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大学生活优秀作文
那年去池州上大学,才18岁。
我上的是一所师范类专科学校,地处安徽南边的一个江南小城---池州。去报道的时候,是妈妈亲自送我的,因为年龄小,家里人不放心。刚到学校的时候,觉得一切都是那么的新鲜。校园虽然小,但环境真的挺优美,有朴素的教学楼、现代化的图书馆、很别致的林荫小道……
还记得辅导员给我们上的第一节课特别生动有趣,那是去池州后的第二个晚上,辅导员让我们相互认识一下。他让我们每个人都依次在黑板上写下自己的姓名,而后介绍自己的家乡。我们都是从省内的各个地方考来的,很多的同学乡音很重,以至于介绍自己时常引起哄堂大笑。最后,辅导员意味深长地说:“大家要好好学习,上了大学不代表以后就能找到工作,而且我们这还是一所普通的师范专科学校,大学三年,大家一定要好好把握,时间真的很宝贵……”
在经历了将近半月的军训后,真正的大学生活也便开始了。那时感觉大学生活很轻松,因为一时之间没有了压力,而且空闲时间很多。大学的第一学期就在这空闲的时光中度过了,因为根本就没有去认认真真地学,也就是在那时养成了很多坏习惯。一旦有了空余时间就去上网聊天、听音乐下棋什么的,再者就是和宿舍里的几个朋友一起去逛街,那时我们常去的地方有百荷公园,尤其是到了晚上,因为可以一边逛街,一边欣赏公园的夜景,那里灯火辉煌,小桥流水,再加上优美的音乐,让行人的确很流连。更重要的是那儿的公园是露天式的,不要门票,我想这也是我们爱去那的一个原因吧。
上大学第二年才意识到该学点实实在在的东西,辟如考个证书什么的,为了毕业后能找到一份好的工作。那时首先想到的是考CET-4,而后便是买书做题去图书馆,其实现在想来,那时一学期都白忙活了,并不是因为后来没考过,而是因为买了书没有认认真真去看过,只是打着看书的幌子游走于图书馆和教室之间。大二下学期的时候才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于是告诫自己,真得好好下点功夫认真的去做点什么了,不然这三年就真的会一事无成而后留下遗憾。于是我每天早晨六点起床而后带着随声听去宿舍后的小山坡上练我的听力,晚上睡觉前戴上耳塞练听力,记得有一次半夜的时候我被一位宿友喊醒,因为我的随声听还开着的,而且声音很大。那时中午我一般都不午睡的,虽然很困。几乎每天中午手里都拿着一本疯狂英语去小山坡那大声地诵读,累了的时候就在小山坡上走走,看看冉冉升起的炊烟和学校围墙后面湖里的荷叶……
时间很快,一晃就到了大三。于是有些“想法”的同学都在开始准备专升本考试,因为那时已经意识到专科生工作很难找,而我那时还没考虑这个,那时的愿望就是早些参加工作,直到春节回家,他们都劝说我要考专升本,尤其是我哥哥,他那时在安徽医科大学上学,当时对我的影响挺大,于是春节回校后就赶紧看书,4月份就考试,当时压力也真的挺大,一方面因为时间挺紧,要考四门课:英语、高等数学、计算机文化基础、C语言,另一方面害怕考不上,让家里人失望。在经历了两个月的拼搏后,我终于如愿考上了合肥学院。20xx年5月,我拿到了合肥学院的录取通知书,20xx年06月底,我拿到了池州师范专科学校的毕业证,回首一路走来也真的挺不容易。至今想来,唯感到那时做得正确的两件事:一是通过了英语四级考试,正是那时疯狂的对英语的学习,才使得后来在准备考研的过程中很得心应手。二是很庆幸那时考上了池州师专,如果不是上了师专,我可能不会想到考本科考研。
上大学,我花了5年的时间,整整比别人多了一年。但我时常觉得这是件庆事,因为我经历了很多人没有经历的生活,更接识了更多的同窗好友!我常常在梦里回到池州,和昔日的的好友再一次故地重游,去步行街散步,去姚依林那的草坪上谈天说地……一觉醒来,却又发现这些都已离我远去,只剩下孤独的我,真的很想念你们,我的大学,我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