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故事多难忘,太多的回忆和希望,不管是快乐忧伤,我愿意一生珍藏……
——题记
栀子花落,金菊盛开。九月,当梦想的天空再次渲染上金色,我又踏上了新的征程。这已然不是话别的季节,我却想起了你——小张老师。
展开信笺,回忆的长轴铺陈开来,各色的往事参差交织,等待笔尖的释放。想要倚马万言,却又从何说起?
戏剧总是以矛盾为基础,生活也是。
帷幕拉开,悲伤的少年被吞噬在怅惘的暮霭中。他将语文考试不及格的责任全部归咎于年亲的语文老师。得意于曾经小学99分停滞不前的他,如何接受“宿命”58分得判决?他感到了前路的未知与迷惘——荒草萋,结思量;哭无泪,愁断肠。当晚,少年在周记里写下:“海阔天空,狂风暴雨以后转过头将旧心酸一笑而过;冷漠的人谢谢你们曾经看轻我,我不低头更精彩的活。”他把对老师的不满用笔尖疯狂的发泄。老师看后,在评语里说“……希望我们共同努力,重拾你对语文的兴趣……”看着大半页的评语,少年感动了。少年——我——到毕业时才知道,是这篇周记改变了你,亦改变了我——或许这就是精诚所至,金石为开吧。
我绝不是最优秀的,但我总是在进步。作文分从初一的18分到中考时的44分,你功不可没。语文成绩从初一时58分到初二120分制的107分再到初三模拟考150分制的127、128和中考试的A,更是拜你所赐。
在写初中生涯里的最后一篇周记时,我遍翻三年里的所有作文,又看到了初一时的《海阔天空》,写下了“海阔天空,再勇敢以后,看着黎明,从云里抬起了头。最懂我的人,谢谢一路默默地陪我,让我拥有,好故事可以说。我终于不再相信,种下的梦想总会结果,看未来,一步步来了。”
正如戏剧最完满的结局是一切的矛盾收起它们的尖锐,融化在爱的绿光森林;我们的故事也在最后一堂语文课完美落幕。
拿到你给我写的同学录,看着你说,你最后一个给我写,不是没话,是太多的感情要酝酿,要喷发,却又不知从何说起。一页半的同学录,洋洋洒洒几千字,让我看后,除了感动,还能有什么?
告别课上,我拿着相机,记录着你与每一位同学拥抱的瞬间。三年的教学相长,让我们明白了什么是良师益友。而你,亦与我们有了深厚的感情。最后一个与你拥抱的,是我。我在你耳边说:“陪君醉笑三千场,不诉离殇;无谓今夕何夕,我们在你身旁。”那天很多人哭了,而我只是笑着。请把我的笑,带回你的家。
不要问不要说一切尽在不言中,这一刻偎着烛光让我们静静的渡过,莫挥手莫回头当我唱起这首歌,怕只怕泪水轻轻的滑落,愿心中永远留着我的笑容,伴你走过每一个舂夏秋冬,几许愁几许忧人生难免苦与痛,失去过才能真正懂得去珍惜和拥有,情难舍人难留今朝一别各西东,冷和热点点滴滴在心头,愿心中永远留着我的笑容,伴你走过每一个春夏秋冬。伤离别离别虽然在眼前,说再见再见不会太遥远。若有缘有缘就能期待明天,你和我重逢在灿烂的季节。莫挥手莫回头当我唱起这首歌,愿心中留着笑容
伴你渡过每个春夏秋冬。
仿佛相见在昨,转眼西东。这里是我们永远的家,收藏了我们最美的年华。年轻的梦在这里发芽,走过了春秋冬夏。在悲伤的气氛中,离别真真切切在眼前。
而今,似水年华。结束之后,新的开始诞生。花开彼时,花还是含蓄的收齐了花瓣,在我的记忆里,睡了。
我没有用一个您,因为老师说过,给朋友写信,用“你”。
在你左右还要多久,怎么样才能让时间倒流,每一分每一秒都珍重,握紧的手不愿放松,十点半的飞机它在等候。不要再让自己的眼泪流,我必须要走。要记得,我们的故事真难忘,太多的回忆和希望。不管它有多疯狂,我愿意一生收藏。我知道你寂寞,一个人确实好难过,思念是一种痛,没有你叫我怎么活。身边充满诱惑,不坚定就容易犯错,你是否能看见未来的收获,你愿意再耐心等候。
我们的故事真难忘,太多的回忆和希望。不管它有多疯狂,我愿意一生收藏。我们的故事不能忘,太多的情节要发展。不要放弃国为有一天缘份会继续。
让我们一起演完。
——当我把求知的触角伸向远方
——再见,我亲爱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