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涵盯着这个闪动的头像,不知道接、还是不接……
滴滴滴滴……,滴滴滴滴……
头像叫着、跳着,闪动的象是一只掉在水里、努力拍打着翅膀、急于上岸的鸭子,更象是扣人心扉的敲门声,她好似看到了网络那头的那个人,正用默默的、深情的眼光紧紧的盯着她,这声声催叫,表达着他那急迫的心情……
紫涵想打开这扇门,想把那敲门的人放进来。可她又有些犹豫,她也想关闭这跳动的信号,远离这个人、甚至忘记他,可她觉得自己好象做不到,她还觉得这跳动的信号好象牵动了自己的神经,牵动着自己这颗跳动的心。
七个月以前,他们就是在这、在这QQ的天地里认识的。
那是一个有月光的晚上,紫涵在查阅资料。一阵清脆的QQ呼叫响起……在这里,要求聊天的、请求加为好友的,都是很正常的事情,她一点也不觉得意外,就随手打开了聊天的窗口。
“紫的意思可以理解为一种颜色,也可以理解为高贵的象征,涵是积累、素质涵养的程度、包容的广度……我实在琢磨不出这两个字用在一起、当做名字的真正含义,姑娘可否见告?解我心中疑问?”
紫涵笑了,这人挺有意思啊,一般人聊天的开始,问的是哪里人、做什么工作啊、多大了啦、甚至是你在家吗、吃饭了吗……这些平凡俗语。但这人问的是自己名字的含义,这可是第一次碰到,她有点好奇,就随手回复了一句,“名字是随意取的,没有那么复杂。你是想聊天,还是研究别人的名字?”
“每个人的名字都包含着自己的希望、寄托、追求或者是一种只有自己知道的寓意,要是那么随意,你怎么不叫个小狗、小猫?聊天的时候,先看到的是对方的名字,要是连网友的名字含义都不知道,这天还能聊吗?姑娘要是连这个也要保密,那不说也罢,哼!”
紫涵的眼睛亮了。这人真的是有意思,这第一次见面开口,竟然还有些质问的味道,火药味还挺足呢,还“哼”了一声呢,依她的脾气,真想回他一句“不聊就不聊,谁怕谁呀。”可转念一想,对方说的也有点道理,好胜之心顿起,决定和这个人聊聊,“较量”一下。
她打开了他的个人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