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的优秀作文
“阳光总在风雨后,乌云上有晴空,珍惜所有的感动,每一分希望在你手中。”有过这么一首歌,这里面充满了真情实感,还 说明了一句话——失败乃成功之母!
阳光总在风雨后,只有饱受风雨才能看见天边那美丽的彩虹;只有坚持不懈地走过万水千山,才能柳暗花明!
阳光像一双温暖的手,在你比赛的时候默默在背后支持你;阳光又像一双暖洋洋的手套,当你的手已被凄风冷雨覆盖的时候,“跑到”你的手上,然后像抱着一个孩子一样把你紧紧围住。
虽然阳光很温暖,但是还 有一样克服它的东西——凶狠的风雨。它像一个手持锋利镰刀的恶魔,当你骄傲自满的时候,在你身边发出鬼的嚎叫,使你丧失了信心;不仅如此,它还 像一块绊脚石,在你离成功只有一步的时候,突然滚出来在你前面,上你摔一个四脚朝天。
三年级的时候我参加了一次读书知识竞赛,比赛之前,我已经把这两本书看了2次,而且看到了不想看的地步。
比赛开始了,试卷一发到,我整个人都懵了。当时,我张着嘴巴,脸色苍白,头上呈现出一颗颗晶莹的珍珠,它们慢悠悠地滚了下来。而且我心里十分恐慌,手也不自如地搓来搓去,脚也不停地抖。整个人目瞪口呆地坐在那儿,眼睛目不转睛地盯着试卷。
我脑袋里一片空白,就犹如走进了浩瀚的宇宙,里面荒无人烟,一片狼籍。半张试卷下来几乎没有我会做的题,我忐忑不安地想到:这下可糟了,我连一道题也不会,岂不是考了一个鸭蛋出来,要是真这样我不是丢了全班的脸?
过了一会儿,我只做了一半的题,另一半题就如同登天那么难!我绞尽脑汁,几乎把所有的智慧都吐了出来,可还 是想不出来。
只剩几分钟了,实在没有办法了,有几道题的答案已经模模糊糊地浮现在了我的脑海里,可我就是想不起来,我只好把其余题目乱填了。
“时间到,停笔。”我乖乖地把笔给放下,然后再把试卷忧心重重地交了上去。
交了试卷后,一群同学蜂拥而上,都在讨论试卷的答案。有些同学听了之后欣喜若狂,因为他填对了。而我听了之后,心如刀割,因为我的答案跟他们的答案完全不同。我只好垂头丧气地走了。
过了几天,语文钱老师把我叫了过去,在路上我惶恐不安,生怕会有不详的事发生。
没想到语文钱老师竟然没有大发雷霆,而是和蔼可亲地坐在那,他问我:“你课外书看了几遍?”
“2、3遍”
“有没有在认真看?”
这话使我无言以对,我跟个傻子一样愣在了那。
“你觉得你有没有考好?”
我一看老师的表情就知道我肯定考得很差,便回答:“没有。”
“你的确考得很差,是倒数第几个,不过没关系,以后再接再厉。”
我听了这话,对我来说就是一个晴天霹雳,犹如一朵芬芳扑鼻的花,正在遭受风吹雨打的伤害。
“我知道了。”我沮丧地走回了教室。
虽然我三年级的时候没考好,但老师依然给了我这个机会,这次我非常认真地在看书,而且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风雨之后不一定会有彩虹,只要相信了阳光它就会灿烂。天空如同大海一样宽广、辽阔,但也会有种种困难。当闪电划破天空;当乌云悄然来袭;当雷声隆隆响起的时候,你就要像海鸥一样一边歌唱,一边迎接那雷声,并且向天空大喊:“我一定会成功!”
生活中还 有许多这样的事例:与敌人交手的时候,你不要把自己当成一块娇小的石头,石头有时候的确不堪一击,但他们已经结下了失败的基础,他们已经变成了一块闪闪发光的宝石,他们正在显示出自己的光彩。大海中那一粒粒小沙子不正是大海中磨练出来的珍珠吗?只要不放弃,就什么事都有可能成功!
谁说世界上每一个人的一生都会一帆风顺,在人生的道路上会经历许多磕磕绊绊,需要你去认真面对,仔细地解决这个难题。
这让我想到了几句格言:一个人在科学探索的道路上,走过弯路,犯过错误,并不是坏事,更不是什么耻辱,要在实践中勇于承认和改正错误。
因为阳光总在风雨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