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日漫黑执事时我忽然想起了一个人,就像原本潜藏在记忆中的人被挖掘了出来,那么明显,那么裸露,我记得她说过,她喜欢黑执事中的夏尔,我以为我忘了她的。
但凡了解我的人大概都知道,我曾有个生死之交,她叫小何,也就是我曾写过的知己。
现在我在高中,而她却在初中,于是在那年那日,因为她我爱上了动漫,我第一个看的日漫便是黑执事,她总是对我说,她希望有一个像塞巴斯蒂安一样的管家,我笑笑却没有说什么,如今再次看这部动漫可能也是想寻找一下记忆深处你得东西吧。
小何,现在你还好吗?还会像以前一样一如既往的喜爱着动漫吗,还会一如既往的去动漫店里买海报吗?还会吗?那些曾经的回忆就像洪水一样朝我袭来,很特别的,这次我没有逃,而是眼睁睁的看着那些记忆在我身边流走,就像昨天的事一样。
知道吗?我觉得现在的我好像曾经的你,原来你爱漫画爱到发狂,说二次元里的东西很有趣,我却总是不屑的一笑,如今这个爱动漫爱到发狂的人却成了我,多么讽刺的一件事,我明明是很讨厌活在二次元中的人,觉得他们不够现实,不够勇敢,只会用虚拟的东西来骗自己,可如今,这个人却成了我自己,我成了曾经自己最讨厌的人,可我却理解了当时你对动漫的眼神,那种热爱,我忽然了解了,忽然鄙视当年的我为何不懂你,等到分开了才开始后悔,后悔当时没和你一起疯。
初中那时候多快乐啊,你有一双漂亮的手,你在钢琴前弹奏梦中的婚礼,我总是在旁边呆呆的看着你,弹奏曲子的你和平时是不太一样的,平时你总是很活泼大大咧咧,笑容永远都在嘴边扬起,可是当我看到弹奏中的你后突然愣了,你原来也可以那么安静吗?也可以很安静很安静的弹奏一首曲子吗,我几乎都要哭出来了,你总是带给我那么多惊讶。
我知道我们比起闺蜜还是差一点的,早知道上次你说我们做姐妹的时候我就答应好了唉,可我却找了一个很烂的理由,我说姐妹是不能长久的,只有朋友才是永恒,你笑笑没回答我,或许你已经把我当成姐姐了吧,一定是的,不然为什么你说这话没一个月的时间我们就分开了呢,好想再和你共同些一篇文章呢,一定会很有趣的,那次听你说我们写的那篇被你妈扔掉了,我听完没说什么,但还是蛮伤心的,那可是我们第一次合作呢,也是唯一一次。
秦秦问我要不要改变一下,我说我不知道,其实不是我不愿改变,只是我怕我改变成了你们陌生的那个人,我和初中朋友再也不曾相遇过,时间或许会改变一切,我却不想用时间来改变一切,我想要努力,想要改变,只是没那个勇气,妈把网线给我掐了,我有3个多星期没和我哥他们联络了,LOWE已经选择的技校,他今年高三,我不知道该怎么说,他在中途就已经放弃了,那么我呢,我是不愿去那种地方的,但现在我不愿去思考那么多,总觉得身边的人都在一点点的改变,等下次我和他们联络的时候怕是已经变了好多吧,不对,到时候我已经高一毕业了呢,要上高二的时候,一定很忙的。
你说要弹最熟悉的陌生人给我听的,当时我还告诉你,这首曲子好好听的,我在寻找有故事的人,方程就不错哦,他说喜欢潇潇,但潇潇好像只是把他当朋友,嗯,有些复杂,说不清,越到后来就越怀念当初,越长大就越懂第一次时交的朋友,因为后来付出的少了,朋友自然没有第一次的朋友死,就像当初我描绘我们之间的关系时笑着说我们就像最熟悉的陌生人,没想到现在成了真。
我认识一个网友,他叫唐唐,有时间介绍给你认识,还有我们又分班了,小何,我想你了,不是说好考同一所高中吗?不是说好初中毕业后用信息一直联系的吗,一条一条的信息在手机上诉说着我们之间的回忆,后来的后来,也不知道是谁先放弃的谁,我们终究断了联系,你不问,我便不说,在这一点上我们总是很有默契,一起转身,再也没回过头。
就这样吧小何,我知道总有一天我们都会被这个繁琐的世界所改变,既然这样,在我们还没有被改变之前尽情的疯狂吧,或许我们都在一点点地被改变,只是我们不知道罢了,但是没有关系,很幸运,在我没变之前我们就已分离,你眼中的我,是我最初的模样,你要记住那个我,我会怕,怕我变得不堪一击,越来越不像我自己。
晚安,小何,我写这篇文时已经10点了呢,高中真的好累呢,你也在为梦想而奋斗吧,希望如此,我眼中的你还是最初的模样,永远无可替代,明年再明年,最多高中毕业后,我们一定可以再相见的,你说是吗,最后告诉你,我的偶像现在是澎拜。
知道晚安的含义吗?
晚安,woaini,ain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