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习习的秋风,我告别了家乡,告别了父母、朋友,告别了往日熟悉的风景,来到了湖南工学院——我向往以久的大学。 军训是给我们大学生活上的第一节课。在这十多天的军训中让我受益匪浅,让我学到了许多,也有许多感受。 大学的军训是很严格的。军训时,我就是一个兵,一个严于律己的战士。在这短暂的军事化训练中,让我感受到了军营生活的酸甜苦辣。教官训练时的严厉,让我感到敬畏;休息时的随和,让我感到亲切;这些天的严格训练,更让我深深体会到了军人那里铁一般的纪律,同时也增强了我的纪律感。
初中军训感想
军训因为严,所以苦。虽说以前也军训过,但这次的军训更严,更苦。每当我们站军姿时,几十分钟我们的脚底如同被烈火灼烧一样的痛,正步走摆臂踢腿练习定上十来分钟时,那种痛如潮水一般,一股一股涌向全身。正所谓“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的确,这次军训我们从未有过的机会,让我们体验到了当兵的苦,让我们有了一次煅练自己的机会。古人云: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贬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我想这次军训,不仅仅煅练了我们的身体韧性,还煅练了我们的精神和毅力。 军训时,没有你做不到的事,只是你是否认真去做了没。每次我们教官让我们做那特殊俯卧撑时,撑下去至少也有半分钟,全连几乎都趴到地上了。其实这是一次很好煅练我们毅力的机会,对于一般人来说的确很辛苦,但也应该珍惜这次挑战自我机会,每次做这俯卧撑时,只发现身体越来越重,手越来越没力气。虽然身体早已在呐喊“不行了!”但我们的灵魂还要说“要坚持!”最终我和我的战友都还是坚持做完了。
人性的弱点之一就是不喜欢吃苦,所以才有庸碌的人。这次军训下来,让我由不喜欢吃苦到喜欢吃苦,学会吃苦;让我体验到“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的哲言;让我懂得吃苦的乐趣。 总之,这次军训让我学会了很多,懂得了很多,在我人生中画上了重重的一笔:它不仅仅煅练了我的身体,更煅练了我的精神和毅力,让我的身体和灵魂得到了升华,让我以新的精神面貌迎接我向往以久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