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从明天开始,我们要进行维、期四天的军训活动”。全班同学一听到这句话就开心的叫了起来,可我们不知道,“好戏”还在后头呢!
星期二,我们开开心心的拎着旅行箱下了车,刚下车,我们就傻眼了。刚才还在车上的幻想瞬间碎了一地-----原来高大英俊的教官变成了个子矮小的衰哥。原来条件良好的宿舍,变成了三十几个人挤在一起的,床都快塌掉的,又破又烂的宿舍,真是“高端大气上档次,低调奢华有内涵”啊!总而言之,此军训非彼军训,同学们要大失所望啦!把行李箱搬到床上,教官给我们一人发了一套军装,满心欣喜的接过军装,却未见其貌,先闻其味。一股恶臭味在衣服上散发着,一份上全是褶皱,拉链扣子全坏了。这种种迹象都体现了我们这次军训的关键字-----苦。
晚上我们吃完晚餐后回到寝舍,拿出我最爱的狗狗西卡,抱着进入了梦乡。凌晨两点多时,我被一阵喧闹声吵醒,我一看,大家都醒了我又看了一下表,才两点!但我却已经睡意全无。大家就这样吵着,有些人呆不住了,去旅行箱里拿衣服,把衣服穿上,还有的带零食的吃零食,带书的看书,大家都忙的不亦乐乎。
星期三,教官对昨天的就寝把我们讲了一通。之后我们开始训练,原以为会有什么好玩的,可也不过是一些“向左转向右转”、“军姿”一类的。因为我们中午吃饭太吵,所以教官给我们讲了讲规矩。这规矩一讲就讲了两三个小时,讲的天昏地暗,我们在地下听的昏昏欲睡。
星期四,白天还是教官对我们无尽的责骂。晚上,郑乔文用精辟的语言给我整理了这几天的心理变化:星期二 兴奋激动,希望---失望。星期三 教官,你不骂人会怎么地啊!---一线希望。星期四 啊,时间,你走的真么慢,是没钱搭计程车吗?绝望并且抓狂。我想星期五应该是开心吧。
星期五,我们回去了,突然感觉有一点不得教官。到家打开久违的手机看看群里里面有好多想念杨杰、杨司法教官的呢!看来星期五的心情要加一个怀念了。
这次军训不仅让我知道了当兵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还让我们知道了妈妈对我们有多好。这次军训真是意义颇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