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大学生大多数过惯了锦衣玉食的生活,总觉得劳动是一种很脏很累的体力活动;这种粗活不是我们这些大学生干的。为了让同学们知道环境的洁净的重要性,为了让学校更加洁净美丽,也为了更好的迎接学校的评估,在xx院的组织带领下,我们x级x班的部分学生对法学院办公楼周围的每一个角落进行了清理。
虽然劳动很苦很累,也很脏。但这种活动能更好地培养同学们吃苦耐劳的能力和团结合作的精神。“天将降大任,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现在多吃点苦,多参加劳动,也能为将来走上工作岗位培养吃苦耐劳,踏实肯干打下良好基础。
学校以培养德才兼备的人为目标,学生毕业后,自我意识中也把自己当成一个走向生活的人;“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碰到什么问题,解决什么问题,无论是扫地,还是编软件,离开吃苦耐劳都是不行的。
在家里总是衣食无忧,都受到“王子”、“公主”的待遇,很少有机会锻炼自己,也就自然而然对劳动有了一种厌恶感,对劳动者也就有了一种轻视。他们不知道,因为大学的普及,也就是大学平民化的过程,如果大学生连“普通劳动者”这样的身份都无法接受,那也就不要指望找工作了。
以我觉得在大学里,我们应该多参加这些劳动,学校也应多组织一些这样的劳动,让我们有更多的机会得到锻炼,这样既可
以让学校更整洁又可以让我们得到锻炼,何乐而不为呢。在这一次长达十几天的劳动中,我们学会了很多事,也懂得了很多道理,也让我对部里的那些同胞们有了一种新的了解和认识。
在这次的活动中,我们每当我们在清理石子,清除杂草的时候,就觉得特别的快乐,因为校园有了我们的打扫就变的更加的美丽,同学们也会感觉更加的温馨。校园里每一处需要打扫的地方都留下了我们的足迹,每一寸干净的地方都鉴定了我们的劳动成果,现在我们的校园里那么的生计勃勃啊!
古人云“一份耕耘,一份收获”,经过我们精心的打扫,我们的校园变得更加的优雅、美丽。我们不仅现在是明达的志愿者,而且永远是明达的志愿者。
有句话说得好:“社区是我家,美丽靠大家”。要把我们社区环境变得更加美丽,单单靠我们这些人是远远不够的。希望我们学校的学姐、学妹、学哥、学弟都能参加到这支队伍里来。为美化环境尽一份自己的力量。同学们,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