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乡间的小路上4
自古以来,我国留下了大量的关于乡村的古诗,那些古诗无不抒发了作者对乡村的热爱,乡村之所以成为一些文人的心灵归所,主要是因为她的内在美。
清晨,一层薄雾笼罩着田野,东边一缕金色的阳光在田野中渐渐散开。旁边有棵大树傲然挺立,晶莹的雾气散落在大树之中,显得格外美丽。让人仿佛回到了梦中,变成一只小鸟,在天空中自由地飞翔,呼吸新鲜的空气,享受阳光的沐浴。
走在田间小路上,一群农民扛着锄头,牵着牛,迈着悠闲的步伐,来到了种地的地方,开始了一天的劳动,农民拿起锄头锄地,许久,豆大的汗珠滑过她那黝黑发亮的脸颊,汗,慢慢濡湿了身体。
中午,田野四下一片寂静,连河边懂事的鸭子也不再叫了,生怕吵醒午睡的人们。蓝蓝的天空上飘过几朵白云,牛羊也不再发出“哞哞”和“咩咩”的声音,仿佛有意为辛苦了一上午的人们,营造一种安静的氛围。
晚上,辛苦了一天的人们,进入了美妙的梦乡,纺织娘唱着催眠曲:“织——织——织呀——织——织——织呀……”阵阵东风吹过,吹过树梢,劳累了一天的人们在风的吹拂下悄然入睡。河边的那些禾苗迎着晚风,跳起了舞,它们的心里一定能够想象到农民丰收时的喜悦。
那乡村的田野,比繁华的城市不知要好上多少倍,美丽多少倍,如果你厌烦了城市的种种喧闹和浮华,那么请不要忘记还有一方心灵的归宿在等着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