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优秀作文
(小洁,你是一个给予别人很多对自己却很吝啬的人。有时候我看到你为了跟我一起上学每天等我,没吃早餐打着哈欠的时候,我心中又一次浮出那句已铭刻于心的话:小洁是我的朋友。你说我像多面夏娃。温柔善良,倔强坚强,深沉乐观,其实我听到你这样说的时候,我有一种拉起你的手奔跑的冲动。你是第一个看清我的人,第一个知道我除了温柔外还有倔强的人。我不善于言辞,只把喜爱与感情藏在心里。所以我们在一起的时候,大都是你滔滔不绝的讲,我恩恩啊啊的填补了剩余的缝隙。有时你也抱怨,说我太沉默,长大一定嫁不出去。小洁,你一定知道,我心里对你的感情最深,想对你说的话也是最多的。
小洁,记得那个雨天我拉着你的手在雨中奔跑吗?我对你说:“要坚强,要带着勇敢上路,在没有我的路上勇敢走下去!”我知道你,小心翼翼,胆小,容易受伤害,什么苦都往肚子里咽。小洁,六年小学生涯已经过去,我也要跟你分开了,我并不想奢求什么,只希望你能在以后的路上勇敢走下去,遇到风浪时心里想着,我会永远在你身后支持你,默默的支持你,好吗?)
——天使
在写这篇“感恩朋友”时,我第一个想起的人就是你。屋外下起了雨,缓慢而突兀,就像咱俩的相识。从两条完全不搭边的平行线到有了一个交集,经历了一个相当漫长的过程。人为什么只有失去才知道珍惜呢?我甚至记不起咱俩是怎么认识的。窗外的雨还在淅淅沥沥的下,我想此时的你也一定伏在窗台,看着雨吧。你说过,你最喜欢雨了。我想我一定是眼花了,因为在朦胧而幽寂的雨幕下,我看到了你,孤单而又倔强的背影,在雨中突兀的立着。天使,你,是在等我吗?
天使,你知道我记性不好,所以我只记住了你的零星记忆,而你,如此细心缜密的一个人,一定都小心,认真的保存着吧!
快要期中考了,本来我要用功学习,可还是抵制不了手工组的巨大诱惑,一咬牙翘掉了最后一节自习课,等我知道那节课班头占了以后,我连死的心都有了------不仅是因为班主任凶神恶煞,更重要的是班头是有名的神速!一单元她一节课就能讲完,一堂跟不上堂堂跟不上,真恨死自己了!在心里大骂自己一顿后,垂头丧气的回家了,正当我翻着语文书想着课程的进度时,一片整齐清秀的钢笔字出现在我眼前:注释,词性,意思,重点……一个个像是耀武扬威的跟我大眼瞪小眼。一个小时前我才看过呀!它比我的钱包都干净呀!是哪路神仙大发慈悲呀!第二天上学,同学才告诉我,是你帮我记的------我顺着同学的手望去,一个清新朴素的女生,留着长长的刘海,吹弹可破的皮肤,柳眉下一双清晰专注的眼眸。天使,你相信吗?我只要一想起你的眼眸,你的双眸所散发出来的像能点亮世界的光芒,我就不会放弃对生活的希望。
可能是那以后,咱俩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你知道的,“朋友”这两个字在我心中的地位,而也只有你,能成为我的朋友。
在老师野蛮无理的呵责后;在被同学嘲笑甚至大骂后;在被同学联合起来孤立后;在被伤害的体无完肤后------在一切一切我哭泣的时候,在一切一切我最孤单最需要帮助的时候,在一切一切我对生活与学习失去信心的时候,天使,是你,都是你陪在我身边,为我擦去脸颊上的泪痕,伸出双手帮助我站起来,给我一个温暖坚定的拥抱。
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一个阴冷的下午,我一个人躲在角落里抽噎,脑海中是那个在老师面前是羊在同学面前是狼的女生跟一帮女生讪笑我的场景,她们被放大的扭曲的面容那样深刻却又那样模糊的浮现在眼前,挥之不去……她一把把我拽出角落,用一种从不曾有过的尖锐犀利的目光直视我,我目瞪口呆的怔在原地------“你够了!被别人伤害后在这哭算什么?!你要知道,你越是软弱别人就越是欺负你!”“……你懂什么!你又不是我,你知道我有多难受吗”……她轻轻的抱住了我,虽然看不见她的脸,可肩膀上一阵湿热。我笑了,她还是我的朋友。“我知道,我知道。”她缓缓的说,抑制不住的悲伤是那样明显。后来,我才知道,她的父母离异了。
过去的一天天像撕日历,不要的丢进纸篓,等到有一天极度希望时间倒流,却在也找不回昨天了。
吃过晚饭,瞥见窗外黄昏的时候不觉自问,日出日落是不是加快了速度?昼夜的更替是不是更加频繁?一天变的越来越短暂,在几句话里,两三次的瞥见中和一阵惊醒之间无知无觉地流失掉。疯狂的流失掉。但我坚信,不管岁月的扫把扫去了多少记忆的风沙,我俩的友情永远镌刻在心底。
记得郭敬明的《夏至未至》里,傅小司对立夏说的:“每一个人都有一个守护着他的天使。这个天使如果觉得你的生活太过悲哀,你的心情太过难过,那么他就会化成你身边的某一个人,这些人安静的出现在你的生命里,陪你度过一小段快乐的时光,然后在不动声色的离开,于是人生就有了快乐的回忆。即使以后的人生布满了风雪,一想起曾经幸福的事情,你就可以依然勇敢。”我想,你就是我生命中的天使,教会我勇敢,教会我坚强。
感恩朋友,我想,感谢你的最好方法就是勇敢坚强走下去,乐观的面对生活学习中一件又一件不尽如人意的事情。你对我说:“带着勇敢上路。”而我想对你说:“不会一直是雨天。明天,太阳总是新的。”
天使,你听到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