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的眼睛3
白丽娟老师是我数学的辅导班老师,她的眼睛有着神奇的魔力,我总能在老师的眼中看到老师对我的鼓励,严格要求、关爱......
每当我们在做练习的过程中,老师总会在教室里转一转,走到谁的位置,有什么题不会,老师总会耐心的给他讲解。当老师走到我的位置上时,我总是把不会的问题给老师说。老师就会先让我自己思考,然后再耐心地指导我,再让我去思考出那道题的答案。讲完之后,老师总会用他那神奇的眼睛望着我。她不仅在给我们讲解的时候那么认真,他在写黑板上的字的时候也那么认真,那干净整洁的字体,并且用他那炯炯有神的眼睛看着我们,似乎在看我们有哪些不懂的地方。
一次,考完试后,数学卷子发下来了。当我看到自己的成绩考了个A的时候,老师就用鼓励我的眼神望着我,好像在说:“这次没考好已经过去了,下次争取发挥自己最好的水平,考出最好的成绩绝不犯像这次一样的错误,加油!相信你一定可以的。”看着老师那双安慰我的眼睛,我心里平静了许多,并暗暗下定决心:下次我一定要考一个S。
但有时老师的眼睛也会给我以警醒。有时上课我会做一些小动作,老师便会“狠狠”地看我一眼,我便立刻明白了:课上不要做小动作。
从老师的眼睛里我还读懂了关心。有一次我肚子疼,老师便对我询问,得知我没有吃饭,便把他的饭给了我,他却饿着肚子站了一上午。看着老师那焦急的眼神,我心中顿时有一股暖流,流遍全身,这是老师吗?不,也是我的父母,瞬间,我的眼睛湿润了……
在老师的眼睛里,我看到了老师对我那份浓浓的爱,上课不要做小动作的警示和我肚子疼时焦急的眼神......老师,我一定会好好学习,不让你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