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军训感想6
今天是4月20日踏入基地军训以来的第3天也是最后一天。
6点整起床,6点半集合进行紧张的训练,为的是在中午的“军训汇报”中呈现出一个雄赳赳气昂昂的英姿。
中午, “军训汇报”正式开始。先是2班的一名女同学进行了关于军训感想的代表演说。然后,在一声声的口号与靠脚声中,我们三排乃至全体同学屏息凝神,笔挺不动地观看着其他排的同学进行演习。看着其他排那一声声整齐又响亮的口号声与靠脚声,我的心更忐忑了我等会儿可不能犯错呀!不然因为我一个人的失误而造成全排同学的失望那就不应该了。何况我还是排头,万一我错了那全排都会波及到。我一定要小心认真!不要拖累全排……
“三排的同学,向右转,起步走……”教官的指令发布了,我用尽全身的力气踩地,地都仿佛被我踩疼了,发出沉闷的响声。”立定!”我挺直腰板,用力地跺了两下水泥地,地面又呻吟了两声。全排同学的声音宛如一个声音整齐但不响亮!
口令我拼命吼,步子我使劲踏,靠脚我用力靠!却总与前一个排相比起来差了一点儿。我知道,我们排一定有人没有用全力拼命踏喊!
一个人的力量小如蚂蚁,但一排人。一群人的力量可以无比强大的!但它有一个必要条——每个人都必须尽自己的全力去拼搏,恰到好处地合作。
再回到“军训汇报”的开头处,当2班同学在演说时,我们的教官坐在每个排左边,他当时错愕地问了我一句: “为什么是她?”他的目光指向台上滔滔不绝的女同学,她来自2排不是3排。我明白教官的意思,他想说:为什么不是我们排的人上去演说?当时我低着头悄悄地向他说:“可能是我们的能力略逊于她吧。”教官无奈地应了一声。
在这种情况下,能力差的人是无能为力的,但是在其他时候,我们都要时刻在心中装着一个“排’’,无论能力的好差,只要勇于拼搏和展示,它就代表整个“排’’的成功。人不可以只为自己而活!当你心里装着一个团队时,你也就不会害怕,只有脑子一热要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团队争取荣誉的冲动。
军训,就是体验。适应。学会集体生活。把一个小“我’’扩散为一个大“我’’来看就已经学会了集体生活。正如那钢劲的军歌“团结就是力量’’所歌颂的——只有团结才会爆发出无穷大的力量!
这一点,我学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