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让我们成长,爱让我们快乐,爱让我们流泪,爱让我们温暖,也让我们感受着幸福!
———题记
时光如梭,不经意的流年,些许困惑,我在恍惚间已过了而立之年,成了一个上有老下有小的家庭主妇。每天都感受着新时代日新月异的变化,享受着高科技的神奇,当然,也会为了家庭生活的琐碎不时的烦恼,日子终于一天天的好起来,老公几经努力,终于兑现了他对我的承诺,只要是我喜欢的衣服首饰甚至是上万的金手镯,他都可以毫不犹豫的买给我,可是,现在的我已经不想要了,我再也不是那个二十几岁的小姑娘,傻傻的拜金主义者,我所在乎的是真实而又平淡的生活,是有家人和爱的世界。
爱,这个字眼似乎总有说不完的话题,无论是谁,不论男女,大家都会很自然的联想到爱情,除了还在幼儿园的宝宝,甚至,有些地方的小学生也已然开始了早熟的恋情。爱,是一种力量,一种伟大的付出,也是一种内心的表达,人世间因为有了爱,才会变得温暖才会有了人情味,每个人也都需要爱。曾经,在懵懂的花季走过了短暂的初恋,带着对一切都充满了好奇的想象又穿上了嫁衣,曾是那样的天真无邪又做了新娘。也曾有过爱的甜蜜,轰轰烈烈,也曾有过爱的迷离,悲悲凄凄,直到今天,仍然为爱痴迷,仍然喜欢去爱和被爱。
应该说,爱,是永远都不会被淘汰的话题。我们甚至无法想象,如果这个世界没有爱,会变的是怎样的无情和可怕。所有的人,所有的一切事物因爱而生,因为爱所以爱,所以我们就有了生活的动力和希望,所以我们为了爱无悔的去付出整日奔忙。我们的忙碌奔波就是为了生活,生活的前提是生存,因为有了爱的支撑,我们的信念一直不变,可以吃很多苦,可以受很多罪,皆因,我们的心中有爱,是爱一直在给我们信心,给我们支撑。
有人说过这样的话,爱,就是和家人过着平淡的生活,而平淡的生活就是人人都在渴望的幸福。以前的我似乎有些无法理解,也不认同,可是当我在生活中渐渐的长大,思想也慢慢的成熟,我才发现,平淡的生活也是一种快乐,虽没有什么令人振奋的惊天动地,也没有那种让人热血沸腾的爱的汹涌,却一样静好,在岁月的年轮里不卑不吭,安然有序。清闲时看几本书籍,疲惫时泡一杯热茶,拿在手里细细的品着,回味着,也许还会湿润了眼角。虽然,已经过了爱做梦的年纪,偶尔的想一想,体会一下生活的乐趣,跟着孩子们偶尔赶一回时髦,听听流行的歌曲,甚至和小辈们海阔天空的胡侃一气,你也许会惊奇的发现,生活是如此的美好,甚至它的美丽无处不在,细微到你身边的每一株花草。
因为心里有了对爱的回忆和憧憬,常常在沉思中傻笑,不介意皱纹会渐渐的爬上额角。因为爱和被爱我们才会感觉幸福,也许幸福就是一种岁月的沉淀,一种对生活态度的感受,一种让我们在痛苦中顽强拼搏的精神。也许快乐就是让我们在风雨中努力寻找,让我们在逆境中接受生活的种种磨砺和挑战,而后的雨过天晴,那道绮丽的虹才是我们人生中最美丽的风景。常常在不经意间陷入沉思,回忆着那些温馨挚爱的画面,也曾搜肠刮肚的想写一篇美文,渴望用尽人世间最华丽的辞藻。可我发现,生活本身就很美,因爱而美,美的纯粹,美的自然,美的在喜乐悲欢里让人真实的体验了那种乐于痛的必然,也正是有了那样的比较,让我们知道了什么是痛苦,什么是快乐,什么才是最值得珍惜的幸福!
爱是一首歌,是一部完美动人的诗集,我们一直延续着爱的力量,我们感受着爱的神奇,我们的一生一世里都充满了爱的色彩。在世界的每一个角落,都有着有关于爱的美丽传说,我们喜欢爱,需要爱,我们在爱的成长里学会取舍学着淡然,爱不是流星,它不会在瞬间就滑落消失了痕迹,爱是人类最美的语言。直到有一天,当我们不再年轻,也不再浪漫,当我们到了暮年两鬓斑白,我们的心中也依然有爱,依然执着,爱我们的祖国,爱我们的社会,爱我们自己的小家,爱一切有着生命色彩的精灵。爱的魔力穿越了时空,缤纷了四季,在人类的世界里书写了永久的神奇,爱是一首动听的旋律,就让我们感受它的美妙,就让我们分享它的快乐,就让我们用真心一起去奏响爱的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