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乡村,少了大城市的喧闹,汽车的滴滴声,小城镇的热闹,通往乡村的小路离大城市的喧闹越来越远。到了那里,你会发现一切显得宁静又美丽。
早晨,天边泛出了鱼肚白,一声声鸡叫打破了宁静,渐渐地,天空中升起了缕缕炊烟,人们趁着天气凉爽,早早地来到田间地头劳作,新的一天就此开始。
中午,劳动了许久的人们在家里睡午觉,连田里的野鸭都安分了许多,只顾在水里游来游去,也不叫唤,好像有意让人们安心地入睡。
下午,人们顶着烈日,仍在田间劳动,树上的知了不停地“知了知了”地叫着,好像在给人们加油鼓劲。
傍晚,劳累了一天的人们坐在树荫下,喝着凉茶。在晚风的吹拂下,田里的稻谷不停地摇摆着,也许他们正想着丰收的时候,主人那开心的笑脸吧!村里的孩子都抱着饭碗,拿着小板凳跑到自家的空地上,听着广播,不时地起来,赶走跑来的猫猫狗狗。
美丽的乡村,令所有人都流连忘返。这美丽的乡村,美丽的大自然,不知比那些繁华喧闹的大城市好了多少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