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质能带给我们的仅仅是表面的华丽、暂时的欢欣,却给不了我们永恒的温暖。唯有人间的真善美,才能弥补我们心灵的缺失,才值得人们去追求。——题记
(一)
我是上帝身边的善财童子,和众多仙子们一起住在这漂亮的天宫中。这里的建筑高大宏伟,金碧辉煌,单是华丽的外景就让人赞不绝口,在这里,随处采拮一点,都能够组成一幅优美的画,就连天边的云彩,也是那么美丽动人,颜色、形状无时无刻不在变化,每时每刻都是一副绝世佳作。在这如同世外桃园一般的仙境,我却感觉不到半点温存。不知道是我的心冷,还是这里的环境冷。长生对我来说只不过是更加痛苦的煎熬。偶然的机会,我看到了人间的生活,他们的笑是那么美,美的可以融化掉世上的寒冷。于是,我便开始向往到人间的世界去体验一番,我多次向上帝请求,他最终答应我去人间,只不过我只可以在那里两天,体验两种人的生活。我高兴极了,兴奋的像刚出笼的小鸟一般。
(二)
我睁开眼睛,第一眼看到的是一对三十岁左右的夫妇,他们互相依偎的坐在我旁边,服饰并不华丽,甚至可以说是非常破旧,从脸上可以看出他们十分疲惫,但眼神中却充满柔情和焦急地望着我。看到我睁开眼睛,他们立刻抓住我的手,脸上露出惊喜的眼光,亲切的叫着:“小洁,怎么样?好些了吗?”我虽然不知道她是谁,但从她慈祥的话语中,就可以知道,这个人就是我在人间的妈妈,旁边那个担心的面孔就是我的爸爸。被人关心的感觉真是舒服,我感叹着。向开口想回应他们,但用尽全身力气也只能说出很微弱的一句。
我环视了一下周围,四面全是洁白的墙壁,连被子都是白色的,好像是特意渲染来衬托我的虚弱,我努力像起来,但四肢好像被死神牢牢按住一般,动弹不得。爸妈叫来医生,医生帮我检查了一遍,摇摇头,示意父母出去。父母回来之后,我从他们的眼神中看出了绝望。
爸妈看着我,问:“今天你想干嘛?爸妈都陪着你!”我此时只想回家,爸妈抱着我回到了那个我们曾经被称为家的地方,地方虽然不大,但却很温馨。我们一起回忆小时候的点点滴滴。妈妈翻出相册给我看,“你看,还记得吗?这是你七岁时,样子好傻。”我看到了他们脸上的微笑,从他们的眼睛里,我仿佛看到了那个调皮的我。爸妈的怀抱真暖,笑容真美。我静静的聆听着生命最后的倒计时,直到最后一秒,我还在爸妈的怀里微笑。满意的闭上了双眼,恋恋不舍的离开了这个地方,离开了爸爸妈妈。
(三)
再次醒来,我躺在一张软绵绵的大床上,房间里可真漂亮啊,堆满了各种各样的玩具,被子是淡蓝色的,闻起来还有点淡淡的芳香,墙壁也涂满了彩色,看起来就让人觉得舒心。
我还想懒洋洋的再多睡一会,却被外面的争吵声惊动了。吵声越来越大,紧接着又是玻璃碎片落地的尖锐声音,我忍不住走出去看看。却被那一幕惊呆了,一个浑身光鲜亮丽的女人站在那里,嘴角抽蓄着,脸上的妆都被泪水滴花了,这就就是我的妈妈。沙发上,一个男人正在抽烟,面无表情,眼神里充满了不屑与愤怒。这个场景,我从小到大,看了无数次。但每一次看到,我都觉得心里很不是滋味。那男的看见我,瞥了一眼,扔给我一张支票,便摔门而出。妈妈发疯般的怒号在房间里回荡。她一把抱住我,又在不停的抱怨爸爸的不是,我陪她一直哭到晚上。
华灯落幕,望着窗外的霓虹灯,我心中充满了悲戚。时间到了,我又要走了。这次,我走的是那么决绝,没有一点留恋。仿佛想快点逃离这个令人窒息的地方。
(四)
在人间的历程就这么匆匆和结束了,可我却不想回到那个冷冰冰的、没有一丝生气的天上去。那里对我来说简直是个噩梦。我漫无目的地走在这条小路上,忽然看见一片树叶随风落下,我拾起这片落叶,难道你也是不甘心树的束缚,甘愿随风去寻找属于自己的梦,哪怕是粉身碎骨吗?那么我的梦又改在那里呢?这时候,我想起了那对夫妇温暖的笑。我好想回到那个属于我的温馨的家。
于是,我使用法术,时光倒流,回到了我小时候。我如愿以偿的回到了小时候,每天坐在妈妈的怀里撒娇,偶尔的几句批评,我也会红着脸承认错误。我们每天一起笑,
是那么的温暖,快乐在那一刻定格,幸福在那一刻永恒!
尾声:我违背了上帝的意愿,受到了上帝的惩罚,那是所有天神包括上帝自己都认为是最残酷的惩罚。但他们不知道,而且他们永远也不会知道。死并非是最可怕的事,最可怕的是冰冷的、没有温度的存活。我从不后悔自己的选择,直到闭上眼睛的那一刻,我的心都是暖暖的,嘴角也是上扬的……
后记:飞蛾为了追求温暖,宁愿扑向火海。而人世间的真善美就像是太阳一般,也是那么美,那么让人着迷。若有来生,定还做人,只为那暖如太阳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