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世界优秀作文
一个偶然的机会,我获得了到21世纪中叶对新式交通工具——水下列车采访的资格。因为航时器的耗费过多,吝高的老编只送一个人去访向,我便“幸运”地成为采访21世纪中叶的人。
水下列车
经过一段长长的时光之旅,我来到了参观口的地。接待我的是西安交大的高才生小王,一个文质彬彬的青年:、一番寒暄过后,脚下的自动行进履带已将我们带到水下列车的站口。
“好漂亮的水下列一车!”我不禁惊叹。由中子材料制造的车身在,泪光F闪闪发亮,车头呈圆锥形、尖端有数十条凹道向车身发散,整个车呈流线状。“能介绍一下水下列车的发明过程吗?”小王:显然是有备而来,他如数家珍地说:“车身的中子材料和中心能源欧磁石是由中国的科学家研制的,组成水下列车的前部烧熔发动机;中部主舱和后部推动器是由中、英、美、日、德五国联合研制的。”小_〔自豪地补充道:“在水下列车的研制过程中,我们中国科学家可是起了举足轻重的作用呢!”听了小「的话,我兴奋极了,深深地为我们中国人的科慧与力量感到骄傲和自豪。
美丽的水世界
在多媒体电脑的控制下,我们很快进人到海底世界。
小工称职地充当导游:“这是列那鱼,那是乌兰龟,那是带姆斯鱼,那是修列鱼……”听着小王的介绍,我疑惑了:“这些鱼、龟的名字怎么我从来没听说过呢?”小王带着一些遗憾的口吻说:“忘了告诉你,由于21世纪初的污染太严重,大量海生物灭绝了。现在这些生物都是基因下程的产物,虽然很漂亮,但是……”我听后,心里涌起深深的歉意。为了子孙后代都能着到我们本于忆存在的物种,我们应更重视环保啊!我还看到了一种熟悉而又捧腹大笑的拟态生物——石笔海胆,它那像一枝枝笔向外发散的拟态真是令人啧啧称奇。“龙!”小王兴奋地叫着。我顺着他的目光看去,一种被中国人奉为至尊的生物出现在我眼前。“不会吧!”我惊叫一声,小王忙解释说:“那也是基因工程的产物,但存活量很少,今天竟幸运地遇上了,真是太棒了!”
但令我迷醉的是珊瑚礁,有红色,有白色,像春日下盛开的花朵。一群群美丽的列那鱼、修列鱼穿梭其中,色彩斑斓的鱼群像一根根彩带,把珊瑚礁点缀得更美丽,众多不知名的海洋生物在珊瑚中繁衍、觅食、游玩……
水下奇迹
穿过珊瑚丛,我贴着玻璃,正看着下面一座座像金字塔的玻璃罩,愈深人海底世界,数量愈多。
“每个玻璃罩里都有一座城市,大约容纳50万人。”小工看见我目不转睛地盯着,便微笑着说,“每座城市之间都有空中及地下通道,彼此间可以互通往来,玻璃罩也可以自动调整日夜光线及城内温度,还有输送氧气及净化空气等功能。这里大约有50个这样的城市,全都是由陆上人类迁来的。”
我还看到了那犹如古堡的海洋科研中心—他们正在进行将海底石油直接加工的工作;刃阵如同蚌壳的海洋动物研究所—他们正在试验用鳖鱼脑汁去治疗老年痴呆症;那紧张刺激的海底综合娱乐场……五光十色,令人目不暇接。我再一次领略到这个时代的人的伟大力量,更对自己生活的时代产生了无尽的企盼……
亦幻亦真
我们来到了一处古代文明的遗址。巨大的石头建筑群静卧在大洋底下,街道、码头,倒塌的城墙、门洞……“亚特兰蒂斯!哇!那个柏拉图笔下的消失的古大陆!”我激动极了。这个拥有高度文明的古国,一直繁荣到公元前9600年,却“在一昼夜间沉没了”,留给我们无尽的感伤和遗憾……此时,我脑海中不禁浮现出亚特兰蒂斯的人在沉人海底后变成人鱼的传说,耳边仿佛响起了一阵飘渺的但又异常动听的歌声,是人鱼在歌唱吗?望着雄伟壮观的古建筑,我沉醉于希腊神话中海妖那媚惑人心的歌声,思想不禁陷人了历史与未来的纠缠之中。那破败的古遗址仿佛在向我们诉说一个久埋于人类心中的疑惑一一文明的诞生与消失,人类的生存和灭亡,究竟是否由人类去控制?明天的生存有着何种更严重的挑战?……
恍恍惚惚的,思绪随着波浪沉浮,沉浮,再沉浮……