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常说,劳动是伟大的,是光荣的,没有劳动就没有这个丰富多彩的世界。x月x号,我们党课学员义务对学院教学楼进行了清扫。学员们热情饱满、认真的劳动着,不怕脏、不怕辛苦,将教学楼打扫的干干净净。
李大钊曾说过:“我觉得人生求乐的方法,最好莫过于尊重劳动。一切乐境,都可由劳动得来,一切苦境,都可由劳动解脱。”劳动是可贵的和值得珍惜的。苦也好,累也罢,劳动锻炼和造就了我们。人的伟大其实就在于会劳动、能劳动和爱劳动。没有劳动的人生是毫无意义的,能体现劳动的生活是充满幸福的。
公益劳动启示我们无论做什么事情,都必须持之以恒,不达目的誓不罢休。劳动如此,学习如此,工作也如此只有认定目标,脚踏实地,才能“绳锯木断,水滴石穿”。我会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发扬吃苦耐劳的优秀品质,正视一切挫折,不屈不挠,勇往直前。
公益劳动培养了我们的社会实践能力,它使我认识到:课本知识是不够的,应积极投身于社会实践,经风雨,见世面,丰富人生阅历,为以后的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为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
公益劳动还培养了我们的责任心,使我们树立了要回报社会,回报人民的人生观。它使我们认识到:职业没有高低贵贱之分。我要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尽职尽责,鞠躬尽瘁,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努力做一个合格的社会主义新人。
这次的义务劳动让我们明白了学会劳动的重要意义。在竞争如此激烈的今天,对于我们这些在校的大学生们,独立的培养和社会的洗礼是多么的重要。在这个更新速度超快的今天,如何适应社会也是我们即将面临的问题。对于现在的我们,越早接触这个日新月异的社会,就意味着我们越能适应它。我们应该做我们力所能及的事情,从小事做起、从我做起,不辜负党组织对我们的要求。
虽然劳动很脏,很枯燥,很累。但这种活动能够更好的培养同学们吃苦耐劳的能力和团结协作的精神。现在多吃点苦,多参加点劳动。多多体会作为党员应该具备的奉献的精神和群众带头作用,同时也是为将来走上工作岗位培养吃苦耐劳踏实肯干打下坚实的基础。
学校一直致力于培养德才兼备的合格大学生为目标,学生就业后,不管身在任何岗位,离开吃苦耐劳都是行不通的。我们作为当代大学生,特别是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来说自己应该就是普通劳动者中的普通一员。所以,作为当代大学生,特别是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对这些义务劳动应该要义不容辞,这样我们可以得到更多的机会锻炼自己。古人云;“一份耕耘一份收获”经过这次义务劳动,我们感觉自己不单单是一位入党积极分子,更是一位志愿者。我们不仅仅锻炼了我们吃苦耐劳,团结协作的精神。我们更深深的懂得作为党员应该要具备的无私奉献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