样的呀。我到了朋友的家,它和我想象的反差太大了。与其说这是宿舍还不如说它像个厂库。小美(我朋友的名字)看了看我说:“对不起盈盈,这样的环境……”“没关系啦!在这里我没有一个亲人,我暂时批准你做我的亲人啦哈哈……谢谢你!多亏你和你的姐姐,我才有房子住……”我半开玩笑似的说。
…… 我在这里已经住了3天,一切的一切都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好。这里的人并不像电视里那么友善,这里的东西也很贵,再加上小美和她的姐姐都要上班,白天就把我一个人留在家里。我以前的“一日三餐”变成了“一日一餐”。
这种日子太闷了,我也要找个工作才行。我去了很多家,应吧台、应翻译、应文秘…… 我第一次出来早工作,也是第一次接触这么复杂的人群。
在这里我几乎每天都打电话给妈妈,报告我所见到的、所看到的、所接触到的,有的时候说着说着,我一流泪就成了诉苦……难怪人们说“生在福中不知福” 到了北京之后我百感交集,我看清了外面的世界并不像我想的那么简单,以前我的世界就像一个小巢……我的自信心快被埋了起来。就在这时我得到了通知。我被应聘啦,是一家美容院的吧台。我轻松了很多,也不由的得意起来。从明天起我也是“职业女性”啦。我从小妈妈总说我没有耐性,这次我不知道我能坚持多久,不过我要努力、努力,再努力……
我上班了,这是一家韩国人开的美容院。虽然我朝族,但并不是韩国人。语言上的障碍,把平时爱说笑的我成了一个光会笑的“打工妹”。平时不能穿休闲鞋,只能穿高跟鞋、不能穿休闲服装,只能穿正装、衣服要天天换……。这里的规矩也太多了吧!在于“同事”们的谈话中我得知。,这里有些人和我同岁,甚至比我小一两岁的人也有。我在想: 我跟他们比起来,我糟糕透啦!我只会在家里转来转去,干一点活就跟妈妈要这要那的。平时只会花家里的钱,可他们呢?……我暗暗的下了决心不管你们这里规矩有多少、不管你们和我的语言通不通我都会坚持到底,安盈盈 加油!!!!
转眼间,一个月快过去了。在这里我认识了很多人,也得到了很多人的帮助。
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的“历险”。有很多的第一次,第一次离开妈妈,第一次自己一个人来到陌生的地方,第一次自己找工作,第一次拿工资……最重要的是我第一次那么认真地看清了自己:
……我用我所赚到的钱,给亲朋好友买了礼物,以前这些钱都电话妈妈给我的。但这次不同了……
回来时在火车里我把我这一个多月来发生的事情总结了一下,最后我笑了!
我想起有人说过:“只要你还能笑得出来,你还是一个胜者”……
火车到站了,看到妈妈我又哭了。又是一种“百感交集”。我今晚要告诉她我在那里所发生的故事。我要告诉她我长大了。坐在计程车上回家,奇怪啦!我生活了18年的地方一下子变得好小好小……
泰戈尔说过:“你应该不顾一切纵身跳进你那陌生的、不可知的命运,然后,以大卫的英勇把它完全征服,不管有多少困难向你挑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