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语文老师的眼睛又圆又大,眼珠乌黑乌黑的,咋看跟别人的眼睛没有什么不同之处?。
老师的眼睛
可是你再仔细瞧瞧,嗨老师的眼睛还挺神的呢!
有一次课前复习,暮江吟这首诗,老师向我们提问残阳是什么意思?有哪位同学可以回答为时记不清了,也没料到他会问到我,我站起来,不由自主的望着老师的眼睛,那明亮的眼睛里透着启迪的目光好像在暗示我,这不是上周五学过的吗?哦,我一会就想出来了,原来残阳就是快要落山的太阳,我明确地做了回答,老师的眼睛又向我投来肯定的目光。
还有一次上语文课,我在老师全神贯注讲课时,在底下与同桌偷偷谈论,昨天看过的一部影片,情节整当我们说的津津有的时候。突然觉篇在课桌上发出不轻不重的啪啪两声,我俩懵的,其他去偷来老师早已站在我们面前了,她的眼睛里流露出严肃的目光,使人敬畏,我再也不敢开小差了。
又有一次几位老师要来我们班听老师讲《田忌赛马》这一课课讲了一半,老师,提问前期第二次赛马为什么胜利了?我马上把手举得高高的,老老师叫我回答,我站起来听课的老师一起看着我,心里砰砰直跳,回答时说话结结巴巴,我抬头望着老师,只见老师的眼睛向我投来鼓励,期待的目光似乎在说别急,大胆些,我望着老师的眼睛,胆子大了,声响了,回答也流利多了,于是老师的眼睛里又流露出了赞许的目光。
还有一回,我得了重感冒,医生要我休息几天,几天下来,我耽误了一些功课,真急死人了,一天半晚老师来看我,她坐在我的床头边,抚摸着我的头,用慈祥的目光看着我,好像在说我们大家帮助你,你会赶上来的,我得到了极大的安慰,不那么着急了,决心好好养病,早日回到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